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VSOxtG.jpg

「 如果想要殺死怪物,那麼你就必須凌駕它之上。 」

剛剛看完了這部電影,當初在做電影海報文宣時因為它一直主打著「 所有觀看的人都會上當 」「 全部的人都會掉入陷阱 」這種宣傳語,所以我一邊排DM還有做公車車體廣告時一直在內心吐槽 …… 這圈套是真的有這麼厲害嗎?看完之後當然覺得沒那麼誇張,而且也不難猜,但劇情是好看、精彩的,甚至最後點題的部分我還是不爭氣留下眼淚 …… 蠻推薦看看的!
 

會說劇情的安排流程不難猜,是因為岩田剛典飾演的耶雲恭介從一開始態度神色都很奇怪,比起懷疑齋藤工的角色,我一開始就覺得耶雲不是簡單的人物。

這是改編中村文則的同名小說。劇情大意是即將與最愛的女人結婚的記者「 耶雲恭介 」,盯上了一年前轟動一時的獵奇殺人案嫌疑犯 -- 天才攝影師「 木原坂雄大 」(  齋藤工飾演  )。耶雲雖然逐漸逼近案情真相,但木原坂所設下的危險陷阱卻波及耶雲的未婚妻松田百合子。耶雲為了奪回心愛的人,不知不覺慢慢掉入木原坂的陷阱 ……

仔細想想這作品的劇情安排其實很棒,流程也很順,不會讓人看的混亂又難以理解,而且中後段開始講述耶雲過去部分那裡我真的很喜歡。不過越喜歡他和亞希子兩個人的氛圍,到了後面就越難過。

耶雲恭介本名中園恭介,他因為英文能力很好,所以在一家小小的出版社中幫忙翻譯一些自己喜歡的小說,但因為不是什麼大眾熟悉的作品,所以即使翻譯後出版,採購的書店也只有一家。一天,他在圖書館裡突然聽見了悅耳的鈴鐺聲,好奇心驅使下他尋找了聲音來源,看見了一位雙眼失明的女孩正在點字書區裡尋找想閱讀的作品,不久手裡拿起的,便是恭介編譯的小說。

大概是想知道女孩對於這個故事的反應,所以他時不時就往女孩坐的方向看,當女孩露出淺淺微笑時,他也不自覺地露出微笑。岩田剛典在演這一段的時候因為是原本的中園恭介,不是一開始那個全身散發壓抑氣息的耶雲,所以讓人看起來清新舒服多了啊~

女孩將書看完落下了感動滿足的眼淚,而恭介也這樣不知不覺跟著女孩在圖書館裡待到了晚上,一等對方看完,他忍不住就上前搭話問女孩這個故事好看嗎?說自己其實是這本書的譯者,他去國外旅行偶然讀到非常喜歡,所以就想將它翻譯出版,只可惜一點也賣不好。女孩便立刻謝謝他,謝謝帶來了這麼精彩的故事。

兩個人之後便開始交往,他們之間的氣氛讓人覺得非常舒服,我很喜歡。不過,某天恭介接到了亞希子出車禍的消息,他趕到醫院找人,雖然知道她其實只是輕微擦傷,但恭介的內心卻開始產生極大的不安 …… 他害怕,萬一有天就這樣失去她怎麼辦?

他開始有些神經質的每天默默跟著亞希子上下班,連自己的公司也不去。因為亞希子看不見,這個世界對她來說太過危險,這樣的想法基本佔據了恭介的內心。但亞希子並不希望自己被對方過度呵護,她覺得做到這個地步的恭介已經有點太超過,她依然喜歡他,但不能再這樣下去,便提出了分手。在分手的信中他告訴恭介,她很喜歡他寫出來的文字,希望有一天他能出版自己所寫的小說,她由衷期待著那天到來。

只是這個願望再也沒辦法實現。當恭介在電視新聞中聽見意外被燒死的女孩子名字是吉岡亞希子時,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不相信那是個意外,所以他開始調查「木原坂雄大」以及他周遭相關的人。但當他每接近真相一步,就越覺得混沌不清 ……


原來他一直以為的兇手,根本不是兇手。

故事一直想把木原坂姊弟塑造成因為悲劇而誕生成的怪物,這裡比較可惜的就是從電影看來張力略顯不足,就是讓人不會覺得他們有多病態就是……而故事中提到芥川龍之介的「地獄變」這本書倒是讓我非常有興趣,不知道有沒有影視相關作品可看?

接下來恭介的復仇手段我很喜歡,不過屍體 DNA 難道不是一驗就會知道是誰嗎?這樣真的可以騙得過警察一輩子???撇開這裡不談,最後真的是讓我揪心……亞希子走了之後,在恭介的心裡他一直覺得它們沒有分開,在心靈上某些地方還是相連的。但在他決定要復仇的那一刻起,他必須要拋棄中園恭介這個身為「 人 」的身份,因為,如果想要殺死怪物,那麼就必須凌駕它之上,也變成怪物 ……



「 但是你的男朋友不能是怪物,對吧?所以 …… 」
「 在去年的冬天,我與妳分別,決定 …… 成為怪物。 」


復仇雖然完成,但看得我內心滿滿悲傷……
就跟當初看「非法制裁」這部電影一樣,看得我超痛!!!!!




 

arrow
arrow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