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 # 399 090823
 堂本ブラザーズバンド3rdライブ生放送





就是一場小型Live,所以不擷圖直接傳視頻。

嗯,很多人對這次的 SP Live 相當不滿呢( 笑 )
要我說的話,只是覺得整個放送時間太短,每一首歌只能聽幾個段落就沒有了實在
不過癮。也有不少人抱怨著 KK 兩個人唱的曲目太少太短,這點是很可惜沒錯,不
過這個節目畢竟是音樂節目,縱使主 MC 是 KK兩人,焦點也不是以他們為主的環
節,若只想看他們表演的話我覺得有點搞錯方向了。對於有些一直抱怨著KK太少而
罵著其他來賓幹嘛要來的人,多少有那麼點覺得好笑,別把節目的走向給搞偏了。

再來就是堂本樂團的大家這次真的很辛苦,去看
收錄日記就知道他們在正式表演前彩
排了很多次,而 244 也在這場換了好幾種演奏樂器,難怪滿頭大汗而且整個人繃很
緊所以幾乎沒什麼笑容,這點 51 也差不多。然後,雖然 244 留著小鬍子,不過鏡頭
Take 到他大畫面時,圓圓大眼整個還是好可愛


接下來用曲目流程大概記錄一下。



01 堂本兄弟のテーマ
堂本兄弟
一如往常的OP主題曲。


02 Anniversary
Kinki kids
很短很短的紀念日 … ( 汗 )


03 Winding Road
つるの剛士、Tom、YUCALI

這首原唱是 絢香 × コブクロ ,當初這首歌只有出單曲,也沒有收錄在
雙方的專輯中。


04 さくらえなりかずき

啊啊,是好久不見的えなりくん!是說頭髮變長了( 笑 )
我其實蠻喜歡這孩子的,覺得他很有趣很可愛啊!所以現在DB沒有他真的小失望,
雖然他總會在特別節目出現,但我想看他坐在後排!!> 口 <
他第一次以來賓身份上DB的那集也很好玩,跳 PALAPALA 的244超可愛
 ← 離題!
這首是 244 鋼琴伴奏。


05 しるし堂本 剛
不知為何我很愛聽 244 他唱自己作品以外的歌曲,因為總會有一種新鮮感,而且會
期待著由他來詮釋會呈現出哪一種味道。 317 志田未來那集他演唱過這首,這次
他尾音的處理比那時候漂亮。
我很喜歡【 半信半疑 = 傷つかない為の予防線を 】這句尾巴的高音呢,
不過前面【 ダーリンダーリン いろんな角度から君を見てきた 】這句,
我總覺得【 いろんな角度 】這裡,244 應該能唱得更漂亮一點。
然後這首歌在演唱
的同時他也很忙碌的一直在調整耳機,一下拔掉一下帶上,很忙( 笑 )


06
 ミソスープテゴマス
看到這兩隻有來其實覺得蠻開心的,一開始只知道他們是News的一員,之後他們兩
隻有來台灣參加忘了是什麼的頒獎典禮,那時候就頗喜歡他們的歌聲,也喜歡他們的
合音,對我來說他們是很治癒系的團體ˇ:P


07
 天才ドロンボー深田恭子
雖然知道那是角色歌曲,也知道她本來唱歌聲音不是這樣,但 … 對我來說還是很可
怕的一首歌,所以我不小心快轉了 … ( 掩面 )
即使 244 和 51 有唱個兩句還是很可怕。


08 + MILLION but - LOVE +
堂本 光一
我要承認我之前沒聽過這首歌 … XD
整場下來我個人覺得 51 那天還蠻穩定的。常常聽他唱現場我會覺得很痛苦,聲音像
被鎖在身體裡發揮不出來的感覺,聽著聽著會讓我有種喘不過氣的錯覺,不是他,而
是聽歌的我。不過要說句老實話,他的唱功真的進步很多,比較以前和現在就很明顯
了。


09 HIGH PRESSURE
西川 貴教

在接觸 DB 前我只是喜歡他的歌,看了 DB 和正直之後我才了解到他是個多麼有趣
的人!總之,我好愛他的歌!!


10 Marionette
DAIGO & 西川 貴教
DAIGO 啊,我知道他是 BL 界大手影木榮貴的弟弟,等他上了 DB 後才知道原來他們
家室不凡,而且他是個有趣的人( 笑 )不過我沒接觸過他的樂團,所以看到這麼認
真唱歌的他有驚訝 ← 印象還一直停在那集 DB 的人。

另外,這首歌我很喜歡,是 BOØWY 時期的經典啊!下面是原唱冰室京介的 MV。
我是比較喜歡原唱版本,然後這支 MV 的意境迷幻的讓我看不懂 … XD




11 君のためにできることGackt
依然也是好久不見的GA君!除了上次被他的女裝嚇到 … 正妹!XD
哪時候再去上一下正直?我好想再看看他和 244 一起玩啊!音樂人SP那集的鋼琴演
奏片段真的是美到不行,把妹這招真好用( 毆 )
然後以前GA君還在後面排排坐時都沒什麼表情,雖然總是有驚人之舉( 笑 )
今年一月份以來賓身份來DB時我還真被他嚇到,哪時候他這麼愛笑啦?!這集演唱
時也是笑容滿面ˇ不過就以前我對他的認知,早已經默默把他定位在搞笑藝人了 … XD
還有他都不會變老好可怕!!!


12 SWEAT & TEARS
THE  ALFEE
唯一感想,高見澤さん有沒有太少女?!XD
還有 51 翻樂譜翻到掉滿地還用腳把它撥到一邊。


13 ドカドカうるさい R & R バンド
吉田 建、土屋 公平、武田 真治

建さん說這次唱歌讓他覺得好害羞( 笑 )詳細請見下面↓
MD report 090823 DMBB 3rd. LIVE!大成功!


14 愛のかたまり
Kinki kids
不會流汗的王子 51 和掉到水裡的堂本 244!( 這是什麼感想?! )
因為過於短所以沒辦法有感想 … ˊ ω ˋ


15 The Night before your birthday
堂本 光一、堂本 剛、篠原 友惠

先來回顧一下 2001 年( 感謝Alice的糾正ˇ LL 時期的他們三人詮釋的這首歌。



那次 244 和 51 的位置是相反的。一開始 244 的低音低的有點可怕 …
不過第二段Key調高的時候就正常了。51唱的時候某個地方感覺有點搶拍,三人和音
的地方我覺得像在打架,有點吵,而51最後key比較高的地方看起來唱得很吃力。
總之這是他們還不夠成熟的時候。


再來是2005年的Live



那次 244 51 都彈吉他,而ともえちゃん的聲音整個進步超多!然後他是吹口琴。
合音部分比前一次漂亮多了。

然後再來看看今年這次,進步很多啊!!合音的地方就

沒有突兀的感覺,51和ともえちゃん表現也很穩,打鼓的244很帥,而且我一直覺得
他英文發音不錯ˇ不過唯一的小瑕疵就是244最後那句【 嘘のない … 】這幾個字
沒唱出來吧!

最後播的是被卡的亂七八糟的「 全部抱きしめて 」,也是244唯一笑給你
看的一幕!XD




嗯嗯,大致就是這樣了,沒想到這篇也寫了我好幾個小時 …
然後,這週停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