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Place-Beyond-The-Pines-11

說真的到底有多少人被這個片名騙進電影院?XD
因為他根本就不是一部刺激的動作片啊!

這部片單看片名相信我一定不會看。但 Ryan Gosling 在海報上的樣子吸引了我,因為這樣的理由看了這部片,才知道這跟翻譯的片名給人的印象差了十萬八千里!這部片是由三個故事組成,它可以獨立,卻又密不可分。嚴格來說「 末路車神 」只能用來說 Ryan Gosling 飾演的第一段故事。所以還是直接看英文片名會更好,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松林之外,更為貼切一點。這個場景貫穿了三個故事,也許那代表了導演、編劇想描述的,故事主角們的內心也不一定。

看起來很諷刺,Luke( Ryan Gosling 飾 )為了想盡「 父愛 」放棄了漂泊的生活,卻因為心急的「 父愛 」毀了自己的一生,影響了兒子的未來。用「 父債子償 」來說好像有那的點不對,也許用「 宿命 」更適合一點。


place-beyond-the-pines-ryan-gosling2

Luke 是一名摩托車特技演員,他每天的工作就是與另外兩台摩托車在這小小的圓圈圈裡高速奔跑,這是一個很細緻的表演,因為其中一台只要一有秒速上的差異,也許三台車就會在一瞬間支離破碎,看似個體卻又緊緊相連,就跟故事中三個家庭一樣。一天 Luke 像往常一樣表演結束在替仰慕他的小朋友簽名時,遇見了他的前女友。之後在拜訪前女友家的時候,意外得知了自己居然有了個「 兒子 」。原本什麼都沒有,只有自己一個人的 Luke,在此時此刻,心中有了一種莫名的感覺 … 那是一種責任,是一種牽掛。他放棄了四處表演的工作,他想安定下來,想照顧他們母子,只是他沒想過在前女友身邊,早有一個願意接受她的一切並照顧她的丈夫。我想在血親之間是有所為的佔有慾,「 因為是我的兒子,所以我必須要做些什麼,而不是你。 」的這種感覺,驅使著 Luke 心急的想盡一些做為父親的責任。但是要想活一個家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現實告訴了他,沒那麼容易。他需要錢  …


the-place-beyond-the-pines-24

The-Place-Beyond-the-Pines-Gosling-Mendes

在一次松林間奔馳的路上,他認識了一個相當欣賞他車技的修車廠老闆,然後 … 他學會了「 搶銀行 」。 也許一次、兩次都輕鬆得手,讓他覺得這沒什麼。他可以拿著這些錢,給他兒子最好的!他錯失了很多與兒子一起的「 第一次 」,所以之後,他想創造更多只有自己擁有,父子之間的第一次。

「 他吃過冰淇淋了嗎?我讓他吃一點如何? 」
「 我想和他一起經歷他人生的第一次 … 」
「 我想看看他第一次吃冰淇淋的模樣 … 」
「 這樣以後當他每次吃冰淇淋的時候,就會想起我的臉。 」他笑著說。

那天他帶著兒子,吃了這小傢伙呱呱墜地以來第一口冰淇淋,和第一次坐上摩托車,被引擎發動的聲音嚇的哭出來,他們拍下了屬於自己的全家福,三個人 … 笑得很開心,是第一次,卻也是最後一次。


130328_MOV_PlaceBeyondPines.jpg.CROP.rectangle3-large

一天,他很開心的帶著要送給兒子的禮物來到家裡,是一張娃娃床。在組裝過程中,前女友和他的丈夫回到了家裡,他們發生了口角,然後 Luke 打傷了他的丈夫。過程中兒子嚇得哇哇大哭,不過卻在 Luke 接手抱進懷裡時,小傢伙居然變得安靜 … Luke 輕聲的對著他說「 沒事了,沒事了 … 都結束了 … 」一邊輕吻他的額頭,帶著複雜的神情坐在屋外。我覺得這是他最後一道防線被瓦解的時候,他深深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了。

他因為傷害罪入了獄,出來的時候,他將一筆錢交給孩子的母親。

「 妳不愛我,也不喜歡我,我知道我就是個孬種 … 」
「 但我還是他的父親,我能給他的,幫我把這個給他,告訴他,是我給的 … 」

然後,Luke 就要去搶一筆大的。
那時後修車行老闆有跟他說過,「 Luke,你快如閃電,可一旦稍有閃失,便會粉身碎骨。 」他沒有聽進去。結果在這次搶劫的過程中,他失手了。他被迫躲進了民宅中藏身,可是他心裡清楚 … 到盡頭了。他撥了通電話給孩子的母親。

「 妳能幫我個忙嗎? 」
「 別跟他提起我 … 可以嗎?拜託妳了 … 」

當他話還沒說完,闖入的警察直接對他開槍,他頭部著地墜樓,當場死亡。看到這裡其實我很難過 … 一個一直要母親告訴兒子它的存在的父親,最後卻反悔了。他知道 … 自己已經失去了那個資格。也許 Luke 自己,就像眼睛旁邊刺上的滴血利刃,注定了他悲劇的人生。

人跟人之間就像蜘蛛網一樣,一個點被牽動了,另一個也會隨之被影響。那一槍,改變了 Luke 的一生,也改變了那個警察 Avery( Bradley Cooper 飾 )。Luke 人生落幕的同時,在 Avery 的人生引起了軒然大波,他成了警戒的英雄!大家覺得他好英勇,擊斃了搶匪!可是 … 事實是他撒了謊。他聲稱自己闖進屋內的時候,是 Luke 先開槍擊中他所以才反擊,而事實並非如此,當時是他先衝進屋內直接開槍,中彈的 Luke 手中的槍才射中了 Avery 的腿。但是他說不出口 … 而得知被他擊斃的搶匪有一個剛出生不久的兒子時,他內心有著歉疚,連自己的兒子都無法面對。之後又被他看清了警界中的黑暗,警界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純白、崇高,他們掛著警察的名義黑吃黑,甚至以搜索的名義奪取被害人家中的財務。他迷惘了 … 他什麼都有,好的家世、好的家庭、好的名聲,但卻得不斷的說謊、圓謊、說謊、圓謊 … 他累了。

一次,他進了證物室尋找東西,他想起了被他擊斃的搶匪。他打開了那時 Luke 做案背著的背包,裡頭什麼都沒有,有的 … 是一隻失去主人的摩托車鑰匙,和一張三人看起來很幸福的照片。他收起照片,想歸還當初從 Luke 前女友那私吞的部分財務( 是那群警察分給他的,而這筆錢就是當初 Luke 要留給他兒子的那筆。 )但對方並不想看到他。最後,Avery 選擇揭發這些警察的罪行,他又再一次成為大家眼中的英雄。

再來故事便跳到十五年以後,就向命運一樣,Luke 和 Avery 的兒子讀了同一所學校 …
然後心得就寫到這邊了,再來我覺得自己去感受比較好。

不過當 Luke 的兒子 Jason 拿到相片,和 Luke 前女友收到相片時 … 我的眼眶淚水就開始打轉了。


總之它不是個動作片,是個描述父與子,家庭之間羈絆的片子,雖然後半段節奏偏慢,但慢慢咀嚼還是很有味道的 ~ 是說 Ryan Gosling 為何跟在「 破綻 」裡長的那麼不一樣?!XDDD 我發現他留起鬍子帥多了!而且眼睛很漂亮 ~

但我認識的外國演員裡,最愛的還是 Jared Leto 的眼睛!超級美ˇ


Jared-Leto-jared-leto-19350570-1280-1024

我是在他演「 亞歷山大帝 」的時後愛上他的,他的 Hephaestion 美呆了啊啊啊!這部電影我還到電影院看了兩次,片長三個多小時真的會坐的很難過,雖然很多人評價不好,但我很喜歡啊 …(艸 ) 前不久才重看了一便,看來下一次寫一下好了 ♥ 他的樂團「 30 Seconds to Mars 」我也很愛,當初找他的專輯找超久ˇ>艸<

( 完全離題! )





arrow
arrow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