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cover

愛貝克斯 / 翻唱河馬
堂本剛 / カバ

堂本 剛推出首張翻唱專輯「 翻唱河馬 」。由於以日文來唸 Cover( 翻唱 )這單字的發音恰好與"河馬"的日文發音相同,因此專輯名稱便命名為「 翻唱河馬 」。所收錄的翻唱樂曲多為與堂本剛有所緣分或是有特殊回憶的曲目,並且重新翻唱自己的樂曲「 城市 」,還收錄一首新歌「 雨 戀 - amagoi 」。另外堂本 剛於16年前第一首自我創作詞曲的「 將溫柔放在心中 」,再重新改寫了一部分歌詞後也首次收錄為 CD 音源!是張內容豐富絢爛的翻唱專輯!以彷彿能溫柔包覆人心的旋律或加入放克節奏等編曲,再由堂本剛溫柔且有力的感性歌聲所詮釋出的首首曲目敬請細細品味。

01 I LOVE YOU( 作詞・作曲:尾崎豊 )
02 Another Orion( 作詞:藤井フミヤ、作曲:増本直樹 )
03 LOVE LOVE LOVE( 作詞:吉田美和、作曲:中村正人 )
04 ANSWER( 作詞・作曲:槇原敬之 )
05 人生を語らず( 作詞・作曲:吉田拓郎 )
05 街( 作詞・作曲:堂本剛 )※ 通常盤收錄
06 古い日記( 作詞:安井かずみ、作曲:馬飼野康二 )
07 PRIDE( 作詞・作曲:飛鳥涼 )
08 はじまりはいつも雨( 作詞・作曲:飛鳥涼 )
09 優しさを胸に抱いて( 作詞・作曲:堂本剛 )
10 雨 恋 - amagoi( 作詞・作曲:堂本剛 )※ 通常盤收錄

 


哇,說真的現在寫這篇文章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啊( 笑 )想當初這個部落格就是為了 244 而創的,停止更新了那麼久,現在終於又要聊聊他的作品,其實相當開心呢!:)

說真的 244 完全就是傑尼斯裡的異端份子( 笑 )即使他被包裝成偶像,但骨子裡他就是一個完完全全的音樂人、藝術家,還是個戲精呢!至少我眼中的他一直是如此。244 的唱腔非常有個人色,尤其到了後期歌聲剛柔並重的模式非常明顯,又帶點沙啞,音調與音調之間像架著一座座美麗的彩虹橋一樣,非常溫柔,像流水一樣,越聽越心醉。就拿這次專輯裡自己相當喜歡的「 Another Orion 」來說,我只能說它美的不像話!奇怪,當初「 正直 」裡明明他也有唱這首,我怎麼會恍神的沒注意到?而「 はじまりはいつも雨 」這首,當初節目裡卡拉OK 244 一唱我就很愛了,這次能收錄在專輯裡很開心!另外以前在堂本兄弟裡 244 唱過 Mr.Children 的「 しるし 」,那首我也超級愛 ~ > 艸 < 另外提一下,244 也是個一定要聽他 LIVE 的歌手!他 LIVE 的表現力比 CD 強上很多,可以比較聽一聽就會明白囉!

而這次的新創作「 優しさを胸に抱いて 」和「 雨 恋 - amagoi 」,前者是十幾歲的創作,後者是四年前的創作。初次一聽突然就微笑了起來,果然創作風格是有階段性的,「 優しさを胸に抱いて 」這首就很有當初 ROSSO E AZZURRO 專輯的曲風,而「 雨 恋 - amagoi 」就是後期剛紫之後那邊的風格,兩首比起來我更喜歡後者就是了,尤其雨恋那首 4:00 開始的旋律我相當喜歡 ♥

初回版還有附DVD花絮,一聽 244 說那根本不算什麼花絮!只是一個藝人在被強迫之下如何不屈不撓勇敢面對的紀實影片,被他這麼一說我就更有興趣想看了!XDDDD 是說初回現在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入手?(艸 )


最後放上我的最愛「 Another Orion 」♥




arrow
arrow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