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這些彩排幕後照真的是在推特上一張一張的丟啊!XD
在了解這齣莎士比亞撰寫的悲劇之前,先來看一下這些照片。

突然覺得湯湯頭髮變好長!
是說他的衣服都超有親切感的,同樣幾件一直看到( 笑 )


湯湯與飾演宿敵的 hadley fraser 對戲中。
怎麼感覺很微妙?( 我的腐魂 … )


應該是劇中的妻子ˇ 


笑的真可愛 ♥ ( 癡漢出沒 )


有好胸!XDDDD
看起來越來越有料了 ~ 畢竟他要是演的可是能在戰場上呼風喚雨的英雄( 笑 )



相關報導:
BAZ BAMIGBOYE: Tom Hiddleston's all set to take a stab at the Bard  Read

article-0-1982A26B00000578-807_634x399

湯湯你的肌肉輸了!XDDDDDD


article-0-1963003E00000578-216_634x1253

有小天使把和湯湯有關的部分做了翻譯 ♥
請見:抖森翻译军团 



劇組組員們ˇ
好喜歡這兩張的感覺 ~



「 Coriolanus 」是莎士比亞晚年的作品,他戲劇化的表現出公眾人物內心的衝突,是選擇自身的品德?還是取悅社會大眾?

「  我們束縛住的,是我們本該喝采的人,只因為他們要堅持著某些事。 」湯湯在訪談時這麼說過。


以下截錄百度百科的一段:

馬歇斯( 後因攻下科利奧里城立功而被稱為 Coriolanus ),最初是羅馬共和國的英雄;而由於他性格上的弱點:脾氣暴躁,不肯低頭,而得罪了群眾,成了羅馬的敵人被放逐;他轉而投靠敵人:伏爾斯人,帶兵圍攻羅馬;後接受其母勸告,放棄攻打,而這行為又背叛了伏爾斯人,最後在戰亂中被伏爾斯人殺死。此劇的主題是英雄和群眾的關係。


而「 Coriolanus 」也有被改編成電影,由 Ralph Fiennes 編導兼主演,在 2011 年上映,我們這邊的中文譯名為「 王者逆襲 」,不過時間點搬到了現代。這部電影我沒看過所以無從評論,不過我手邊是有資料的( 笑 )待我看完之後看有沒有什麼共鳴。


不過沒看過電影沒關係!我有書,所以立刻翻開精簡版的「 Coriolanus 」。我要說在此之前自己並沒讀過任何跟莎翁有關的作品,這樣讀下去 … 我發現自己真的愛死他作品中每一句台詞,而且似乎可以想像著湯湯激昂誦讀的景像。

「 請你們原諒,我寧願我的傷痕消失無蹤,也不願聽人講起我是如何得到它們;我寧願在號角吹響的時候讓別人在太陽底下踩過我的頭,也不願呆坐著聽別人誇飾我一些為不足道的功勞。」若要了解 Coriolanus 是個怎麼樣的人,這段話就足夠了。他確實高傲固執,不願自己與一般人民在同一個水平上,但我又覺得他並非瞧不起他們,而是人民對於這位將軍沒有好好了解過,而 Coriolanus 也沒好好面對他們。另外 Coriolanus 和母親之間的關係果然也是重點之一,他是個孝順的孩子,當初他因為母親成了軍人,最後卻也因為母親而丟了性命 …

驕傲的自尊引來了人民的背叛,而背叛喚醒了他復仇的惡火,最後卻因自己驍勇善戰的英雄塑造,最終迎來毀滅的殺意 … 說它是反映著人性弱點的悲劇真的不為過。讀完真讓我覺得沉重 … 我不認為他做錯了什麼,但只因他自身的堅持( 總結就是性格上的缺失、人際關係失敗 )、小人的陷害、敵人的恐懼,所以似乎哪裡都容不下他。


如果說亨利 V 是能照耀天際的晨光,那 Coriolanus 勢必是與之相反的黑夜,他有著更多人性的黑暗面。所以我真的非常期待湯湯這齣舞台劇,想看看他會演譯出什麼樣子的 Coriolanus。

現在回想起那張含著淚光的海報 … 突然覺得格外心疼。




Tom Hiddleston reads from Shakespeare's 'thrilling' first folio

這個視頻三分多鐘,是對湯湯的訪問,裡面他有讀一段文章。
原頁面視頻若打不開,可前往這裡觀看。

是說他訪談又穿了我頗喜歡的那一件黑色斜立領衣服 ~ XDDD


Tom Hiddleston meets Shakespeare's Coriolanus

另一篇文字報導,東西還蠻多的。
如果閱讀英文對你來說並不是太難,那麼推薦看一下!XD

( 對我來說這一篇文章要看懂它大概要花上整整一天 )


另外喜歡推特那些照片的話,torrilla大很貼心的有分享高清圖 喔!


20131124 更新視頻的中譯:【抖森翻译军团第122蛋】 Telegraph对Tom莎剧的采访

感謝神大軍的翻譯喔!

原來湯湯也看過 Ralph Fiennes 執導的「 Coriolanus 」,昨天我稍微看了一下,發現這電影真的超微妙!( 笑 )因為時間點確實搬到了現代,不過大家口中說的,卻維持著莎翁筆下的台詞,太有違和感了啊!XDDDDD 害我一邊看一邊出戲 … @_@





相關閱讀:

【 Tom Hiddleston 】湯湯舞台劇「 Coriolanus 」彩排照。 
【 Tom Hiddleston 】湯湯宣傳舞台劇「 Coriolanus 」,將在劇院上映! 




arrow
arrow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