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動畫、電影還是遊戲,視覺雖然是很重要的一環,但能讓帶領觀眾更進入作品情緒的,絕對非音樂莫屬!好的配樂及歌曲,能夠加強我們的印象和情緒,它容易感動人,當然,也容易嚇壞人!就像恐怖片拿掉了音效基本上就不恐怖了一樣( 笑 )

昨天在 youtube 上逛到了好幾支我喜歡的遊戲配樂交響曲版,聽到我感動落淚!!!( 欸 )不是亂說,我真的聽到哭耶 … 是一種想大喊「 太讚啦 ---! 」的那種感動 ~

雖然近期我越來越少接觸動畫和遊戲,但不得不說這些東西才是我原本的領域啊( 笑 )

「 クロノ・トリガー 」「 クロノ・クロス 」是我國、高中非常喜歡的 RPG 遊戲!台灣翻譯為「 超時空之鑰 」,遊戲的世界觀龐大,戰鬥系統也十分有趣,算是非常經典的一個系列遊戲!當然除了內容外,它的遊戲配樂也是無敵好聽!!我個人相當的喜歡!:P

而聽著這些不管是遊戲、動畫或是電影的配樂,那些感動過你的情節便會在腦海中上演,是一種很棒的享受,可以讓人心情很好很平靜。

先來聽聽一代「 クロノ・トリガー 」的主題曲的原版本,別忘了它可是1995年的作品喔!
還是「 超任 」的年代啊!XD



0:33 - 02:35 正是主題曲「 Chrono Trigger 」。
另外 14:56 的「 Wind Scene / 風の憧憬 」也是經典之一啊!連結點入是另一個版本。

現在來聽聽昨天讓我落淚的交響樂版!



中間小提琴獨奏那邊我就心都已經融化了,再一起大合奏時我整個眼淚就滴下來了啊! (ಥДಥ)

我個人非常喜歡小提琴的聲音 ♥ 不過那位貝斯手的表情好欠打!( 欸 )XDDD

但他們每個人看起來都很 Enjoy!

再來是續作「 クロノ・クロス 」的主題曲「 時の傷痕 」,此遊戲是 1999 年發行,這個主題曲比起一代更讓我喜愛!因為有很多我喜歡的元素風格和樂器在裡面,而且這款遊戲我也有好好破關!回憶滿滿啊!當初發行的 OST 也有入手♥




再來也是演奏版:




小提琴手和長笛手後半段根本開外掛啊!!好棒 ♥
而這首「 星を盗んだ少女 」也是我很喜歡的曲子之一:




二代的組曲:





一、二代的組曲,雖然這個有點模糊,但演奏還是很棒:





我發現一紀錄後會有好多想要記下來,像是「 ゼルダの伝説 」和「 ワンダと巨像 」,這些遊戲的 OST 都非常出色,我都很愛!另外偷偷在推一下之前的文章:【 Melody 】RUlE OF ROSE,這款遊戲的音樂我也好喜歡!幾乎都是小提琴和大提琴的組合,還有鋼琴。



而它的主題曲我真的超愛!!主唱的聲音非常有特色 ♥
歌詞也很符合遊戲的主題,執著又病態。



Say, where's my shame,
When I call your name,
So please, don't set me free,
I must heavy as can be.
I will do you harm,
I'll break my arm
I'm a victim of your charms.
I once should be dead,
When I am, I lament,
I can be so mean,
You can't beat me,
I would like to share you,
I would like to blame you,
Just because of my love to you
Au...love itself is just as innocent as roses in May,
I know that they can't drive it away.
Oh, love itself is just as brief as a candle in the wind.
That's really just like sin.
Alone, but sane,
I am a love suicide.
Cause love itself is just as brief as a candle in the wind.
It's pure whitest, just like sin.
Alone, but sane,
I am a love suicide.
Cause love itself is just as innocent as Roses in May.
It's pure white, just like sin.

翻譯( 出處 / 巴哈姆特薔薇守則版 / 那須葵 ):

當我呼喚著妳的名字時,
我的羞恥心都到哪裡去了。
所以別解放我的心,
因為我將無法承受。
當我躺在床上時,
寂寞到幾乎想死去,
我本性是多麼地壞啊,
妳要鞭打我也沒關係。
我會污辱妳,
我會責備妳,
那都是出於我對妳的愛。
愛就像五月的玫瑰那樣純潔,
誰都沒辦法去阻止,
愛就像風中搖曳的火光那樣虛幻,
就像原罪一樣的慾望深沉。
我很孤獨,但是清醒,
我只是被埋葬在愛裡。
愛就像風中搖曳的火焰那樣虛幻,
就像原罪一樣的純白無瑕。
我很孤獨,但是清醒,
我只是被埋葬在愛裡。
愛就像五月的玫瑰那樣純潔,
像原罪一樣的純白無瑕。



這篇就先記到這,我的小花開太多了(艸 )



arrow
arrow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