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OR2.jpg

【 Movie 】雷神索爾 / Thor( 好想改叫弟控索爾! ) 


嗯,基於我對 Loki 的愛,海報只能放這張了!!!雖然我更想放的是這個版本 … XD
這樣標題就寫成 THORKI:The Love World ♥( 被拖走 )

是的,這次我超級瘋狂!目前已經衝去電影院兩次,而且還已經預訂好了第三、第四次!我人生中第一次有一部電影讓我直接想住在電影院裡 … 在這之前只有「 亞歷山大帝 」那一部我曾經去看了兩次。說真的跑電影院那麼多次,我認真不是在衝票房 … 只是因為太期待太期待,所以只看一遍怎麼會夠?我還沒把弟弟每分每秒的表情、動作和台詞記起來前,應該都不會滿足吧?( 如同變態的發言 )

而漫威也真的是很厲害,就如同我之前所說,預告會騙人,所以不要相信。而它還真的騙人騙的超好!!不僅時間軸亂跳、鏡頭反轉、台詞亂拼( 根本有些說話的語氣和速度都不一樣 ),完全誤導你自行腦補別的東西進去!!然後等到你坐在電影院看才會恍然大悟順便在內心罵一句:你居然陰我啊漫威!!XDDDDD( 有病 )

還有我認真的建議,去看這部之前,拜託先看一下「 THOR 」和「 The Avengers 」,說真的三部分開看是無所謂,它沒有你非得看哪一部的連貫性,不過,當你注意的角色是 Loki 的時候,你必須看,非看不可!你會看到一個人的轉變,不論是心境上還是行為上,那真的相當有趣。

在「 THOR 」的時候,Loki 是什麼樣子?孤高、安靜、脆弱的 Asgard 小王子,在那個時候,你看到他最多的表情 … 絕對不是笑容。在「 The Avengers 」裡,Loki 是什麼樣子?他目中無人、自視甚高,他看不起一切,他想要的是什麼?我始終覺得他真正想要的不是王位,他要的只是認同,要的是你摸摸他的頭笑著跟他說:你做得很好,很棒,我以你為榮。可惜他內心對養父 Odin 扭曲的仇恨和對 Thor 的忌妒讓他漸漸迷失了方向。在這裡他戴起了面具,無時無刻都在笑,他把敏感、脆弱藏了起來,只有在那一閃即逝的瞬間,你能捕捉到他的內心。雖然不想說,不過還是要承認 Loki 在「 The Avengers 」就是因為太目中無人所以智商降低了不少!XD 這個留到之後我寫了心得再說!

那麼在「 THOR:The Dark World 」裡,Loki 是什麼樣子?什麼是真正的「 God of the Mischief 」,這集你絕對會清清楚楚體驗到!我沒有想要偏心一直稱讚湯湯的演技,可是我認真覺得,他的眼睛太有靈魂太會說故事,看著看著你只能被他說服。這不是很可惡嗎?(艸 )

另外,目前外界對於「 THOR:The Dark World 」的評價都不錯,我自己給它的評價也高過「 THOR 」,但是,認真來說,我個人覺得這兩部根本無法拿來比較。如果沒有「 THOR 」來交代他們的背景,那麼這些角色將不再那麼迷人。「 THOR 」有著莎士比亞的色彩,它像是哀傷唯美的史詩,比起壯闊的戰鬥場面,它更加重在每個角色內心的描述。當然,這不包含 Thor 的轉變和男女主角為何相愛這一點,Thor 內心轉變描寫的太突然,你看他突然頓悟只會有:「 啊? 」的反應,而 BG 線一直是我覺得裡面相當失敗的地方,太不吸引人 … 很慶幸的是!這一點在「 THOR:The Dark World 」依然保留的很好 ~( 喂 )所以編劇們到底是不是偏心?因為把刪剪片段加回去後,描寫的最生動、立體,不矛盾又合情合理的,只有 Loki 這一隻!這是陰謀嗎?( 好處是? )


結果我好像突然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嗯,湯湯在之前的訪談說過,正因為有了「 THOR 」,所以他們不用再去交代每一個角色的背景,所以在之後他們有更多發展的空間來敘述更多、更深入的故事。所以我們有了「 THOR:The Dark World 」,它的場景更加壯闊、美麗!世界觀也延伸到了 Asgard 之外的九界,而每一個角色形象更佳立體、鮮明,還有著不輸「 The Avengers 」的戰爭場面和聲光效果!

不過還有一個重點是 … 神兄弟根本激萌!!!!!!!( 回復本性了 )
你怎麼能不為了他們去刷十遍?!為了 Loki 我真的願意啊啊啊啊----!!!!!!!
而且 Loki 真的超‧級‧搶‧戲!絕對不是因為我是癡漢才這麼說!!!( 欸 )看過的人就會明白我在說什麼了啊啊啊!!!

BD 什麼時候出?!快讓我花錢拜託!!!!!!!!!( 巨吵 )



好,前面寫了這麼多,莫名花了我一個小時 … 瞬間有種想關掉結束這篇的衝動( No )
下面開始就是我憑印象的劇透了!不想被雷的請注意喔!!:P

不過 … 我大概只有 Loki 的地方會寫的特別用心!!XDDDDDDD

請把它看成 Loki / 神兄弟專區!


另外我看過數位版、IMAX 3D 版和 4D 版,個人強烈推薦此片請觀賞 IMAX 3D版!
不然白白浪費了湯 Loki 的美貌!XDDDD

4D 版感想之後會補充。


本篇圖片來自:

http://emileeid.com/01 / http://emileeid.com/02
http://collider.comhttp://www.stitchkingdom.com



THOR2_03.jpg
THOR2_06.jpg

電影一開始便敘述了在這部新登場的種族「 黑暗精靈 」與 Asgard 兩邊的戰爭衝突,黑暗精靈的領導者 Malekith 企圖奪取一種特別的物質「 Aether 」,想將九界變成沒有光明的黑暗世界,可惜途中「 Aether 」被 Asgard 帶走,沒有了「 Aether 」的力量,黑暗精靈們漸漸敵不過由 Odin 的父親 Bor 所帶領的 Asgard 軍隊,最終 Malekith 決定犧牲自己的族人為自己保留活路,他帶上了自己最強的手下 Algrim 一起離開,如同消失一樣的進入沉睡,等待被 Bor 帶走的「 Aether 」重現於世上的那一天。而因為「 Aether 」無法摧毀,所以 Bor 命令部下將其藏在沒有人能找到的地方。


THOR2_34.jpg

雖然說黑暗精靈造型真的有一點像邪靈化的天線寶寶,不過我還蠻喜歡的耶!因為感覺很不對勁啊那空洞的眼神,應該說是那個面具感覺很討厭所以我喜歡!!XD


再來會聽見鎖鍊的聲音。
是的!你沒有想錯!!是那隻從地球抓回來的 Loki 要出現了!!!!


tumblr_muppqczO401sw5c94o1_500
tumblr_muppqczO401sw5c94o2_500
via:godofmischief-dot-org

Loki 這一段超級美!當我用 IMAX 3D 看著他的臉大大在眼前的時候,我差點要衝破螢幕!!( 太太不要亂 )

THOR2_18.jpg

Loki 不急不徐的緩緩踏入神殿,即便是身上鎖著束縛的刑具也絲毫不影響他天生「 你能耐我何? 」的調調。一就位,轉頭就是笑著問候母親 Frigga,順便問問母親是否還以他為榮?Frigga 希望他不要把事情搞得更糟,這時 Odin 希望單獨和犯人說話,便讓 Frigga 退下。

這段其實很虐,不管是對 Loki 還是對他的養父母 Odin 和 Frigga。即使不是親生的孩子,但對他們來說,養育他長大的這些日子,都不是虛幻,而是真實存在的。但因為雙方的誤解,我只能說 Loki 和 Odin 大概在比誰最傲嬌,所以都喜歡把內心話藏起來。Loki 不在乎 Odin?如果不在乎,就不會是現在這樣的局面了,Odin 不在乎 Loki 嗎?好吧,雖然這一段他對 Loki 說的話比較重,但是以大局為重的他,沒處死這個小王子就很仁慈了,因為我覺得雖然 Odin 說是因為 Frigga 的求情免他一死,只讓他終生監禁,但他想的話 … 即便是 Frigga 也改變不了他的決定不是嗎?

很多人對 Odin 態度的轉變不是很能諒解,但是,他可是 Odin ,他是眾神之父!即使是自己的血親,他也不能放任他們錯下去。能站在高位的人,勢必會犧牲掉平凡人理所當然能擁有的東西。他都流放過 Thor 了,對於造成了上千人死亡的 Loki 他沒處死他,我就覺得是最大的仁慈。他內心在某一個地方,永遠都會覺得自己虧欠 Loki,是他害他的小兒子變成這樣,他能不痛?說不定 Loki 每造成一個人的死亡,就像他自己親手殺了一個人一樣。這些想法,我覺得藏在他心裡很深的地方。就說他們都很傲嬌了 … 兩個都不說真心話的人,碰面怎麼會說好聽話?

我非常喜歡湯湯演的這一段!很生動,無論是表情還是動作。尤其是當 Loki 站定位置,雙腳故意【 立正 】讓腳銬互相碰撞發出清脆響聲的動作,我非常喜歡,看到當下就會有「 啊,這就是 Loki 沒錯! 」的驚呼聲!XD 而且這段大費周章把他五花大綁推進神殿審判的橋段,還是湯湯自己提議的喔!不愧是 M 湯!( 喂 )


THOR2_19.jpg

「  你寧願讓那個笨蛋當王,卻要把我關到死? 」

在他要被架入大牢,眼睛含著水氣的樣子,我想我永遠忘不掉。
【 LOKI 】罪與罰的審判,Loki vs Odin / 安東尼爺爺上 The Tonight Show( 部分劇透 ) 


THOR2_27.jpg
THOR2_05.jpg

接下來畫面就帶到哥哥那去了,他們正在 Vanaheim 這個地方戰鬥,三戰士之一的 Hogun 便是此族的人。據北歐神話來說,這裡是華納神族居住的地方。天地之間萬物的生養繁殖、海洋和風,都歸華納神族控制。此神族通曉許多連 Odin 都不知道的神祕咒法。

因為 Loki 的關係彩虹橋被毀,這一段時間九界產生了諸多混亂,據 Odin 說法,哥哥現在就是在幫弟弟擦屁股之類的( 笑 )


THOR2_45.jpg  

哥哥在很威的情況下贏了戰爭並回到了 Asgard 準備舉行慶功宴。而父子對談的過程中很清楚的感受到 Odin 並不喜歡女主角,他認為人的生命有限,並不適合 Thor,Sif 才是適合他的新娘這樣!XD


THOR2_46.jpg
THOR2_47.jpg

在慶功宴的過程中,Thor 雖然人場,但那靈魂根本不在。
他說慶功宴這種東西也許比戰爭還難熬 … 我想以前的他一定會很開心的享受和玩樂,但現在的他,失去了太多,大概連要怎麼開心都忘了,因為對他來說重要的人都已不在他身邊。是誰?一個理所當然是女主角,一個我就是在說弟弟啊!!失去愛情是一回事,失去親情能不痛嗎?尤其是他們可能有著幾百年的回憶啊 …


THOR2_10.jpg

反正 Thor 就是每天跑去找 Heimdall 要他幫他偷窺女主角這樣( 咦 )
不過這一天 Heimdall 卻發現他看不見女主角在哪裡。


THOR2_14.jpg

那麼女主角究竟怎麼了呢?!我好像完全漏寫了這一段!!XDDDDDDD
總之就是女主角一開始在跟一位男性約會吃飯,不過明顯心不在焉,之後 Darcy 跑來找她,告訴她科學儀器的顯示有點異常,想當然她根本坐不住立馬就跑去那個數值波動的地點。在那裡他們發現了像是黑洞空間一樣神秘的磁場,而女主角就不幸被吸入了其中一個空間,好巧不巧還穿越到了那個「 Aether 」的封印地點 … 快告訴我是哪個士兵藏的?!

然後女主角就很衰的被「 Aether 」寄宿後昏倒,一昏就是五個小時,讓 Darcy 不得不報警引來了警察。


THOR2_41.jpg
THOR2_20.jpg


這時擔心女主角的哥哥也來到了地球上,一見面就是被女主角賞了兩巴掌( 笑 )
之後寄宿在女主角身上的「 Aether 」為了保護自己,會在女主角被用力抓住的時候釋放能量造成別人的傷害,眼看情況不對的哥哥直接就把她帶回 Asgard。


THOR2_55.jpg
THOR2_02.jpg
THOR2_15.jpg

而當「 Aether 」重現於世,沉睡的 Malekith 也被喚醒,為了奪回「 Aether 」,他發誓要 Asgard 血債血償。在 Odin 的解說下,他們得知寄宿在女主角身體裡的是遠古的兵器「 Aether 」,但卻不知道他們以為死光的黑暗精靈根本還存在。Malekith 讓他的最強部下 Algrim 化身為邪靈,準備混入 Asgard 奪回「 Aether 」。


THOR2_16.jpg

畫面來到了 Asgard 的地牢,弟弟正在他的牢房裡與母親對話,Frigga 送了他一些書,希望他能好好閱讀,不過 Loki 當然不是很滿意。

這一段我又要說,還是很虐 …
當 Frigga 和 Loki 提到 Odin:「 你父 … 」話還沒說完,本來笑嘻嘻的 Loki 立刻臉色一變大喊:「 他不是我父親!!! 」母親愣了一下,接著問:「 那我還算是你母親嗎? 」,這次,換 Loki 沉默了。

「 妳不是。 」卻多了很多很多哀傷的味道。
「 你能了解別人,卻不了解你自己 …( 前面的台詞我有點忘了 )」Frigga 接近 Loki,伸出了雙手。看到這情形,原本有點遲疑的 Loki 露出一種複雜的神情,很像那種【 凹不過你 】的感覺,當他伸手準備握住母親時,卻發現接觸到的幻影開始消失 …

你知道他看著母親幻影消失時的那個表情時在是 … 很虐。
這不是愉快的告別,所以我知道他的內心一定更加後悔,後悔他之後做的事情。

附上小說的一段:
【 THOR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青少年文學小說版 / Frigga & Loki 關於電影正片中沒有出現的幾幕 


THOR2_17.jpg

成功混入地牢的 Algrim 用了更強大的力量破壞了封印,離開前還把每一個囚犯的封印都打破,除了弟弟的以外。他們站在封印的兩邊對望, 在Algrim 要離開的時候,弟弟開口建議他可以走左邊的樓梯。這一定是他這輩子做過最後悔的事。


THOR2_53.jpg

一聽到地牢出事,Thor 第一個直覺是弟弟又來亂了!然後速速前往現場鎮壓。
地牢裡翻天覆地,Loki 卻依然淡定完全沒他事的在房裡看書!!!!XDDDDDDDD

整部片到這裡算是第一個高潮點,這邊的戰鬥畫面都非常精彩,你能看見黑暗精靈的科技與武器,尤其是那個像黑洞的手榴彈根本超威!!我認真覺得他們整場丟這個就能贏了!!!XDDD

THOR2_09.jpg
THOR2_54.jpg

黑暗精靈大軍壓鎮,造成了 Asgard 嚴重的死傷,其中,包含了他們的母親 … Frigga。

Frigga 為了保護女主角與 Malekith 展開了戰鬥,母親的身手非常漂亮,招式就跟在跳舞一樣美,一度 Malekith 佔下風,但在 Algrim 來後整個局勢就轉變了。Malekith 接近了在角落的女主角,正準備取回「 Aether 」,卻發現這居然是 Frigga 變出的幻影。從這一段看來,真的很清楚可以觀察到 Loki 的魔法和匕首都是母親教的,我甚至有了錯覺,覺得 Loki 那淘氣愛惡作劇的樣子,是從母親身上學來的,你有注意到當 Malekith 大罵 Frigga【 巫女 】的時候她的神情嗎?跟 Loki 得逞的表情很像。

憤怒下的 Malekith 命令 Algrim 殺了 Frigga,長劍貫穿了她的胸口 … 來遲的 Thor 和 Odin 什麼也來不及挽回。在牢房裡看書得知消息的 Loki,起先沒表示什麼,只是點頭示意士兵他知道了,卻在士兵走遠後,將自己房內破壞的慘不忍睹,包括了他自己。( 這一段我們在之前釋出的幕後花絮有看到,不過正片裡並沒有收錄,我想會收錄在刪減片段裡吧!)

也許看過的人會覺得,其實 Malekith 和 Algrim 找到 Frigga 那邊是時間上的問題,不管 Loki 有沒有指路都一樣。但我覺得關係很大,如果 Loki 沒有告訴 Algrim 走左邊先行毀掉了防禦系統,我相信黑暗精靈不會進攻的那麼快,在防禦系統失效之後,載著 Malekith 的飛船才有空檔撞入宮殿,如果 Algrim 繞了遠路,說不定會碰上哥哥碰上 Odin ,我覺得結果會不一樣。總之 Frigga 的死,真的不在他們的預料之中,而只是想讓局面再混亂一點的弟弟,也不會想到他這樣會間接害死母親。他要怎麼不自責?

整部片裡讓我落淚的就是接下來這一段,送葬。


THOR2_07.jpg
THOR2_36.jpg

其實我原本覺得自己不會哭,因為在看到 Frigga 的遺體被火化時我沒有想像中難過,不過接下來在這場戰爭中喪生那不知多少條的人命,隨著弓箭手射出的火箭,水面上泛起了無數的光芒,每一縷火焰的痕跡,都是一個生命的離開。接下來就是我開始落淚的地方了,當 Frigga 的船開到了瀑布盡頭 … Odin 敲了一下手中的權杖,小船騰空滑行,昇華成了無數的光點飛像天際,瞬間讓我意識到:「 啊 … 對,再也不會回來了,想見也見不到了 … 」那種很痛的感覺,接著每個活著的人手中都有著一個發光的球體,我不知道那是代表著死去的人的靈魂?還是活著的人的思念和祝福?那一幕非非常常的美,配上音樂,我真的覺得這一段拍的非常棒,非常棒。

  

「 Into Eternity 」音樂應該是這首。

再來說說對母親 Frigga 死亡的這一段,我一直覺得哥哥的情緒非非常常薄弱,也許我不是很能體會他的哀傷表現,我真的抓不到啊!不只是這裡,就連後面我也覺得哥哥在情緒的表達上應該要再加強一點,雖然沒人說難過就一定要大哭、流淚 … 但我沒有感受到哥哥的情緒太多。是劇本的關係?還是 CH 還要再加油?Odin,我感覺到他的憤怒,感覺到他的理智因為 Frigga 的離開而崩壞,當他看見 Frigga 倒在地上時,那眼神我看見了淚水。Loki,那個到最後都還關心著他、在乎著他的母親,她離開了 … 沒有機會做最後的告別,而間接害死他的人,也許還是自己,他能不崩潰嗎?你看他把自己搞成那副德性就知道,而在之後的很多幕,只要提到母親你都可以查覺他情緒的波動,可是哥哥呢?是因為英雄不允許悲傷嗎?

也許還有另外一個缺點,就是剪輯的關係。這部片其實搞笑的橋段很多,也真的頗好笑,不過目前兩個很哀傷的場景( 一個就是母親,另一個後面會說 )後面都立刻接搞笑的橋段,中間緩衝的時間很少,情緒也容易被打斷。我在想悲劇不是漫威要給你的,或許那是一個過程,是一個成長,他不希望大家沉浸在那種負面情緒太久,但我個人覺得不用轉的那麼快,哥哥的情緒也可以不要那麼英雄啊!:)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