昨天跑去圖書館借了四本書。
分別是東野圭吾的嫌疑犯X的獻身、預知夢,
二階堂黎人的聖奧斯拉修道院的悲劇以及克莉絲蒂的巴石立花園街謀殺案。

嗯,都是推理小說(笑)
不過今天不是要來討論內容的!因為我都還沒看,
現在正在看的 「 嫌疑犯X的獻身 」 也只是啃了一半而已。

然後看看這篇的標題,你知道我想說什麼嗎?
就是...


湯川和草薙好萌。


竟然有人看推理小說不好好看還覺得裡面的刑警和教授很萌!!!!
好糟糕太糟糕了!!!!

不知道湯川和草薙是誰?去看一下日劇 「 神探伽利略 」 就會知道了,
不過正確來說是東野圭吾筆下系列小說的兩位人物。


補上簡易的人物介紹 :

草薙俊平
警視廳搜查一課的刑警,畢業於帝都大學社會組,和湯川是那時候的死黨,
他們也是都是羽球社的社員。順代一提,這傢伙是理工白痴 ( 笑 )

湯川學
帝都大學理工學院物理學系第十三實驗室的副教授!
天才型,雖然長的帥為人卻很怪。討厭小孩子,因為他說他們說的話都沒有邏輯性可言!XD
以耍自己的親友草薙為樂,不知為何對於他們兩個分開的日期記得特別清楚? ( 掩面 )

( 這樣還不萌簡直對不起我自己!!!! )( 毆 )



剛看前幾頁還覺得很無聊,不過果然這類型的小說通常不到重點都不會精采...
總之現在看的很開心,不過還沒看完,而且一直被湯川和草薙給刺激到...
忍不住會有 「 這樣好可愛 ♥ 」 的念頭出現!- w -///


-------------------------------------------------

文字節錄於 【 東野圭吾;嫌疑犯X的獻身;190頁 】


「 伽利略大師。 」

本來想出聲嚇他一跳,但湯川的反應初乎意料的遲鈍。
他一邊舔著霜淇淋一邊像慢動作鏡頭般地緩緩轉動脖子。

「 你的鼻子果然很靈,難怪大家會椰揄刑警是狗。 」他表情絲毫不變的說到。

「 你在這個地方做什麼?慢著,我可不想聽到 『 在吃霜淇淋 』 這種答案。 」



唔喔喔!這段我覺得好可愛!
之後湯川買了罐裝咖啡回來,坐在別人的腳踏車上就喝了起來,
草薙對湯川說 「 你不要亂坐別人的腳踏車。 」 我也覺得好可愛 ( 掩面 )

接著的談話牽扯到案情。
而湯川是個除非遇到他有興趣的問題他才會關心案情的那種,但這次似乎有那麼點不同。



文字節錄於 【 東野圭吾;嫌疑犯X的獻身;197頁 】


草薙連忙追上他,「你要去哪裡?」

「 回家阿,這還用說。 」

「 你等一下。 」草薙抓住湯川的肩頭,「 我還沒問你最重要的事,你為什麼這麼關心這個案子? 」

「 我不能關心嗎? 」

「 你還沒回答我。 」

湯川甩開草薙的手,「 我是嫌疑犯嗎? 」

「 嫌疑犯?怎麼可能。 」

「 既然不是,那我要做什麼應該是我的自由吧?我可無意妨礙你們辦案。 」



好可愛。
這兩個人好可愛!!!之後的我就不打了因為好長,但是我喜歡他們兩個的相處模式!
難怪有人說東野圭吾壞掉了(笑),不過我想只有阿腐才感應的到花吧...XD

我開始期待電影版了。
可惜日劇的草薙像個路人...- 3 -


-------------------------------------------------

追記:

究竟愛一個人,可以愛到什麼地步?
究竟什麼樣的邂逅,可以捨命不悔?
邏輯的盡頭,不是理性與秩序的理想國,
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情。


我非非常常喜歡書本封面烙下的這四行文字,
他已經簡短而完整的道岀這故事的一切。
當闔上書本,再度咀嚼這段文字時,會覺得很難過很沉重,特別有味道。


「 這是我所能想到最純粹的愛情,最好的詭計。 」 東野圭吾這麼說。



嗯,這是我目前看推理小說看到哭的一部。
從翻開覺得它平淡,到事件的發生,過程的中矛盾,它讓我覺得越來越精采,
而從湯川口中道岀真相後,我的眼淚也跟著一滴一滴滾落...

我想除了綾辻行人,自己又多了一位喜歡的推理作家了吧!
東野圭吾有很多作品都被拍成戲劇過,像是 「 偵探伽利略 」 、 「 白夜行 」 、「 宿命」 ,
自己本身看過伽利略和宿命,拿宿命來說,我並不覺得日劇拍的很出色,
不過現在會想找小說來看, 「 惡意 」 、「 暗戀 」 和目前比較新的 「 徬徨之刃 」 都蠻想看的,
可惜圖書館都沒有...

等書都看完了再去把這次沒帶上的 「 綁架遊戲 」 也借回來看看好了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