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生活就是加班、加班再加班!每天上班都超過十二個小時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啊 … 這樣下班回家能做自己事情的時間就大大減少,想玩個遊戲也沒兩三下就必須滾上床了 ~  Q _ Q


話雖如此,但這期間我也解決了「 BIOHAZARD:啟示 」,未來一定要寫一下心得!也陸續啃了幾部片子,像是「 惡之教典 」、「 BLOODY  MONDAY 」和改編湊佳苗推理小說的「 告白 」,除了惡之教典外,其他都是以前就看過,但重新回味又多一些不同的感觸,不過因為一下子啃了太多,導致心得難產 … 大概就是太多話想說但是卻整理不出來的狀態 ~ XD

不過!!現在要寫的這部就不成問題了(?) (*´∀`*)
這篇嚴格來說就是一個( 腐 )天線 伸很高的人在開小花!!  (●´  艸`)ヾ
所以不要期待有什麼營養的心得 … 是說我很久沒有截這麼多圖了!!:P


另外,圖多、劇透請注意!  (*´ー  `*)


Psychometry01

這是今年三月上映的韓國電影,其實直到前天我都還不知道有它的存在,是在亂逛網站時偶然看見它的海報,加上片名「 讀心術 」,突然讓人很有興趣!看看,那海報不就正是讀心術的寫照嗎?即使想掩飾什麼,在他的面前 … 終將赤裸裸的呈現,我是這麼認為的。另外驅使我立馬找來看的另一個原因 … 就是金汎弟弟啊啊!!當初在看韓版流星花園時候,根本就只注意他飾演的蘇易正和佳瑩兩人之間的發展,巴不得他們快點在一起!沒有他們這對我應該已經棄劇了…XD 雖然之後沒有特別關注他,但不得不說他長的很可愛(*´∀`*) 重點是我在看劇照的時候,腦袋就有聲音告訴我這部片一定不單純!!( 不單純的是你的腦袋 … )所以昨天下班回家立刻就啃食起來 ~ 啃完後真的 …


心花怒放又憂鬱( ← 很煩 )


Psychometry02

Psychometry03

嚴格來說,這齣電影的劇本並沒有什麼太難理解或是什麼驚世駭俗(?)的計謀,在我看來,電影想述說的並不是犯罪相關的議題,而是救贖。男主角「 楊淳東 」是一名警察,他因為小時候自責的回憶,導致對失蹤兒童相關的案件非常敏感。在一次偶然下,遇見了在牆壁上塗鴉詭異畫作的神祕少年「 金俊 」,起初男主角並沒有很在意這名少年,直到有一天在公園發現女童屍體後,他才驚覺不對勁 … 這個公園的風景、遊樂設施,甚至埋屍地點 … 不都在那少年的畫裡一一呈現出來了嗎?在他將少年列為頭號嫌疑犯多次接近後,終於發現了一個祕密 … 藏在他那憂鬱神情背後,破碎的記憶和特殊的能力。

「 對,我和你們不一樣。因為 … 我是怪物。 」
「 這雙手,是殺人的手 … 害死我母親的手 … 」 


好了,正經的就到這邊結束!!
接下來就是看圖說故事與我私心滿滿的截圖和歪得很嚴重的腦袋!!!!(*´∀`*)

讓我們來從兩個人初遇開始說起!
是說金汎弟弟飾演的俊,活脫脫就是一隻受傷的小貓咪讓人想抓過來磨蹭 ♥( 癡漢大叔住手!! )
而且戲裡小貓弟弟( ← 已經給人家取好暱稱了 )就是不斷被人撲倒、撲倒再撲倒!!!!
然後我也邊看邊心疼,又一邊在內心吶喊:好想保護他、好想保護他、好想保護他、好想保護他、好想保護他、好想保護他、好想保護他、好想保護他、好想保護他、好想保護他、好想保護他、好想保護他、好想保護他 x N 次( 病危的癡漢模式全開 )




本來帶著防止吸入噴漆的面具,塗鴉完成後便脫下來喘口氣,這時我們的警察大叔因為尿急,
就跑來這面牆方便 …

sshot-63

sshot-64

↑ 側面多美好 ♥ (ノ∇≦*)




sshot-65

sshot-66

↑ 右邊是方便中的大叔 ~( 大叔:可以不要特別截這種圖嗎 … ? )


sshot-67

「 喔 … 畫得不錯嘛,但是不能在這畫圖,算是輕度犯罪,不能亂畫,下次別畫了~ 」

一邊方便一邊犯了警察病的大叔開始警告小貓弟弟不可以在牆上塗鴉,這樣也是一種犯罪行為,誰知小貓弟弟卻冷冷的回嗆他:「 在路邊小便 … 難道不算是輕度犯罪? 」結果大叔聽到火就來了,立馬追上去還用尿尿的手抓人家( 喂 ),被抓住的小貓弟弟因為觸碰的關係,  得知了大叔是警察,甩開手的時候大概讓大叔誤會是一種挑釁動作,所以生氣的嚷著要看這小混蛋的臉,結果人沒抓到卻讓小貓弟弟用噴漆攻擊弄了滿頭紅!


sshot-68

不過雖然人跑了,但還留下了那罐作用如同紅線般的 定情物 「 紅色噴漆 」!!( ← 自我生成的妄想 ) 在稍微細看一下牆上的畫後,大叔沒多想就回局裡去。只是沒想到這幅像是隨意塗鴉的畫作,卻隱藏了一個可怕的真相。在警察局裡,很多人不把失蹤兒童的案件當作重要的案件處理,都直接解讀為單純失蹤就想丟一邊,但大叔卻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也十分有誘拐的可能不是嗎?在自己的爭取下,上司給他承辦此案的機會,可是在他多次搜索都一無所獲時,卻有人在公園發現了女童的屍體,而那女童,正是他要尋找的失蹤人口。而上級命令的關係,身為此案負責人的他莫名其妙被懲罰,暫時在家裡蹲的時候,轉開電視正播著案發現場的新聞,他盯著畫面瞧,越看越覺得不對勁 … 這風景,這些遊樂設施的位置,甚至是發現屍體的地方,不都跟那晚牆壁上的塗鴉一樣?!不過那幅畫,可是在事情爆發出來很早之前畫的啊 … 對此非常在意的大叔又回到那幅塗鴉的地方,隨著畫中的其它線索找到了一棟廢棄大樓,在裡面發現了死亡女童的遺物,和一個可疑的人影!在追捕過程中他弄傷了對方的後頸,但不幸還是被對方溜掉,自此開始,他的心中有了一個頭號嫌疑犯 … 能在案發之前畫出那些東西,除了犯人本身以外,還能怎麼解釋?他開始想尋找當晚遇見的少年,但不知要從何下手,突然撇見桌上那罐紅色噴漆,於是他便前往美術社詢問老闆。


sshot-69

小貓弟弟平時的氣場超陰暗!XD
大叔終於從美術社老闆口中詢問到了那個少年的線索,便馬上前往他的住處。


第1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sychometry 讀心術 金汎
    全站熱搜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