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_1024_768_v1_2  

片名:剽悍少年
原名:ドロップ /  Drop
上映時間:2009 / 03 / 20
主演:成宮寬貴、水島宏
導演:品川祐


我似乎昨天才說連看都不想看的作品,結果當天凌晨馬上就背叛自己了 …
說不想看是因為自己對不良少年系列不太有興趣,並不是這作品不好喔!但因為洗完澡在等頭髮乾,還是默默看起來了。

「 ドロップ 」是以日本搞笑藝人「 品川庄司 」裡的品川祐所寫的自傳型小說改編而成,在日本也有漫畫,很受青少年們的喜愛。

不得不說,果然男生們的友情有一部份是打出來的啊 ~( 笑 )
NARI 演的角色正是當年的品川祐自己,他想要成為不良少年,所以放棄了原本的私立學校,轉往感覺充滿不良系學生的公立學校去。也將原本規規矩矩的頭髮剪短,染了一頭像櫻木花道一樣的紅髮 ~ 就因為太過醒目,轉學過去的第一天就被該校的不良少年約談出去,還被爆打一頓!不過,在打完後,對手達也( 水島宏 飾 )居然問他要不要一起去吃麵?( 笑 ) 在那裡,他遇見了他未來的夥伴、朋友。

看看!我真的超無法理解這種男子漢不打不相識的熱血友情啊!!!!XDDDDD
雖然無法理解,但真的很青春就是了!我想不少男孩子都會嚮往有那種義氣相挺、拔刀相助的朋友吧?像以前找達也幹過架的阿照,還有互相你來我往邀架的「 鬼兵隊 」雙人組,到最後都成了好兄弟( 笑 )這種化敵為友的感覺其實還不錯啊!

整齣劇裡基本上就是打架、群毆 … 是說他們動不動就是鐵棍、棒球棒也太耐打了一點!!看慣血腥、驚悚片的我依然不是很喜歡看打架的場面 … 但劇中我還蠻喜歡看達也爸爸和飾演警察的哀川翔之間的對話,太蠢了!每一句都要加上「 他媽的 」才甘心!XD

而裡頭最溫馨的,莫過於阿祐姐姐的男朋友阿秀和阿祐之間的感情吧!對阿秀來說阿祐跟自己的弟弟一樣,雖然很寵他,但也不忘教育他什麼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只是 … 天有不測風雲,一天阿祐為了去救自己的好兄弟,無視了本來與阿秀說好要去拜師學藝的約定,出門前和姐姐起了爭執,還大聲要阿秀這個外人不要管他!聽見平時親近如弟弟般的阿祐用「 外人 」說自己,阿秀整個人打擊很大。想讓阿祐成為自己真正的弟弟,他和祐姐求婚,並說一切等他下工回來再好好規劃。看到這邊我已經有不祥的預感了 …(艸 ) 機車的是預感還給我成真!!阿秀因為疏忽沒有在自己身上綁安全繩,結果從三樓摔落,因頭部受到重擊,搶救無效宣告死亡。當打架回來的阿祐接到這個消息,頓時崩潰。有什麼事 … 比來不及說出「 對不起 」還要遺憾?當急救無效醫生宣布死亡時,從阿秀的眼角,滑下了一顆淚水,看到這幕我幾乎是跟劇中的阿祐他們一起痛哭啊 … 我可以不要這麼遺憾的「 再見 」嗎?之後姐姐在收拾阿秀遺物時,將一個素白的紙袋交給了阿祐,那是他和阿秀哥一起去澡堂泡澡的時候,答應要送他的錢包。我最受不了這種回馬槍的攻勢!!所以又再度哭哭 …

劇情的最後,是阿祐要離開這個他熟悉的地方,因為他答應過阿秀哥要好好工作,所以想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沒有熟悉的人事物,他才不會有過份依賴的心情,那是他們男人之間的約定。



總體來說就是標準很青春、有笑有淚的片子,並不會難看。我個人是覺得若再將男主角心裡成長部分刻畫的細膩生動一點會更好吧!:)

是說當初為了宣傳電影,品川帶 NARI 去上的宣番都好可愛呢!而且本來是要 NARI 演達也,但 NARI 提出想要演阿祐的要求,並將自己的造型弄成了電影那個樣子,讓品川覺得「 啊,就是他了! 」,而實際拍完,品川也下了「 現在看來,阿祐這個角色沒有比成宮更適合的人選了! 」的評價喔 ~

而且現實中,NARI 和品川祐及演阿秀的上地雄輔可是大親友呢ˇ
呼呼,這樣我又啃掉一部電影和寫完一篇心得了!: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宮寬貴 ドロップ Drop
    全站熱搜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