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Out Magazine01
via:自製 / 原圖來源:torrilla

「 I'm just not cool enough  」

上圖已被我修改過,要收原圖和觀看雜誌訪談原文請直連這裡:torrilla
最近湯湯的消息還是一樣多,身體微恙的我有點跟不上了,一直想躺在床上。氣溫一下子降很低,大家要保重!不要跟我一樣中標了 … XD

舞台劇「 Coriolanus 」應該是在明天即將告一段落,辛苦湯湯了!應該算是相當圓滿的落幕吧!我相信欣賞過這部作品的人很難不稱讚湯湯和其它演員,光是那長到不行的莎翁式台詞他們能唸的朗朗上口就已經夠令人佩服,而湯湯台詞這麼多幾乎沒吃過螺絲也真的是超強!而且湯湯將原本高傲、固執、不被喜愛的 Martius,演的讓人忍不住想站在他那一邊,我承認我有好幾次被他的淚水給收的服服貼貼。嗯,不過即使今天這角色不是由湯湯來演,我還是很難不同情他,而且相當討厭那些像牆頭草的百姓。雖然在莎翁劇中「 Coriolanus 」是那樣冷門,但這是一齣能與任何時代接軌的戲,因為戲裡人民與政府的衝突,在每一個時期都會發生。

好,拉回 Time Out Magazine 的訪談,中譯可參考:抖森翻译军团

一開始提到湯湯從默默無名到嶄露頭角,接連演了許多不同類型的角色。我想即便是他自己,一開始也沒想到「 Loki 」這個角色能讓他演繹人生大翻盤。我一直覺得 Loki 在雷一裡是一個需要細細品嘗的角色,在那樣的一個娛樂大片裡,其實觀眾們就是照著劇情順水推舟的看下去,即便他們有意營造莎翁精神般的父與子,但因為剪輯的關係,我想直接看正片有一半以上的人會覺得底迪就是來亂的( 欸 )像我第一次看,雖然覺得底迪很可愛也不怎麼像壞人,但就是覺得少了什麼?直到我看了刪減片段,那個「 愛心 」噴發的程度簡直是1000%!!到了復聯,悲情的小王子消失,站在大家眼前的是戴上面具想要壞到底卻總是不小心淚眼汪汪被大家打著玩的壞底迪!( 太長! )這完全是萌點!女生最愛這款會激發母愛的角色你懂不懂啊啊啊?!( 不要激動 )

嗯,演完了這個讓人討厭不來的反派,他又接下了「 戰馬 」那位正派到不行簡直會發光的 Nicholls 上尉,戲份雖然不多,但絕對讓人印象深刻,因為你很難不淹死在他青綠色的眼眸裡。「 深海謎情 」裡不敢獻身追逐愛情的 Freddie,雖然人人都說他渣,但我可是相當同情他,每個人重視的東西不一樣,每個人內心不敢面對的東西也不一樣,他們都需要愛,只是形式不同罷了。「 虛妄之冠 」裡玩世不恭的 Prince Hal,在他成長過後蛻變為偉大的君王 Henry V,這可是一個英雄般的角色。當然不能忘記他在「 噬血戀人 」裡所飾演的那位超萌素食吸血鬼 Adam!


在之後他又即將啟程前往多倫多拍攝由 Guillermo 所導演的哥德式恐怖片「 Crimson Peak 」,飾演 Sir Thomas Sharpe。還有前不久才傳出要與 Ben Wheatley 合作翻拍改編自 J. G. Ballard 的小說「 High-Rise 」,飾演身為醫生的主角,這兩部都是驚悚片,我想在視覺和心理上是都可以期待的。前者我有點期待他可以演的多變態( 欸? )後者我想看他因為恐懼淚眼汪汪的樣子 …( 不要擅自腦補! )

雜誌訪談裡問了湯湯幾個問題。
像是「 名聲 」對他而言是自己所追求的東西嗎?我記得類似的問題他也曾經在 Studio Q 回答過(【 Tom Hiddleston 】湯湯 In Studio Q / 29分鐘,讓你看見演員的靈魂。 )湯湯說他認為人要謹慎的看待名聲這種東西。因為在某些方面,它可能會讓你的初衷變了調。若好聽的話聽多了,就容易失去你的判斷力,變得不再去探求什麼。湯湯說他沒辦法主觀的判斷自己到底有多出名,但在某種程度上,這些是讓自己有自信走下去的動力之一,因為能知道自己所付出的被大家欣賞是件開心的事。湯湯說在他的認知裡,名氣有兩種,一種是很真誠很老式,存在於藝術家與欣賞者之間,沒有觀眾,他就不能稱自己為演員,他十分傾慕和尊崇這樣的關係。而另一種名氣,空洞又危險,就單純只是名利,沒有任何根基。

還有像是問他和粉絲之間有沒有什麼特別微妙的時刻?湯湯所提的那一點我認為有好有壞,就是粉絲會莫名的將一些莫須有的功績加諸在他身上。先說好的方面,以湯湯謙虛的本質來說,他會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做,得到這麼多天之所降的讚美他會覺得很奇怪。但是這種「 啟發式 」的思考去問這個被當作「 啟發者 」的人是不準的,因為作為「 被啟發者 」的人,確實是以迷戀「 啟發者 」為出發點。說來有點恐怖,但簡單來說,「 啟發者 」他的一舉一動,任何一個微小的動作在「 被啟發者 」眼中也許是慢動作加放大,他的任何一段話、一個字,也許都會觸發「 被啟發者 」額外的聯想,把它說為靈感也可以,安慰也行,總之「 被啟發者 」會自己得到一個合理能接受的答案。

好的方面就是將湯湯奉為人生導師,他的一言一行都能給與粉絲正面的能量。像是那個有名的推特,有粉絲推給湯湯說:「 you saved me / 你拯救了我。 」但湯湯卻是回答他:「 you saved yourself. All that you imagine me to be...is really you. Be proud / 是你拯救了你自己。所有你想像中賦予我的,其實正是真實的你,請為你自身而驕傲。 」,你看看,這麼美妙話語,怎麼不激勵人心?還有之前推特上的粉絲問答,讓湯湯打字打到要死掉的那個( 【 Tom Hiddleston 】20130912 湯湯的 Q & A 時間 # TomQandA  ),其中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粉絲問:「 你能給被霸凌的人一些建議嗎?我深信你總能給出一個好的建議( kiss )」,湯湯說:「 面對霸凌者最好的反擊,就是絕對不能因為他們影響、改變了自己,你要清楚的知道,那些人所做的一切來自他們本身的脆弱,並非你。我就說他不去當老師真的是教育界的一大損失!!他不知道能救回多少迷途的羔羊啊!!總之回過頭簡單的來說,粉絲迷戀偶像,神格化自己偶像並非不可饒恕的壞事,在你能得到這些正面能量和不影響當事人的狀況下,是好的。但是那種像得了妄想症的 … 拜託不要危害別人。


再來有說到湯湯現在因為名氣高了,回到原本居住的城市時,還能不能低調自由自在的逛超市之類的?他說其實也會變得有點麻煩,他不想當壞人,但有時後真的不想停下來拍照。哎喲 … 這哪是壞人?「 拒絕 」這是每個人基本的權力好嗎?不過人紅就是這點麻煩,不配合就會被說耍大牌 … 麻煩。

然後湯湯真的很不喜歡人家總是把他貼上一般公學出身的標籤,他認真覺得那些階級制度無聊透頂,他一點也不推崇,甚至覺得很醜惡。他說如果自己有能力並且能讓作品表現出色的話,背後的這些身份背景一點也不重要。

後面有問到湯湯說他有沒有看到其它演員做了些什麼後,內心想著:「 我的老天啊!不要這樣! 」,結果湯湯說是「 極端的減肥 」,他說自己每天吃的跟馬一樣多( 笑 )但湯湯天生就是瘦子啊 … 感覺就是吃不胖!突然想到不知道他有沒有看過小赫的「 Dallas Buyers Club 」?兩位男主角真的是拼了命的把自己瘦的不成人型 … 即使導演都說可以了不要再減了!但求好心切的兩個人還是繼續 … XD 這部片小赫演的真的很好,我非常佩服!有好幾幕都讓人心痛 … 這部之後再來寫心得。

其他詳細就請點近連結自行觀看囉!:)
湯湯雖然人甜甜的,不過講到某些想法的時候他其實蠻直接的( 笑 )另外之前湯湯的 Popcorn Taxi's Q & A,最近會連同之前欠下的雪梨篇一起更新!是說 Popcorn Taxi's 的湯湯跟之前馬德里訪談時一樣美翻!重點是訪談中的湯湯不知是怎麼了整個人耳背的很嚴重!XDDDD 但是超級萌!!而且訪談內容很棒,等假日再花時間來更新吧!

希望明天有時間來更新萌萌眼鏡湯的「 Top Gear 」,也是超級可愛喔喔!

tumblr_n0vw4ueu221s5ddj0o1_400
via:hiddles-addicted

看到他的傘被吹爆只剩骨架真的超有喜感!!!
NO!連老天爺都要欺負他嗎?!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m Hiddleston Time Out
    全站熱搜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