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表演就像演奏鋼琴,若將鋼琴比喻為人性,那八十八個琴鍵的單音便是我們與生俱來的。 」
「 角色或故事也許會拓展我,提供我一個嶄新的體驗,就像不同的和弦、不同的曲調。 」


tumblr_mqqfa573HY1qbg7f3o1_250 tumblr_mqqfa573HY1qbg7f3o3_250
( 圖來源 )



哼哼,可愛的神大軍們終於把這個長達一小時的訪談翻譯出來啦啦啦!!!!> 口 <

超級無敵愛大軍們喔喔喔!先放上原視頻。




中文字幕:【 果然字幕組 】或【 抖森翻譯軍團 】
選一個自己喜歡的版本觀看即可ˇ
我個人是建議兩個版本都看過一遍,會更加清楚喔!


除了聽他好聽的聲音和關注那美美的雙手及長腿,聽他說說 Loki 的心境和與考森探員的緣份,不得不說,扣掉湯湯模仿 CE 或是蠢蠢的迅猛龍外( 歡樂極了! ),整段訪問是相當有內容,而且認真又誠懇,受益良多。一個多小時聽下來,會發現這孩子真的裝了很多東西在身上,到底什麼時候會挖完?還真不知道( 笑 )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能給觀眾們實質上的幫助。他的想法樂觀積極,善於發現微小的美麗事物,把握當下,真的非常值得我學習。而且真不愧是古典文學出生,文青的不像話!還有訪談途中幫粉絲簽名的時候,看他將麥克風放桌上時那個小心翼翼的動作( 為了不發出噪音 ),so nice ♥


下面自己來筆記一下!:)
有縮減、截取、自行解讀。


A:對於那些這輩子想從事演藝事業的人,有什麼建議可以給他們呢?
Q:「 Take pains,be perfect 」,忍受苦痛,使其完美。不要害怕去【 在乎 】某件事,在這世界上有許多人害怕去在乎,害怕顯露出自己在乎的樣子,覺得擁有那樣的激情一點也不酷。你讓人覺得你不在乎得失,這樣更有可能失去,而越表現出你的在意,反而不容易輸。但是,若承受不了失敗,你也別想贏。不要逃避自己的熱情,放任它去揮灑,真誠的待人,努力工作,該來的自然會來。

A:如何獲取積極的正面能量和排除消極的負面情緒?
Q:在這個當下,你就只有這輩子。我們都有兩條生命,而第二條生命的開始,是在你意識到自己只有一條生命的時候,所以我並不想浪費一分一秒。所謂的消極在我看來,就像是畫過太陽身前的雲彩,它們總會消散,就只是一種主觀的感覺情緒,不要佇足於此,走過去就好。沒人能一帆風順輕易的成功,在座的各位也並非輕易走到現在,但在經歷過這些後,一切都會好起來。

A:你拍過一些世界級的商業大片,同時也接了一些小成本的製片,如何在這兩種類型間取得協調?
Q:它們都是一樣的。對我來說,那些都是一樣的,一樣是工作。演員的職責,就是在假想中演譯真實。我們要做的,便是盡量提煉出人性某方面的特質以貼合整個故事,並呈現出來。我一直認為表演是從另一個角度來學習人類學的途徑,我們經營著人性,人們被何事所鼓舞?因何事而快樂傷心?我成為一名演員的原因,是因為我也曾做在觀眾席上,不論是劇院或是影院。我特別享受去看一個什麼的感覺,進去的時候你是個個體,但結束出來後卻不再是自己一個人,因為所有觀眾們都被相同的情感結合在一起,所以我並不是很在意一部電影究竟是商業片還是小成本的獨立電影。

A:漫畫和北歐神話裡各種版本的 Loki,是否影響了你對他的塑造、詮釋?
Q:絕對是有的。自從被選定角色後,我讀了所有的漫畫原著,也讀了北歐神話。記得有一次在洛杉磯西海岸開車時,我的車上便播著歌劇「 尼柏龍根的指環 」,因為 Wagner 將 Loki 以火神的身份寫了進去。基本上我會讀遍所有能找到的資料,並從中擷取精華。當我投入工作時,就像眼前有個大籃子,我會繞著它轉,並把所有認為有用的東西都丟進去,書籍、歌曲、音樂片段、剪報、採訪 … 我會開始琢磨它們,一旦準備好了,我就像投身於其中一樣,把所有的資料往牆上貼,並在它們的包圍下住上一段時間。就像是先計劃,再學習,接著遺忘,然後放手做。

A:你能記住這麼多的台詞,我卻連別人名字都記不住,想知道你究竟是如何記下那麼多內容?
Q:背誦是一種體力活,演員就是如此,那是我們的工作,必須牢記這些台詞。事實上就是不斷的重覆重覆重覆,要把內容和自己融為一體。我常說,你要牢記這些台詞,就像你開口就知道生日快樂歌怎麼唱一樣,若有人要你唱爵士版,你就能做到,因為你知道怎麼唱,說台詞就必須要有這樣的自信,所以真的就是不斷重複。



湯老師快點開班授課啊啊!!!!
我必修滿學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m Hiddleston Nerd HQ
    全站熱搜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