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拷貝  


【  Batman:Under the Red Hood  】


其實我對蝙蝠俠真的沒有很關注,電影不常看,漫畫更沒看過。

但今天因為太早起不知道要幹嘛,轉電視剛好轉到蝙蝠俠的動畫,就停下來看了一下。基本上我大概是從四分之三的地方開始看吧?這樣一路看到結束,為什麼心情這麼難過這麼沉重?跟當初我第一次把電影黑暗騎士完整看完一樣的心情。
 
Under the Red Hood 裡,反派角色是第二代的羅賓Jason,他因為一次的任務中被小丑所殺,蝙蝠俠趕到現場時已經來不及救人,只能從瓦礫堆中抱起他的遺體,輕輕呼喊他的名字。

但不知是什麼原因( 因為這邊我根本沒看到 ),有人帶走了羅賓的遺體使用了某種東西將他復活,復活的他成為了Red Hood ,接連犯下了許多重大的案件,使得蝙蝠俠不得不出面阻止。

不過就我來說,蝙蝠俠的正義,是神格化的。
應該說 … 即使前面再怎麼轟轟烈烈,最後還是回歸司法處理,而羅賓的方式,則是以暴制暴。一樣的出發點,不一樣的結果,矛盾的人心。

羅賓回來的目的,是要找小丑和蝙蝠俠復仇。
他對蝙蝠俠說了一段話:我可以原諒你沒有救我,但我不能原諒你讓這傢伙( 指小丑 )活著。對羅賓來說,如果今天是蝙蝠俠遇到這種事( 指被小丑殺害 )他即使追到天涯海角也要將他碎屍萬段!他不懂蝙蝠俠為何對於殺害自己夥伴的人可以這樣平常心?

羅賓認為蝙蝠俠不懂。
蝙蝠俠認為羅賓不懂,從來不懂 …

他想殺他想了千次萬次,只是一旦越過了底線 …
他就不再是原來的那個他。心,是會被腐蝕的。

故事的後面,沒有交代羅賓去了哪裡,卻演了一段他剛成為小羅賓時,跟蝙蝠俠一起準備出去巡視的畫面,他說這是他人生最棒的時光。

看到這裡,我眼淚居然可以嘩啦嘩啦的掉 … 心情好難過。在我稍微查了一下資料後,第二代羅賓在漫畫中是因為「 讀者調查 」希望他死被賜死,看到這個結果我又更難過了 … 居然是因為這樣?那你們叫蝙蝠俠情何以堪??

不管如何蝙蝠俠這個坑資料實在有點多又複雜,光羅賓就有五個我實在沒辦法一一查清楚 … 應該說我現在就是對這個大家都要他死的第二代的羅賓Jason有興趣而已(艸 ) 我想知道大家為何那麼不喜歡他?是因為大家已經熟悉第一代羅賓突然蹦出第二隻所以不能接受?還是因為這個很有活力、個性衝動、功夫了得Jason就是不惹人疼?啊啊 … 我看不動英文漫畫啊 …

早知道我就不要停下來看蝙蝠俠了(艸 )
但是下次我要從頭開始看一遍 … Q _ Q
 
arrow
arrow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