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_autopsy_of_jane_doe_2016_poster.jpg

因為「 最高機密 」的電影版一直沒辦法讓我很有興致的專心看完,所以只好從之前很想看的另一部驚悚片下手。「 驗屍官 」這部懸疑驚悚片倒是從一開始就吸引了我的目光,片長約一個半小時,沒什麼冷場。

你要說他是恐怖片確實他是,不過和一般那種一直有鬼跑出來嚇你的類型不太一樣,這部完全是一種氣氛。一開始警方在一間發生兇案的現場採證,裡面四個人每個人死狀都不同,但死法都不單純,有趣的是完全沒有外部入侵的跡象,卻有種這間宅子裡的人一直想逃出去的感覺。這時警方在地下室發現了一具無名女屍,外表非常乾淨和這間宅子死亡的四個人似乎都沒有關係,為了查清死因,他們便拜託一對驗屍官父子對這具遺體進行檢驗。

說真的如果你很愛看人體還有一些解剖相關的東西,這部片其實是不錯的選擇。看似單純的一具無名女屍,在這對父子一步步進行檢驗的同時,開始慢慢發現不對勁。手腳粉碎骨折,卻沒有外傷,肺部死黑,心臟毀損,胃部有奇怪的布條,上面畫了不知名的圖騰。眼珠混濁,代表死亡多時,但在解剖時鮮血卻如同剛死一般直流。正當他們父子越發覺這具屍體不對勁並且越接近真相時,危險也向他們步步逼近。

裡面一些氣氛真的營造得不錯,像是收音機裡的歌曲,甚至是屍體腳踝上的鈴鐺,我覺得都運用得很好,適時增添了一些緊張的氣氛。

不過我個人對劇情還是覺得很遺憾甚至有些生氣 …… 我對於好人因為不得已接觸了一些東西後必須死的劇情真的很討厭,這種沒理由就得死的安排又特別常出現在恐怖片裡( 尤其日本的 ),這點真的讓我覺得很煩 ……

看鬼片看哭我也真的是 ……
總之,就氣氛和題材來說,其實我挺推的。


 

最後再放一下它的預告:

 

arrow
arrow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