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452_l
 

六個禮拜的奇蹟,三個人的永遠。

當雨季來臨,一年前離開人間的澪實踐了她的諾言,將記憶遺忘在天堂,重新回到我們身邊。
秋穗巧和獨生子佑司是一對感情深厚的父子,自從一年前妻子秋穗澪病故之後,兩人便互相扶持、相依為命。巧與佑司都對澪的早逝深深自責,幼小的佑司覺得「 假如媽媽沒有生我的話,說不定可以活得更久 」,巧則認為「 假如澪沒有和我結婚的話,說不定可以過得更幸福 」。澪去世之前,曾留下親自繪製的畫冊給巧與佑司父子,表示一年後的雨季將回到他們身邊。這天巧與佑司帶著畫冊前往森林,在彷如夢境的太陽雨與樹影婆娑當中,他們見到了日夜思念的澪,可是澪卻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


-----------------------------------------------------------------------------------------------------



不得不說因為想看一下萌萌的  NARI  所以選擇了這齣日劇。
而且前一陣子看慣了韓劇的長度,一下子回到日劇就會覺得很短!十集,每集四十分鐘左右,一下就看完了啊!

「 現在,很想見你 」是日本作家市川拓司的小說,在2004年改編成電影,並造成了極大的迴響。而日劇在2005年推出,除了飾演佑司的小朋友沒有變以外,巧和澪分別換由成宮寬貴和 MIMURA 飾演。我沒看過電影所以就不多說什麼,但我想日劇比起電影,應該能夠更加表現出細節才是。也許當初收視率沒有多好,但對我來說那始終都不是評斷一部戲劇好壞的指標,至少現在看完的我,很感動。


成宮寬貴和中村獅童的巧,光外型就差很多。
雖然笨拙,但卻堅強溫柔的巧,我想以中村獅童那樣憨厚的外型來演出,其實很能得到觀眾的共鳴,笨拙不善表達的時候,我想應該會讓人覺得很可愛?( 雖然我沒看過電影 )而相對有著花美男外型的成宮寬貴,當他來詮釋這樣的巧時,卻多了讓人想守護他的衝動,大概是他整個人看起來太瘦弱的關係吧?不管如何,他的神情和小動作都表現的很好,當他面對佑司和澪那種輕聲細語的溫柔,真的讓人想把他抱進懷裡揉一揉啊!!( 住手! )

而飾演澪的 MIMURA 我是第一次知道她,在我眼中她的外型很像伊能靜 + 宋慧喬的融合版,而她的澪,真的就像是心靈支柱一樣的存在,很清新,很純淨,有種很舒服的感覺。劇中的音樂很好聽,音樂盒一般的鋼琴樂曲響起,就會想起雨季來臨那一片青綠光景,時不時出現的繡球花和各種小動物,充滿了生命力、希望。小小的房子,一家三口就這樣平凡的過著,不用奢華,卻很幸福,讓人很嚮往。因為失去記憶沒有過去的澪,當巧輕輕訴說著他們之間從相遇到開始,青澀的戀愛,真的讓人覺得很青春,我想 … 是會喚起少女心的那種。

除了巧和澪之間唯美的愛情外,最棒的果然還是他們一家三口的親情,
我的衛生紙都用在這上面了 … ‎(´;д;`)

 


我在想,最重要的人不在了 …
若能再給你短短六個星期的相處時間,到底我會不會想要?
因為注定了最後還是只有離別,我能不能再承受第二次的難過?

 

可是,我想 …
我還是希望能有這個奇蹟吧!
能夠好好的道別 …

好好的說再見。

然後帶著回憶,走下去。





這齣日劇推薦啊!!Q _____ Q
相當唯美的一部作品喔!






 

arrow
arrow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