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ly-lovers-left-alive

2013 桃園電影節 / 大師單元
10/19 威尼斯影城3廳 / 限制級 / 123分鐘

正式上演日期預定為:2014 / 02 / 14
其實我好像也不必打太多資訊,有幫 OLLA 開一個分類,有興趣可以從分類中往前搜尋相關訊息。另外,它雖然是標限制級,但放一百二十個心!它應該只是因為男女主角裸睡那一幕的關係,而且真的只是在睡覺 ~ XD


在正式說這部電影前先講一下開場前的狀況。
我只能說在這天去看這部電影的百分之90都是湯湯粉吧?XD 今天根本是迷妹的場啊!清一色都是女生,男的不超過五個( 笑 )我到的時候還沒人排隊,之後一大群姑娘來了之後,大家就沿著牆邊開始排隊。隊伍的人是越來越長,引起了一般(?)民眾的注意,而且大概是我臉上寫著「 拜託你快來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幾個大字,被問了三次這裡是在排什麼電影!XDD 然後旁邊的電視牆突然播了雷二的預告,大軍們一看到浪人 LOKI 出現「 when do we start? 」後,立刻尖叫!XDD( 我發誓我沒有叫,記得我是外冷內熱型嗎?← 不要解釋 + 沒人問你 )引起路人關注,害他們以為現場是有哪個明星來了!因為那時候經過我身邊的情侶一聽到尖叫聲視線就開始掃全場,還小聲的說:「 是有哪個明星要來嗎? 」,不,沒有明星要來,是吾王降臨了而已!在預告裡( 笑 )


進場之後我覺得更有趣!大家坐定位後就是七嘴八舌的湯湯來湯湯去!而且我放眼望去 …

gqtom01

一堆姑娘們的手機待機畫面是這張!!XDDDDDD
包括我自己也是!瞬間覺得大家好親切 ~ XDDDDDDDDDD



好,那麼現在來談談「 Only Lovers Left Alive 」。
拜託先讓我喊一句 …

Adam 真的靠夭萌啊啊啊啊啊啊----!!!!!

每一秒每一幕都散發著他專屬的費洛蒙,讓人無法將視線從他身上移開。如果你看過了湯湯之前的每一部作品,你熟悉的紳士情操、瞬間爆發的憤怒、高傲的微笑、目中無人的神情、楚楚可憐的眼神 … 那麼你千萬不能錯過這部!因為這裡面的湯湯,絕對是你之前沒看過的樣子!!要用英文形容的話就是 Amazing!他飾演的 Adam 身上那股濃濃的憂鬱,還有時不時出現【 不想妥協 】的小表情,這些再再都讓人覺得想要抓他進懷裡揉一揉!XDD 他在我眼中就像戒心很強的憂鬱小黑貓,只對自己所愛的人付出。



OLLA01

之前湯湯上 Studio Q 接受訪問時有說,導演 Jarmusch 想拍一部與愛情、藝術、音樂、文學相關的電影,而這些元素確實好好的融合在這部片裡,並由有著千年生命的吸血鬼來敘述故事。如果我印象沒有錯,男女主角的朋友 Marlowe,應該就是歷史上那位 Christopher Marlowe,有趣的是他也是一位吸血鬼,看到他房內牆上掛著莎士比亞的畫像還在上頭刺了一把匕首,如果稍為查過他的生平,就會覺得這一的點很有趣 ~ 當然,前題是我真的沒有搞錯人!XD

【 Tom Hiddleston 】湯湯 In Studio Q / 29分鐘,讓你看見演員的靈魂。 

做為湯湯迷的人來看這部電影,我要說絕對值回票價!但如果以一般觀眾的角度來看,這就是一部藝術片,它詼諧不沉重,只是整體的步調緩慢,就像他們活了千年一樣,即使片長兩個小時,當你回想起來,好像東西沒那麼多。這不是指它要傳達的東西不夠,而是裡面人物經歷的片段和事件。它沒有所謂的高潮迭起,就像條直線一樣一直到盡頭,即便裡面的角色產生了重大變故,但觀眾們不會感受到那個起伏的節奏。我覺得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耐心看完這樣的片子,就像是「 The Deep Blue Sea 」,其實很棒,但性子急的人會焦慮,抓不到重點的人會不懂。而我目前就看過這麼一次,說真的我也不太能說我知道他要告訴我什麼!像他裡面一直提到的那個愛因斯坦理論,我已經忘記是什麼了!XDD 但我喜歡這部片子,做為一個一般觀眾來說。所以就是個人喜好的問題了。

而我相信,看過這部片很難不愛上 Adam 和 Eve 這一對,他們太契合了!開朗如陽光的 Eve,憂鬱如暗影的 Adam,兩個人加在一起互補的很完美,要說他們像一對戀人,有時候卻又像是姐弟或母子( 笑 )陰鬱的 Adam 每次悶悶不樂鬧彆扭,Eve 安慰他的方式和小動作真的超像對小朋友啊!還有他們之間對於時代接受度也有著強烈對比,Adam 像是把自己跟外界隔絕,只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他厭惡人類,對於科技的進化,我認為他也不感興趣,像前面 Eve 用智慧型手機打視訊電話過來的時候,Adam 的電話就是一般比較老舊的家用電話,而視訊方面,Eve 手機裡的畫面非常清晰,Adam 則是轉接到他的骨董電視裡,畫面還模糊不清,這些對比反映著彼此的性格,我很喜歡。



OLLA02
OLLA03

然後裡面有一段是 Adam 和 Eve 在下西洋棋,那一段爆可愛!!這裡就可以感覺到 Eve 完完全全可以剋 Adam!當 Adam 輸掉後一連串抱怨說 Eve 好殘忍、好過分,Eve 只是走過去摸摸他的頭,但 Adam 還是很糾結!你不覺得有夠可愛嗎?!!重點是這邊 Adam 在舔那個血做的冰棒時 … 色氣爆表!!!!!就是該被撲倒的樣子啊 --- !!!( 癡漢發言開始 ) 他還有一幕是裸上身,下面穿緊身的牛仔褲( 或是皮革褲? ),你知道那個身材完全是凹凸有致!要胸有胸、要腰有腰、要屁股有屁股 … 太完美 ♥

還有一幕是他們家裡停電,Adam 拿著手電筒帶著頭罩燈出現在螢幕裡時,電影院裡四處傳出「 好可愛!! 」的爆笑聲!真的超蠢萌!!XD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 Eve 的妹妹 Ava 跑來他們家的時候,因為那一段你可以看到 Adam 各種不情願的表情,還有翻白眼超可愛啊啊啊!XDDDDDDDD 啊,Adam 去醫院拿血時跟那個醫生的互動也很可愛 ~

而另外一個悲情的角色 Ian,他是個人類,而且不知道 Adam 是吸血鬼,對我來說 Ian 就像是 Adam 的小精靈,Adam 要什麼,他就變什麼出來給他!是個很可愛的角色,可惜 … ˊ A ˋ



OLLA

至於結尾,只看一遍的我沒辦法說出什麼想法,因為還不夠了解。等之後片子出了,多看幾遍再說吧!而且這一定要收 BD 啊啊啊!!!當然,明年上映我依然會去看!!XD 屆時看看有什麼新東西再來補充吧 ~




arrow
arrow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