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iolanus

【 Coriolanus 】

剛剛逛了一圈,有好多「 Coriolanus 」演出的消息,不過都是英文看的我眼花撩亂!(艸 )
但大家的評價似乎都是不錯的,這裡試著稍微整理一下 ~

【 Tom Hiddleston talks Coriolanus 】中文翻譯:Panda庞庞ehehehe


這篇是湯湯談論「 Coriolanus 」。
他把這位悲情的將軍背景都描述了一遍,算是入門人物介紹( 笑 )


tumblr_mxejgl1hpI1rci1ivo2_1280
via:againstatroubledsky

相當迷你的舞台啊 ~
還有這一次的舞台劇配樂似乎蠻現代的,有人說是電子配樂,頗時髦 ~ XD


【 Coriolanus at the Donmar Warehouse, London 】中文翻譯:tomhiddles

這是其中一篇觀後感。

The set design was very powerful. There’s an amazing piece with a shower that requires a naked torso to really show it off. Bravo, Lucy Osborne, bravo.

裡面提到了一點點服裝和舞台的設計。他說整體的佈景設計很不錯!提到的 Lucy Osborne 應該是這一次的舞台設計師。印像另一篇有提到整體的舞台格局很小,而且四周有溝槽,方便他們能快速的清理舞台上的血漬 ~ 其中還有一幕是湯湯裸上身淋浴的戲碼,總之該脫的他都脫了!XDDD 至於湯湯的服裝長什麼樣子,想像一下亨利 V 把他的皮衣外套袖子去掉應該就差不多了!XD( 本來有放上謝幕照,不過因為是粉絲偷偷拍的,而且劇院內其實禁止拍照,所以我還是撤掉照片了。 )

The acting from everyone was strong and skilled. I particularly enjoyed the way Hadley Fraser kissed Tom Hiddleston several times. Very intense.

不得不說這段真的驚到我!你們是這樣就親下去了嗎?!XDDDDDDDDDD
寫心得的人說演員之間的演技都非常熟烈又強大,而他很喜歡宿敵 Tullus Aufidius ( Hadley Fraser 飾 )親吻 Coriolanus ( 湯湯 飾 )的那幾次,十分激烈!

到底觀賞者是要說他們吻的很激烈或是讓他印象很強烈我就不清楚了!XD
但都不能抹滅他們接吻了這一點!!!!!

既然都要親 …
當初雷二彩蛋替身直接就讓湯湯來就好了啊啊--!!(ಥДಥ)(不對吧?!)

我好像還沒講過這個,之前娜塔莉接受訪問時報料,雷二的彩蛋中跟 Thor 接吻的女主角並不是她,而是替身!那個替身還是 CH 的妻子!XD 因為彩蛋是事後補拍,那時 CH 已經跑去香港拍戲,所以彼此檔期合不上,所以老婆就上陣了!

雖然哀說要湯湯上不過那時候他人也不在那吧?而且如果真的讓他上 … 身高不對之外,整個劇組一定是病了(艸 )( 但病的好!)

這邊有姑娘問有人說劇中似乎有男男相關情節?她很好奇想了解詳細 ~
下面就有姑娘直接回答他們接吻了!XDD



如果說為了這一幕增加了我想看舞台劇的慾望10000%會不會很機車?!( 被扁 )

湯湯的 BG 接吻我看夠了,這可是 BB 啊!!!!!
機會難得!!!(ಥДಥ)


Hadley Fraser 瞬間登上令人忌妒的第一名(欸?)


這邊說到謝幕的時候獲得了觀眾極大的迴響,讓湯湯不知所措感動得哭了!
唔喔喔!如果我在場看到他哭一定也會跟著哭!!!(ಥДಥ)

弄哭他的觀眾們做得好!這是一種肯定啊!!


這是另外一篇心得文:

【 enigmaticpenguinofdeath 】

There has been quite a lot of excitement in certain areas at the kissing - if you know the story then that’s not all that surprising since there are definitely those sorts of love/hate admiring/fearing/desiring arcs between Tom & Hadley’s characters, and it’s been explored before in productions even more overtly. In the second half they do get very close though - for a few minutes Hadley delivered most of his lines forehead to forehead, declaring at one point basically that seeing Tom was more thrilling than when he first saw his wife, and let’s say the grappling wasn’t all just in the fight scene in the first half. But hey this is Shakespeare - at times Menenius calls Tom both his son and his lover. You have to work with the context of the original text!

這邊也有提到那一段吻戲,並切說若是熟悉這一段故事的人,勢必不會感到那麼驚訝 ~

也對,若要說這兩個人,可是不比神兄弟來的單純啊!( 笑 )他們是敵人,卻又彼此欣賞,而 Tullus Aufidius 對 Coriolanus 的情感中,又包含了忌妒與恐懼,相當複雜啊!是說當初我看他們某一段台詞就覺得超基( 欸?)打出那一段出來給大家看看!( 立刻把書抓出來 )

這裡是 Coriolanus 被羅馬人民流放後去投靠 Tullus Aufidius 時,相遇的一段對話。( 我參考的是木馬文化出版社的版本 )

Coriolanus:
我的名字是Caius Martius,他曾傷害過所有的伏爾斯人,尤其是你;我的姓氏便是最好的證明:Coriolanus。辛苦的服役、極端的危險、為我那不知感恩的國家所流的鮮血,得到的回報只是一個姓氏,這是一個紀念,一個見證,紀錄著你對我所懷的不滿和怨恨。只有這個名字保留了下來。殘酷猜忌的人民,得到了我們那些欺軟怕硬的貴族允許,已經一致遺棄了我,抹煞了我所有的功績,讓那些奴才大呼小叫地將我轟出羅馬城外。現在,這種極端的手段將我帶到你家裡。不要對我有什麼誤解,我不存著任何希望要你饒我一命;因為要是我這人怕死,在這世上我最應躲避的是你。然而我只是出於氣憤,要狠狠報復那些將我放逐的人,所以才來到你的面前。要是你也有一顆復仇之心,要為你的國家和你自己洗刷奇恥大辱,那就趕快行動起來,使我的不幸為你的目的服務。所以,請利用我那出自於復仇而為你效勞的心願,來證明它對你有用;因為我會帶著地獄裡一切惡魔的怒氣,來像我那腐敗的祖國作戰。但你若不想這麼做,也不想去試一試運氣,那麼一句話,我也厭倦了人世,願意向你伸出我的喉管任你宰割,讓你一洩鬱積多年的怨憤之情;你若不殺我,只能證明你是個傻瓜,因為我一直滿懷深仇大恨追殺你,使你的祖國血流成河。我活在這世上,就是你的一個恥辱,除非你讓我為你服務。


Aufidius:
噢,Martius,Martius!你所說的每個字,都從我心中剪除了曠日持久的怨恨。要是天神邱比特從那邊的雲端,神聖而莊嚴的說「 這確實是真的 」,他的話還不如你更讓我相信,無比高貴的Martius。讓我的手臂擁抱你的身體,我這雙手臂曾拿過利劍,千百次的張揚了我的英雄本色。我就是這樣擁抱著我的劍砧( 這裡的劍砧意指 Coriolanus,代表他的劍在他身上得到了磨練 ),熱烈而真誠的和你比賽著彼此的愛心,就像以前雄心勃勃的和你比賽著勇氣一樣。我先要告訴你,我曾愛戀著我的妻子,為她發出的讚嘆比誰都還要真摯。但現在見到了你,你這高貴的人,我的心狂喜跳躍,遠甚於我第一次見到跨進我家門檻的新婦。嗨,你這戰神,我對你說,我的軍對已進入陣地,我已決心再次從你強健的手中將盾牌砍下,為此寧肯捨下我一隻胳臂,你曾十二次將我打敗,我每天晚上都做著與你交戰的夢,在夢中我們一起倒地,頭盔被解開,拳頭向彼此的咽喉擊去,醒來時無緣無故累得半死。尊貴的Martius,即使我們沒有和羅馬交惡,只是因為你的放逐,也會召集一切十二到十七歲的男子,把戰爭淘湧的洪流像羅罵忘恩負義的心臟狂瀉。


如何?親下去也合情合理吼?XDDDD


And I’ll  clarify once more that the ‘shower scene’ is not fully naked. Hiddles takes off a blood stained shirt and bathes off the blood from his skin under a torrent of water pouring from the ceiling. While making quite a few gaping/moaning noises…

這邊提到湯湯裸上身淋浴的那幕。湯湯脫下他身上沾滿血漬的襯衫,利用從天花板傾瀉而下的水流將自己清洗乾淨。同時他還發出了一些吸氣、呻吟聲 ~ ( 你要不要這麼機車?!迷妹禁不起這種攻擊好嗎?!HP當下直接負1 )

心得的最後有提到 Coriolanus 是倒吊著被利刃劃破咽喉而死。原著對於 Coriolanus 的死法並沒多做描述,就是一堆士兵上前做掉他 … 所以舞台劇用這樣的方式呈現還蠻有張力的!不過還要被倒吊也太辛苦 …(艸 )


下面是前去看的觀眾發的劇透推 ~ XD

這個是在說湯湯的造型,就是小背心、皮衣、緊身皮褲加皮手套!
看起來很可愛又很有活力!XD

提到湯湯裸上身淋浴!:P

說可惜 Mark Gatiss 飾演的 Menenius 沒有淋浴戲( 笑 )
他們可能想說賣肉、賣美色的湯湯來就好!
不過印象中 Menenius 應該不需要搞得渾身血淋淋啊 ~ XD


舞台劇真是個體力活!

這邊就是 Coriolanus 被處死的那一幕。

這裡是一些舞台效果跟讚賞ˇ
玫瑰花瓣應該是用在 Coriolanus 的葬禮上吧 ~


怎麼辦?!
看到這些東西怎麼能克制想去看這舞台劇的衝動?!
好想看湯湯英氣逼人的 Coriolanus 將軍啊!!(ಥД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m Hiddleston Coriolanus
    全站熱搜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