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ubakiyama00


「 為了見你一面,我重返人間 」



片名:樁山課長的那七天
原名:椿山課長の七日間
主演:西田敏行、伊東美咲、成宮寬貴、志田未來
導演:河野圭太
原著作者:淺田次郎


會看這部電影依然是因為 NARI,不過,真慶幸自己沒有錯過這部好作品。
「 樁山課長的那七天 」是由日本作家淺田次郎的小說改編,在 2003 年初次編為舞台劇,2006 年改編為電影,而在 2009 年拍成了連續劇。

描述突然迎來死亡的椿山和眧,來到了死後世界的中間地帶。在那裡,你可以選擇在天堂繼續生活,或是直接走向人生的終點從世界上真正消失,或是 … 重返人間。重返人間者有七天的時間可以回到以前居住的地方去做想做的事情,但是有個條件,不能告訴別人自己真正的身份,也不能進行復仇相關的事宜,若違反了上面的規矩,當事人回到中間所後,世界上的人對於當事者的記憶將被更改,只會留下深深的憎恨。有 72 個人都想重返人間,但被允許的只有其中的三個人。在人世間有著他不知道的天大秘密的椿山和眧,若不回去阻止就會發生仇殺事件的黑道大哥竹內宏實,還有想尋找自己親生父母的小男孩雄一。已死亡四天的他們,只剩下三天的時間可以完成自己未了的心願,在答應管理人交代他們的規則後,便回到了人間。椿山醒來,發現自己已經不是原來的自己,變成了女生,而跟著他的雄一也變成了小女孩,黑道大哥則成了潮男美髮師化身為自己的兒子 …

其實仔細想想,人的一生中有多少真相是你不知道的呢?善意的、惡意的 … 數不清吧?只是因為從來不知道,所以根本不會去在意,而人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回到人世的椿山,得知了自己的父親為了他們家庭的幸福,裝病讓他們送他去療養院,得知了妻子跟自己的好哥們根本有一腿,得知了自己重要的兒子根本不是親生的,得知了原來自己的真命天女 一直都在身邊 … 這樣看來似乎沒有一件是好事。但也許人死後,思想也變得豁達了,或是因為身份不再是自己,沒有了當局者的迷思,更能冷靜的看待一切,活下去的人還有未來,那麼離開的我們,比起憤怒,乾脆選擇原諒。不過我認為劇中的椿山,從來都沒有去恨過。

「 一直想跟撫養我長大的爸爸說,謝謝你撫養我長大。 」兒子這一句話,比什麼都值得。
「 謝謝您們生下我。 」終於找到親生父母的雄一,最想對他們說的話。
「 比起復仇,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好好的活下去!別再做黑社會了。 」那是回來的竹內,最想傳達給他們的東西。

三天過去,回到中間所的他們沒有後悔,因為 … 他們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看完這部片其實腦中閃過了很多零零碎碎的想法,但有些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表達出來。以旁人的身份去檢視自己,檢視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我想是需要勇氣的,劇中的人以別的身份站到他們親人、朋友的眼前,更能看清楚事情的真相。還有真的不得不說很多事情是失去之後才會發現「 啊,原來是那樣的重要 … 」,因為是像空氣一樣的存在,太過理所當然,反而忽略了他。另外讓我感觸很深的是椿山爸爸的那邊,為了兒子的幸福,居然裝病,為的是讓他們送他離開,離開他們夫妻的世界。但明明從小到大付出、犧牲最多的就是父母,在他們眼中兒女永遠長不大,永遠都為了他們犧牲一切。


不過全片並沒有我寫的那麼嚴肅就是了,搞笑輕鬆的地方還是有的!

Tsubakiyama01  

我們變成美女的樁山課長因為得知了妻子和朋友的不倫非常難過,一個人去了酒吧邊喝酒邊哭得唏哩嘩啦,這時有人坐到他身旁問他是否有傷心的事情?而這個人就是變潮男的黑道大哥啊啊!!不過他們彼此根本就不知道對方變成什麼樣子,所以自然不會認得對方!這時,看著大歌喝酒的側顏,樁山課長內心居然有心動的感覺!XDDDDD 還想說是不是因為變成女生所以內心也少女了!!而當自己的頭髮不小心沾到酒,大哥幫他擦頭髮時更是心兒砰砰跳 ~ XD 結果大哥阿伯在這種緊要關頭還不忘把妹!!居然約人家去他房間!阿伯你這樣對嗎?!


Tsubakiyama02


還在電梯裡偷襲人家!!!!!!!!!( 這是鏡子映出來的畫面 ~ )
結果在房間撲倒準備更進一步時,樁山課長突然發現了潮男大哥手中倒數計時的錶!


Tsubakiyama03


這可是重返人間的人才有的配備啊!!XDDDDDD
所以他們終於意識到對方是誰,雖然驚豔樁山課長變成美女,但我想更多是覺得他賺到吧?
然後潮男大哥居然還說他不介意,要繼續剛才的事情也OK喔!欸嘿 ♥
樁山課長這位阿伯居然還不反抗我都不知道你們是怎麼了!!XDDDDDD
不過最後大哥自己停手,然後我最喜歡的畫面來了!!!!!!!!!!!


Tsubakiyama04

Tsubakiyama05


是電梯那幕的阿伯版啊啊啊啊啊---!!!!!XDDDD
有沒有巨可愛!!!!!!!!!!!!!!!!!!
看到這幕我整個大笑!!太太太深得我心了!!!!!> 艸 <


Tsubakiyama06

Tsubakiyama07

是說三人相遇後,樁山課長和雄一一直很驚訝大哥很潮!所以不停的虧他 ~ XDDDD
大哥無奈的說管理人給的那個神奇包包就一直給他這種衣服穿有什麼辦法?!連耳環都有喲!

( 那個包包根本相當於哆啦A夢的四次元口袋!還是自動化的!!XD
 )


Tsubakiyama08

NARI 在這電影裡的髮型我挺喜歡的,準備啃食的「 當開關按下時 」也是這個髮型呢 ~ :P




總之這部電影很好看!而最後當 コブクロ 的主題曲「 あなたへと続く道 」一出來,搭上他們走向天堂階梯的背影,頓時又讓我落了一堆眼淚 … 之後,在天堂裡他們一定能過得很幸福吧!:)


放一下電影的預告。








arrow
arrow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