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讓我弄了很久,不過因為 Cheri 好可愛,所以一定要紀錄!:P
文字和圖很多,分上下兩篇是保險不要我弄半天還被系統吃掉 …
不過在開始紀錄前先來說說對這時期【
Endlicheri ☆ Endlicher 】的感想好了。
本來是要在介紹專輯時寫的,不過先寫也沒差。

第一次看到他以【
Endlicheri ☆ Endlicher
】出現,是電視上播著 ソメイヨシノ的MV,
說真的當初我並沒注意歌曲,但著實的被他頭髮造型先嚇了一跳!接著心裡驚嘆的問
著:「 堂本剛,你怎麼了? 」這就是我的第一印象。

不過我會有這樣的反應也並不奇怪,畢竟在我當時的記憶裡,對他是金田一,是時枝
裕二,是Kinki Kids的印象比較深刻,而且那時也並沒有像現在這樣關注他,所以面對
螢幕上瞬間顛覆我記憶中樣子的他,很陌生。

對於他,我一無所知。只想著為什麼他外型變了?為什麼是這樣的造型?他到底想要
做什麼?淨是膚淺的問號,但我卻沒去尋找所謂的答案。直到我開始認真正視這個人,
才發現 … 原來他曾經那麼痛苦,聚光燈下我回憶裡的笑容,有多少是勉強出來的?
深入了解後,開始欣賞起他的直率、個性、想法及才華,開始認真聆聽他的創作。

而一開始被我拒於門外的【
Endlicheri ☆ Endlicher
】,那炫麗的色彩,誇張的裝扮,
像是從他體內分裂出來的另一個角色,卻是我現在很喜歡的一個企劃,這階段的音樂
作品,我個人認為是十分出色的。

這個企劃的名字在台灣翻譯為【
虎斑 ☆ 恐龍王
】,當初他為何要化名為此呢?並不
是他想掙脫偶像包袱,不是他討厭身為堂本剛的自己,也不是他不喜歡Kinki Kids,更
不是什麼背叛堂本光一,當這企劃啟動的同時,有多少人質疑過他這些問題?有多少
人因為這個改變而選擇離開他?不過他並沒有因此停滯不前,我不相信這些言論沒帶
給他任何負面情緒的影響,但他沒被擊敗。雖然失去了某些東西,但也得到了更深沉、
更珍貴的力量。他說,Endlicheri是他最喜歡的古代魚的名字,在希臘語中有著「 背上
擁有眾多羽翼的魚 」的涵義,據說,Endlicheri 會因為觀賞的角度,看起來就像完全不
同的生物。

他之所以換了一個名字,很簡單,他有他想表達的東西,但不希望社會大眾以先入為
主的刻版觀念認定【 堂本剛 =  Kinki Kids 】,這會使得他想表達的想法被扭曲或是誤解
,成為完全不一樣的東西。為了跳脫這種限制,他才決定以別的名字發表,而會選上
Endlicheri,就像前面提到的,一是他喜歡的魚,二是他覺得自己跟這生物有相似的地方
,同樣是膽小鬼這點( 笑 ),還有多面性。

之後,Fans們也給了他一個可愛的暱稱【
Cheri 】。
不過,面對這些名字,還是不斷有人反應著「 堂本剛去哪裡了? 」「 堂本剛去哪裡了? 」
即使他自己多次表示自己就是製作企劃一切的人,仍然還是有無法理解的人存在。

是是,我知道了。那就改成
244 ENDLI-x 不就行了嗎?


↑ 這是他廣播中自己說的,語氣很可愛!XD )向上頭提議了這個名字,沒想到
被接受了,所以之後就變成「
つよし 」和「 Endlicheri 」相互結合成為【 244 ENDLI-x 】,
發行了【
Kurikaesu 春 】【 I AND 愛 】,音樂創作上加入了我喜歡的
Techno元素,就是所謂
的電子音樂元素種類之一,這之後介紹專輯再提吧!

然後他以這身分發表的作品及活動,都不會出現在
傑尼斯
的官網上,而是獨立有一個自己的
網站。而
對於傑尼斯旗下的藝人來說,也非常罕見的登上一些音樂雜誌,像是【 音樂與人 】
、【 B – PASS 】。

封面相關.jpg 


至於最近結束的【 剛紫 】美我空企劃,之後再談。
附上這時期的演唱會活動。

The Rainbow Star

場地:橫濱港未來特設會場 「 The ENDLI. WATER TANK 」

日期:2006年3月19日 ~ 2006年5月21日 共46場

加場:2006年7月5日 ~ 2006年8月20日 共30場

再加場:2006年9月20日 ~ 2006年10月29日 共24場 共100場演出

SparkLing Love

場地:仙台宮城野區特設會場 「 endli9. fun9. la9 」

日期:2007年2月23日 ~ 2007年3月4日 共8場

Neo Africa Rainbow Ax

場地:台場・青海J地區特設會場 「 The ENDLI. WATER TANK 2 」

日期:2007年3月16日 ~ 2007年6月24日 共49場

244 ENDLI-x LIVE TOUR '08

場地:橫濱arena等 共14場地

日期:2008年3月29日 ~ 2008年5月28日( Arena Tour ) 共8場

加場:2008年4月4日 ~ 2008年5月25日( Live House ) 共19場

--------------------------------------------------------------------------------------


一開始濱田さん介紹來賓。


hey 060626 01.jpg

濱田さん:「 好,這位是堂本剛! 」


觀眾拍手,不過一旁的松本さん看著 つよ 表現的很吃驚。

松本さん:「 嗯?這名字是不是弄錯了啊? 」
濱田さん:「 不,他是堂本剛啊。 」
松本さん:「 你是堂本剛沒錯吧? 」
つよ:「 ハイ!( 是的! ) 」
松本さん:「 啊咧?!不一樣啊!為什麼名字改了?! 」

這邊大家就笑的很開心,隨後つよ指了一下前面的版子,濱田さん才唸出 つよ
這次的新名字【 Endlicheri Endlicher 】。



hey 060626 02.jpg 

つよ 正講著自己工作相關的事,濱田さん就伸手慢慢掀開 つ よ的裙子( 笑 )

不過拉到一半馬上被つよ撥開。

つよ:「 你在做什麼 … ? 」
      「 我在說話喔,知道我正在說話吧? 」

松本さん就笑著說又不是陪酒小姐!つよ 也說剛剛那樣確實有陪酒小姐的感覺!XD



hey 060626 03.jpg 

等 つよ 要繼續講剛剛被打斷的話題時,松本さん就說「 已經夠了,這些話。 」,

讓 つよ 整個人錯愕的「 え-! 」了一聲,下面的觀眾們也大聲的一起叫,松本さん
就說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

接下來 つよ 就說【 Endlicheri Endlicher 】是一種古代魚的名字,松本さん就說那
怎麼不直接叫【 古代魚 ☆古代魚 還問為什麼要重複兩次?

つよ:「 重複兩次會讓人覺得很煩不是嗎? 」
松本さん:「 真的很煩! 」



hey 060626 04.jpg 

因為 つよ 的家裡養了很多魚過著被魚缸包圍的生活,其中也包括了將近四十幾隻

Endlicheri,現場的魚缸裡也放了幾隻。

松本さん:「 我可以老實說嗎? 」
つよ:「 嗯。 」
松本さん:「 感覺好噁心!! 」
        「 這種東西如果擺在廚房一定會【 哇啊啊啊啊! 】

つよ:「 這是不會出現在廚房的 … 」



hey 060626 05.jpg 

說到魚的價錢,最高可以到以百萬為計算單位的價錢!

不過 つよ 說他是以萬的價位買進的,濱田さん就說那一定是藝人光環的關係吧!
つよ 說其實是那些店家過度抬高價錢的關係,濱田さん就笑著說他現在是在批判誰?
つよ 笑著說是店家。

之後 つよ 指了一下身後魚缸裡的Endlicheri

つよ:「 不過這些真的是身價好幾十萬、百萬的魚喔! 」轉身面向魚缸。
      「 我想用看的應該就能明白,這些真的是很了不起的Endli呢! 」

這時身後的濱田さん豪不客氣用手中的紙板往 つよ 後腦袋敲了下去( 笑 )

つよ:「 濱田さん … 」
      「 這是為了讓節目流程順利進行下去用的板子 … 」
      「 不是讓你拿來敲STAR後腦杓用的。




hey 060626 06.jpg 

濱田さん:「 STAR ── ?! 」

之後轉身對旁邊的松本さん說:「 他剛剛說了吧! 」「 STAR STAR … 」
                        「 竟然自己說自己是STAR! 」

つよ 還在一旁唸著:「 是STAR啊,STAR。 」好可愛ˇ



hey 060626 07.jpg 

松本さん:「 那今天我們就用芥末醬油 … 」

つよ 笑著說:「 不是,那個用芥末醬油是不能吃的 … 」
       「 不過當地的居民會把魚的嘴巴扳開後串起來烤著吃。

松本さん:「 果然是用來吃的嘛!那我們現在就吃了吧! 」
つよ馬上伸手阻止:「 不行!!不可以! 」
松本さん:「 來吃嘛!感覺很有意思耶! 」
つよ:「 不行!!不可以! 」
松本さん:「 這節目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把來賓帶來的寵物吃掉過呢! 」
濱田さん:「 沒有,沒有過! 」
つよ:「 絕對不行!! 」
松本さん:「 當地的人不是也拿來吃嗎? 」
つよ:「 當地的人是 … 」
濱田さん:「 那一隻!就一隻! 」
つよ:「 不可以!! 」
濱田さん:「 耶,真無趣啊 … 」

這一段兩個主持人一直在欺負 つよ 的寵物( 笑 )
捍衛 Endlicheriつよ 整個好可愛ˇ



hey 060626 08.jpg 

接下來講到了Endlicheri Endlicher
這企劃是如何開始的。
つよ 說他打好企劃書後和事務所的人開了會議討論想要怎麼做,原以為會被
對方說「 你是傻子不成? 」不過沒想到對方卻回應說「 嗯,這不是很好嗎? 」
而被接受了。

濱田さん:「 咦?是Johnnyさん說的嗎? 」
つよ:「 嗯,Johnnyさん說【 You就去做吧! 】。



hey 060626 09.jpg 

再來談到了前一次的Live是在橫濱的未來港特別搭建的會場
The Endli. Water Tank 」進行,
從2006年3月19日到5月21日共舉辦了46場,每週休息兩天。

松本さん:「 所以這兩天休息了嗎? 」
つよ:「 嗯,休息了。不然STAR的喉嚨會變的很奇怪 … 」

つよ 一說完兩個主持人又因為STAR大爆笑,濱田さん又再度伸手,不過這次是去戳
人家的鼻孔!XD

つよ:「 你又要做什麼 … 」
      「 這不是為了要戳STAR的鼻子才賦予你的手指頭吧! 」
     
「 談話中竟然這樣做實在太奇怪了 … 」( 這時候他自己戳了自己的鼻孔 XD

松本さん:「 我跟他來往也一段時間了,有時候還真的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 」
        「 好心指證他卻換來【 キャッキャッキャッキャッキャッ-! 】一陣亂笑。 」

つよ 對著濱田さん說:「 真的是拜託你了… 」



hey 060626 10.jpg 

之後松本さん問那個特設會場現在怎麼樣了?

つよ 說目前還要再加演30場。2006年7月5日到8月20日。
在第一次的公演剩下大摡四、五場的時候,裡面的人問他是否有追加演出的意願,
他說他完全沒問題,很樂意,只是要將音樂人FIX起來是很困難的。

松本さん:「 嗯,音樂人啊 … FIX呢! 」其實松本さん根本不知道FIX是什麼意思,
但卻裝做很懂似的附合( 笑 )

對著濱田さん說:「 我們也有吧!搞笑藝人要FIX起來也很困難呢! 」說完馬上被濱田さん
敲了頭一下,一旁的 つよ 也被逗笑說:「完全沒有明白FIX的意思吧?」

松本さん:「 啊,稍等一下,我的FIX … 」然後指了指喉嚨喝起了飲料。
又挨了濱田さん一記攻擊,つよ就說他把這字的意思完全理解錯誤了!XD



hey 060626 11.jpg 

不過松本さん根本不管:「 我的FIX已經乾渴到不行了! 」

濱田さん:「 喉嚨? 」
つよ:「 好像FIX已經等於喉嚨了一樣。 」

之後兩個人認真問了 つよ FIX 到底是什麼?
つよ 解釋就是在能保證不影響到工作行程的前題之下,邀請對方前來參加的意思。
聽完兩個主持人就抱怨這樣的用法一般人哪會知道?!接著 つよ 說雖然很困難,
但他還是主動和音樂人做了很實際的交涉,透過電話詢問他們【 這裡需要做什
麼什麼,不知能否前來參加 】之類的,聽完松本さん說了一句超直接的話 …



hey 060626 12.jpg 

松本さん:「 你有那樣的社交能力嗎? 」因為具大家所知,つよ 是很陰沉的孩子啊( 笑 )

つよ:「 嗯 … 是沒有,不過若是為了音樂的話 … 完全沒有問題。
      「 因為如此,雖然大家都有 Live 或是節目的工作在身,也都硬把決定好的行程改期
     過來參加了這裡的活動。


說完濱田さん就抱怨:「 從剛才你就有點自滿的在談這些話題吧? 」
つよ:「 不,才沒有覺得自滿呢 … 」
松本さん:「 剛剛那樣真的是有點討厭呢!如果你跟我們說的話,我們也會去啊!說真的! 」

聽完這句 つよ 一臉就是【 喔,你說了喔! 】的表情笑著。

つよ:「 剛剛,你說出來了對吧? 」
松本さん:「 請的話就會去啊!我們可是非常有意願參予這種活動的類型耶! 」
つよ:「 我呢,我覺得如果濱田さん全家一起來參加的話,一定會令你們感到滿足的! 」
      「 只是,如果是松本さん的話 … 來了也只是這樣一直坐著吧? 」

松本さん:「 我真的不行,真的沒辦法啊!雖然覺得很抱歉,不過之前也去參加過演唱會,
       就是一直沒辦法站起來,儘管情緒已經很High了… 」
        「 雖然也會想要就這樣跟著做一次吧的想法,但真的做不到!也許做了之後我回家
       就會想【 唔啊,我到底都幹了些什麼啊? 】,一直想著我站起來了吧?我真的
       站起來了吧? 」





上篇結束。【 文章 Hey3 060626 Endlicheri‧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