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神預定命運,但人可以改變命運 。 」 




20080717212118.jpg 


魔王塗鴉ˇ:P
形象是參照韓劇版的承賀,對這角色很有愛

啊,請把他當成站在百葉窗後面!!

( 怕有人不知道我在畫什麼鬼東西所以硬要解釋 … XD




[ 韓 ] 魔王
[ 日 ] 魔王


上面是官方連結,日版那個 …
我被大野同學嚇到了!!XDD(爆)

詳細就請點近來看,這篇很長又雷很大!v(。・ω・。)





不久前看了日劇的魔王後才知道這部是翻拍韓劇而來,
所以忍不住去找了原作來看。

對於這類的題材我一值都很感興趣呢!
比起不斷搞笑的輕鬆喜劇,我似乎更愛沉重黑暗的東西。
這部作品裡有許多我喜歡的元素在裡面,它加入了本身就有著神秘色彩的塔羅牌,
正位反位各有不同的意義,而解釋的人不同,所給你的答案也會不同。
他加入了許多神學、藝術,像歌德的「浮士德」,但丁的「神曲」,羅丹的「地獄門」等等,
引用了很多相關內容來結合劇情,也讓這位如同魔王般的復仇者更加的神秘動人,
而且氣質非凡。

先來說說日劇和韓劇的不同,雖然日劇目前只播了兩回,不過還是看的出兩邊的差異。
日劇的步調節奏比較快速,而且每集就像一個單元,發生什麼事大概會在今集中結束,
我想大概是日劇的集數通常都在十幾集內結束,加上每集通常不到一個小時,大概只有
四十幾分鐘而已,所以他們必須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最大的調整,才能夠交代清楚。不過
韓劇不同,通常都在二十集上下,而且一集都是一個小時以上,所以他有足夠的時間來
慢慢鋪陳,相對的步調就慢了很多,但環環相扣的劇情是十分吸引人的!他不會在一集
裡就給你明確的答案,你必須要看個一、兩集後才會知道原來事情的經過是這樣,懸疑
感是有加分的ˇ



那麼來進入正題吧!
先介紹一下劇情和主角們。

姜傲秀,重案組的刑警,十二年前在與朋友的爭執扭打中刺死了對方,
那時在場的人加上他一共有四人,倉皇逃逸。

被刺死的學生名叫鄭泰薰,為了叫他們四個人不要再欺負另一個同學,便約他們在空地
裡談判。那天也是他母親的生日,他不知道自己再也沒有機會為他母親慶生。撒了滿地
的薄荷糖被恐懼害怕的背影踐踏,碎了一地白。

事後,傲秀被判無罪釋放,原因是「正當防衛」,真相真的是這樣嗎?
不管他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的,過失殺了對方是事實,但卻因為背後有個有權勢的父親,
將被害者鄭泰薰抹黑為加害者,讓傲秀得以無罪。

就這樣十二年經過了,一天,傲秀收到了一個沒有寄件人的包裹,裡面有個小紙盒,盒裡
裝著一只紅色信封,裡面只有一張卡片,Judgement,名為審判的塔羅牌。


牌意為:代表將過去經驗做出結論,以此作為超越他的步驟。現在的你就是你過去行為的
累積,而這些行為也創造你的未來,這便是你的收獲。你可能會收割到小麥或雜草,愛或
痛苦,但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現在你沒有藉口可找。這是你的工作,它等著你去完成。
收獲的時刻已經到來,審判牌代表你注意到你的過去如何產生現在的你,及目的前的選
擇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

之後一名律師也收到了同樣的塔羅牌,並在自己的辦公室內被人刺死,雖然抓到了嫌疑犯,
但是在模擬犯案過程中傲秀發現,這樣的情景竟然跟當年一模一樣…

吳承賀,律師,幫貧窮人辯護時不收取任何代價,有著過人的能力,評價十分良好。
身上總散發著一古神秘的氣息,和看透一切的眼神與微笑。

徐海茵,有著能讀取物品上殘留影像的能力,也是十二年前那場命案的第一發現者。
因為此能力的關係介入了警方的調查,認識了傲秀和承賀。






復仇之後,你能得到什麼? 」 這是人常常反問對方的一個問題。
確實,人死不能復生,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他們不會因為仇人被殺而再被賦予新的生命,
仇恨只會繼續交替下去,源源不斷。

但是我非常確信,人是很容易被仇恨和情慾所支配的生物,每個人的忍耐都是有極限的,
當那條界線被突破的時候,情緒真的還能那麼理性的控制?我不相信。
所以我討厭滿口正義或仁義道德的人,那些人在我眼中太虛偽了…
看電視劇或動畫常常會出現一種人,不管你是被追殺還是怎麼樣,只要你想動手的時候,
他就會阻止你先甩你一巴掌或送你一拳,而且非常嚴肅正經的告訴你…

不管怎麼樣,殺人就是不對的!!

對,我當然知道殺人是不對的,但是,通常那種情況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我還要在這種時候堅持你們口中說的「對的事」嗎?有必要嗎?人是自私的,為自己而活的,
當跟你沒有任何關係的人威脅到你的生命時,你還能夠堅持那樣美好的信念,我想我很佩服,
也許你不是人吧…


即使不幸,但那是我選擇的。


當然,人類還有一種很奇怪的通病,就是別人的事情都可以裝清高評論的很輕鬆,
但是當那些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有幾個人能用旁觀者那套來說服自己的理性?
或許我是屬於比較激烈一點的人。

我認為真實的人性就是這麼矛盾,就像劇裡承賀說的 「 看不清楚眼前真相的,就是人類。 」,
因為通常我們只會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世界,我們看到什麼聽到什麼,就相信什麼,很正常。
也有人常常說看事情要用各種角度去看去想,那你就會得到不一樣的答案,這個論點一點
也沒錯!可是你知道嗎?有些事情是沒經歷過的人一輩子也體會不出來的阿…
那麼,你能切換角度去思考嗎?

我當然不是提倡任何事情都要以復仇作為前提,只是要說明一點…
就是我不認為那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有些事情,你無法控制的程度是超乎想像的。




我想剛剛有看人物介紹的人,看我那樣寫也知道最終頭目是誰。:P
要復仇,絕對要下很大的決心,那是拿一生當賭注,捨棄世界,拋棄希望,活在黑暗之中。
劇中吳承賀就是這樣的存在。

吳承賀是誰呢?他是泰薰的弟弟,他們和母親一家三口本來是很幸福的存在,只是在那一天,
所有的景色都變了 … 哥哥死了。但是殺他的人卻沒有受到任何懲罰!母親死了。
在那個人被判正當防衛無罪釋放的那天,母親因打擊過大精神有些恍惚。隔著一條馬路,
母親就在他眼前活活的被車撞死,他什麼都沒有了,在那一刻。

他對某個人說過 …

我再也不會相信任何人。既然世界拋棄了我們 …
那麼這次,換我捨棄這個世界!

這時他只有十六歲。
他的本名叫鄭泰成,吳承賀是他的好朋友,但卻也死於交通事故。
那天,他繼承了朋友的名字,用新的身份,以自己的一生來換取復仇的力量。




Lucifer(原名Lucifinil ),晨星(光明)之子,美麗又高貴的熾天使,在天界身受眾人的寵愛。
他的任務是試探一切思想體對於神的忠誠,他給予人類試煉及考驗,帶領人類的靈魂成長。

因為神要他下跪參拜耶穌,但是Lucifinil不肯,這一個舉動觸怒了神。
而Lucifinil也開始覺得自己可以成為神,所以煽動了天界的叛變,捨棄了原本的封號成了Lucifer,
引發了天使戰爭。但最終Lucifer還是戰敗,被打落象徵「天使之獄」的地獄之中。

雖然魔王撒旦並不是意指Lucifer,不過這齣劇確實運用了這些東西,
而且讓承賀整體的感覺非常像Lucifer,在未墮落前是那樣的美麗高貴,氣質不凡,
但心中卻隱藏著惡魔般復仇的火焰。而且承賀的手法很厲害,他並不親自動手,
在他的世界中,每個人都跟棋子一樣,也和演員一樣,照著他寫下的劇本一步步走向毀滅。
他給了這些罪人試煉與考驗,也給他們選擇的機會,最終會往哪個方向發展?決定者是你。
舉個例子,今天承賀想要殺B,但是他會利用A去做這件事,而A和B通常都有過節。
A並不認識承賀,也未見過面,承賀會寫信給A(不過每次住址和人名都不一樣),鼓勵A,
並告訴A他能理解他,讓A覺得有人是站在他這邊的,然後這時A就已經進入了承賀的佈局中,
A便會在承賀的誘導下殺了B,而且一切都像是意外。就算最後真的懷疑承賀是幕後指使者,
也沒有任何證據能起訴他。

我很喜歡承賀這個角色,他讓我覺得很心疼,很心疼。
他知道他自己在做什麼,他知道自己這樣做只會走向滅亡,但是無法停止…
他說過 : 「 走到這裡,已經停不了了… 」。

承賀知道海茵有著不凡的能力,所以他總會留下一點點的線索,其實在承賀心中,
他希望有人找到他,並阻止他。人的精神是很容易崩潰的,不管背負多少仇恨,
每往前走一步,肩上的壓力就重了一點,每奪去一條人命,心就被緊緊揪住一回,
人能夠承受這樣沉重的負荷多久?每送走一個人,他望著天空發呆的時間長了,
每送走一個人,他眼裡的淚總在訴說的無法停止的悲哀。他說過那是一條不歸路,
走了… 就不再回頭。

海茵這個女孩對承賀來說,應該就像天使一般的存在吧!
她太善良太耀眼,每次接近她就有種被救贖的感覺,但是他知道這種感情是不需要的,
不被認可的,好幾次想去找她,卻總在要見到她的時候避開,因為如果陷下去了…
那他這十二年的一切,等於被自己否定掉了。

不過海茵因為喜歡他,所以想救他阻止他,好幾次抱著他要他停止,
不然他會被自己的自責和罪惡壓得喘不過氣來。說自己會陪在他身邊,
希望他從那黑暗的隧道走出來,因為關在黑暗裡,只會做著不幸福的夢,那叫她心疼。
但,承賀總是鬆開她的手。為了復仇,他已經捨棄了一切,他說他不需要任何人,
也不相信希望,習慣黑暗的人…並不會覺得待在黑暗中很痛苦。

確實傲秀身邊的人一個一個走向不幸。
當初讓他無罪的律師被人殺死,而十二年前旁觀的三個人,
其中從事討債工作的朋友被人殺死,亂寫報導的記者交通意外死亡,
另外兩個朋友C、D因為互相不信任而猜疑對方,
傲秀的哥哥因為朋友D知道了不該知道的秘密而殺了他,並嫁禍給朋友C,
傲秀的父親則是因為知道自己大兒子殺人心臟負荷不了而死亡。
當然這些看似偶然的巧合都是承賀一手策劃出來的,在這復仇的遊戲中他就像個旁觀者,
冷靜的注視著這些人,他只是伸手撥動其中一個小齒輪,然後大家相連的命運便開始轉動。

成功了,他的復仇。
但是他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心 … 很痛,痛到無以承受。

到了這個地步,傲秀也什麼都沒有了…
他又再度收到了一封信,最後一張塔羅牌,The Wheel of Fortune,命運之輪,
代表著結束與新的開始。

傲秀約了承賀見面,在十二年前的那個空地上。
承賀利用了別人殺了他恨的人,並幫被他利用的人辯護,當然這之中也有人恨他,
就跟當年他恨那些人一樣 …。

承賀在赴約途中被不滿判決的人刺了腹部一刀,起初還無法意會發生了什麼事,
當疼痛由腹部蔓延,沾滿鮮紅的手指,他看著這幕 … 笑了。
是多麼諷刺啊 … 現在這種情形。他忍著,開著車前往目的地,步伐很沉重,
意識很模糊。他看見了傲秀的背影,停下腳步,鎮定的將自己手上的血擦去,
將西裝外套扣好,遮住了他的傷口。這是最後了,所以他要撐下去,就像平常一樣。

就只有他們兩個人,傲秀轉過身面對他,掏出了槍指著他。

如你所願 … 讓我殺了你,這就是你計畫的盡頭。

承賀露出了一抹笑意,是啊 … 這就是他要的!
其實在這個過程中他已經原諒傲秀了,但是他無法承認這個事實,也不願面對,
更不能原諒做了這些事情的自己,所以他希望由這個人來結束,結束一切,結束他的罪惡。
但傲秀沒有開槍 …

你在猶豫什麼?這裡只有我們兩個 …

你也 … 和我一樣痛苦。
你也我一樣,活在地獄裡,活在比我更深的地獄裡 …

聽完這幾句話,承賀的表情開始有點慌亂了。

不要猶豫,對我開槍吧 …
這樣所有的一切就會結束了 …

是我把你,變成這樣的 …
把你引向地獄的 … 是我。
心裡憎恨你,恨到好幾次想殺了你 …
但是,每次看見你,我的心就很痛 …
泰薰的事,不管是我無意還是有意,跟你說的一樣那不重要 …
而是我沒有對表明事實這點做過任何努力 …
對不起 … 真的對不起 …

傲秀把槍丟到了地上。而承賀?他自己所建構的牆在這一瞬間崩壞了…

你這是幹什麼…?

他走過去撿起了槍,要交給傲秀。

徹底了結掉,應該是由你來了結的 …
向我開槍,你能做到的 …
我殺了你所有的朋友,又讓你哥哥變成殺人犯,還害死了你爸爸!快向我開槍!

這邊他已經不是以往冷靜的他,很焦急,很不安,很無助 …
劇本已經不再跟他安排的一樣了。

活著吧 …
就算活著生不如死,但還是要盡力,盡最大的努力活下去!
從黑暗的隧道裡走出來吧 … 泰成 …

到這邊承賀的牆已經倒的一點也不剩了,茫然 …
淚水已經模糊了視線,在臉龐烙下了好幾道痕跡。

這時傲秀要承賀把槍給他,承賀又開口了。

我不能原諒我自己 … 不是你,而是我無法原諒我自己…
不能原諒自己 …

說完承賀舉槍想朝太陽穴開槍,傲秀心急的要阻止他 …
你知道,上帝很喜歡開玩笑的,而且這種玩笑通常讓你笑不出來,很諷刺,讓人無力。
在扭打的過程中,槍聲響了。時間像是靜止了一般 … 很安靜,很安靜。
他們互相看了對方一眼,然後有人慢慢的,從另一個人懷中滑落,鮮紅刺眼的顏色,
在滿是淚水的眼中,扭曲成了好幾塊。

承賀呆立在原地,不知所措。
跟十二年前的那場意外一樣,這就是命運嗎?

他慌了 …
他跪下用手帕壓注了傲秀的傷口,一邊要他不要死,一邊用顫抖的手拿出手機想要求救,
但卻被傲秀抓住。他用盡最後的力氣告訴眼前這個遍體鱗傷的孩子,要好好活下去,
用盡最大的努力,活下去!

然後,離開了。

這不是他要的結果!不是!從來不是!為什麼跟他所寫的劇本不一樣?
是在哪一個點偏離了呢?在眼前的人闔上眼的同時,他就像沒了活下去的目標一樣,
空洞,不知所措。

起來 …
起來 … 起來!姜傲秀!!起來──!!

同時,他的腦海裡浮出了傲秀曾經跟他說過的話…

「但我還是想活著 … 明知道自己是個壞蛋,但還是想再活一次!」
「不管睜開眼睛還是閉上眼睛,每當呼吸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泰薰,活著真像地獄般的痛苦!!」
「但即使如此 … 我仍然想活著!」

這段話不停的在心裡迴盪、迴盪 …

你不能死 … 這樣我該怎麼辦才好?

他抱緊了傲秀的屍體,大聲哭泣著 …
喊著無數次的「起來」,哭喊著無數次「不要死」 …

成功了,他的復仇。
但是他沒有得到他想要的,他覺得很累,很累,很累 …-。 


20080717212014.jpg 



故事到這裡結束了。
在這裡面,沒有人得到幸福,只有不斷的憎恨,不斷的後悔,希望得到救贖,
到頭來卻還是抽走了伸出去的手。

復仇真的不能得到什麼,那是一條很孤獨很孤獨的路,不是隨便就能走的。
我認為魔王並不一定代表著絕對的邪惡,就像人總有兩個面,沒有人能看清楚,
而故事中承賀確實是魔王的代表,他能夠獨自一個人承受一切,選擇了這樣一條沉重的路走,
有時像天使,有時像惡魔,有時又像無助的人類,對我來說這樣一個角色是十分迷人的。



唉,我打了好長!
不過因為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所以心得寫的比較長一點ˇ
演承賀的人就是當初 「 宮 」 這齣戲裡的 「 信 」 ,本名是朱智勳,大概比我大一歲而已,
重點因為他是模特兒,所以身材比例非常好!187的他穿起西裝實在很好看啊啊啊!
反正他就像個衣架子一樣穿什麼都很好看!臉雖然不是我喜歡的型,不過身材比例我很愛,
而且走起路也很優雅,整個氣質很符合魔王一角阿ˇ

這齣戲有幾個我很喜歡的場面。
像是結局最後那幾幕我很愛,而且還不小心了一下 …( 很糟糕! )
沒辦法,那樣的台詞之後接那樣的死法我無法抗拒!!!XD

照片那個手法我也很愛ˇ
其實我不確定照片是誰拍的,因為那台相機承賀給了當年被欺負的那位同學,

(哥哥就是因為要傲秀他們別欺負他才去找他們談判。)
(隔了這麼多年這個同學和承賀算是共犯,承賀是寫劇本的人,而他就是實行的人。)

反正傲秀收到了一堆自己的照片,每一張左下角的模糊影像會隨著日期接近而有變化,
慢慢的會看出那是一隻手,最後一張是傲秀的背面照 … 

20080717212038.jpg 

代表 「 抓到你了! 」的意思吧!XD

其他喜歡的場面大多是承賀和海茵一起的時候吧!
那時候的承賀我覺得是最單純的,有時候被女生的主動嚇到而呆呆的樣子很可愛ˇ
還有一幕是海茵約承賀去家裡吃飯,而海茵母親做的菜中有一道是承賀的母親很愛做的,
也是哥哥和自己很愛吃的,那時候海茵母親要承賀吃看看,他吃了一口後就有一點情緒失控,
馬上跑出了海茵家,整個人伏在圍牆上( 圍牆不高而他人很高,所以趴的到!XD )
海茵擔心的跑出來,開口叫了他一聲,而慢慢抬起頭的承賀就在眼神相交的瞬間,
順著臉龐的曲線滑落了一顆斗大的淚珠,我超喜歡那幕的啊啊啊啊啊!!!!
 

20080717212029.jpg 

之後承賀馬上撇開頭,海茵伸手想抓住他的手,不過被他迴避開,
我想這邊應該是承賀擔心海茵會不小心讀到什麼他內心的東西所以避開吧!
總之我很愛看男生留眼淚 ( 炸 ) 韓劇大家都很會哭呢 …
之前看冬季戀歌,裴勇俊的那個角色坐在海邊一個人落淚那幕我也很愛ˇXD
畢竟女生哭不稀奇,男生的比較珍貴!!

現在很好奇日劇會怎麼詮釋這齣戲!
雖然演魔王一角的大野智身材比例完全輸給朱智勳!不過神情掌握的還不錯,
但目前論這個角色的整體感而言,我是覺得韓劇的比較符合吧!更有完美的調調,
總之對大野還是有所期待的,生田的話,是長得比韓劇的帥很多 … XD
另外嵐的主題曲有加分我喜歡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