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自從開始關注韓星之後,我發現自己的人生真的不斷在刷新新的經驗和嘗試( 笑 )
喜歡小13開始,我去了人生中第一次演唱會,喜歡米奇開始,我參予人生中第一場粉絲見面會,喜歡東雲開始,我有了人生中第一次自助旅行的經驗、第一次觀賞音樂劇的體驗、第一次為了他們準備禮物、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和他們接觸。這麼多的第一次,每當自己想起,都會是一個難得又感動、令人嘴角上揚的回憶啊!

我們無法決定人生的長度,但可以自己掌握它的深度。
只有一次的人生,要怎麼過?讓它有什麼樣的色彩?只要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就不要怕後悔,記得要開心得過。正因為如此,有些事情我認為要在自己還能行動的時候做,年紀越大有些東西就不再是自己能控制的了。

會決定這次的韓國自助旅行,最大的原因就是那孩子孫東雲沒錯!XD
只有感情這種衝動能逼一個人一下子做決定,BEAST 的資訊雖然不算少,但以六個人來說,本來曝光度就不夠的東雲,要掌握他的所有消息大概只能靠韓飯,但我並不會韓文,所以要讀懂他們的語言文字對我來說很困難,確實會有熱心的粉絲翻譯,但資訊並不完整。尤其當我知道他接下了新的音樂劇,那種找遍了卻看不到人家寫中文心得的感覺實在很痛苦,就算有,也可能只是隻字片語,看到寫一大堆的,卻都是讀不懂的韓文。你知道 ……  人就是那樣,越得不到就越想要,所以當下那種「 不然我親眼去看不就得了? 」的念頭真的越來越強烈。

在我確認了可以休假的時間,查了音樂劇的日程表,規劃好了一切後,最後的步驟就是讓家裡的人答應讓我一個人出國。雖然我並非沒有一個人在外的經驗,不過再怎麼遠也都還在台灣,這次可是要跨越大海到另一個語言不同的國度,加上沒有人同行,我想家人答應的機率真的是一半一半。但在我向媽媽提出要去的地方和規劃後,意外地沒有得到太多反對就成了!媽媽說:「 就算我跟妳說不行,妳也還是會要去吧? 」被這樣一說,我也就笑笑的說:「 對啊 ~ 」,畢竟我也不小了,有些事情也該嘗試一下。就這樣決定了日期 1/5 ~ 1/8,請旅行社訂了機票和飯店,音樂劇的票也事先自己訂好,也向公司請好了假,該準備的、該做功課的都做了,正當覺得萬無一失的時候就發生了這個【【 Me 】計畫趕不上變化,人生幸運值一定要點滿!】,但好加在也順利解決 ~

2016-01-04-04-51-25-581.jpg 2016-01-04-04-53-25-686.jpg

苦惱了很久,也終於把要給小王子的禮物準備好,我已經幾百年沒那麼認真包禮物這種東西了!另外卡片內容完全是很好笑的語言大雜燴!有英文、韓文和日文( 汗 ) 因為想著這孩子會日文,我想簡單的他一定看得懂吧?三份禮物其實是想要在他音樂劇那兩天送出,第一場下班的時候給一份,另外兩份是第二場上、下班的時候分開給,所以禮物和卡片的內容都是有規劃好的,但你也知道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沒有所有事情都會那麼順利( 笑 ) 這個就等後面再來說。

然後,很快就到了我要出發的日子了。


【 1 / 5 】
這天我的行程非常單純,就是搭飛機去韓國然後去飯店放行李再衝去看音樂劇!路線就是《 台北車站 →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 大韓航空 → 仁川國際機場 → 首爾 →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 / 飯店 Check in → 惠化 / 大學路 Uniplex 1館 音樂劇 結束。

因為此行的目的就是看音樂劇為主,其他為輔,所以飯店就選在離劇場較近、交通又方便的乙之路高爺會館 」,從機場就有巴士可以直達飯店門口,但因為我的時間很趕不能有誤差,所以選擇了不會有塞車問題的地鐵,不過這個選擇最後真是苦慘了我,讓我們從出發開始說起。

我的飛機是中午 12:10 分起飛,但為了怕有什麼突發狀況( 例如在機場迷路之類的 ),七點多就從家裡出發了!當天一早就開始下雨,對於我這個要托著行李去搭捷運的人來說根本超麻煩!而且,氣溫是 19 度,我要去的地方是零下 3 ~ 4 度,也不能穿的太單薄去搭飛機,但台灣真的是熱到我沒辦法穿外套,最後只好托著行李再空出一隻手拿厚外套。到國光客運買了一張到桃園機場的車票( 125元 ),車程不到一個小時,等我到了大韓航空的櫃前要劃位,他們燈都還沒亮還在準備中。到了 9:50 分才開始一一替旅客劃位,這次是走道的位置。等掛完行李,就去海關那邊檢查,通關之後就到處閒晃等著時間到登機。

2016-01-05-11-42-45-735.jpg

因為前一天根本沒什麼睡,早餐也沒吃,所以起飛後就不是很舒服,頭痛又很睏( 但睡不著 ),然後也沒什麼胃口,所以機上的餐點我都沒有吃完有點浪費,不過主餐真的很鹹 ……  我吃的是牛肉拌麵。機上空姐會發入境申請表和海關通報單兩張,不是韓國人可以跟他們拿有中文的表格,不過因為要填飯店地址,而我的資料都在背包裡放在頭上的櫃子,所以就想說等下了飛機再寫。終於在當地時間 15:35 分的時候抵達韓國( 我們和韓國時差一個小時,他們比較快 )跟著大家下飛機後,我就跑到了走道旁可以坐的地方開始和那兩張表格奮鬥 ……

結果等我好不容易寫完抬頭一看,整條寬敞的走道只剩下我一個人!XD 其他人都消失了 ……  這時我趕緊拉著行李照著指示牌走,指示牌有韓文、英文和日文漢字,基本上是還蠻清楚的。等我走到盡頭,前面有個像檢查哨的地方,裡面是一位阿姨坐著,她前面疑似就是入境的地方,但因為人不多,整條走廊又只有我一個,害我很沒信心的走過去,心想著這裡真的是對的嗎?然後阿姨大概注意到全身散發不安氣息的我,就用韓文跟我說話 ……  當然我不可能聽懂!所以只能用眼神無助的看著她,這時阿姨請我把機票和護照給她看,然後親切的用英文跟我說要到前面紅線那邊排隊,用韓文回了謝謝之後,趕緊去前面排隊。檢查的時候工作人員也不會跟你說話,你就把護照和填好的入境申請表給他,接著押兩手的食指和看攝影機就可以了。

對著班機號碼找到了領行李的地方,這邊我是一路用跑的,因為很怕時間來不及,畢竟從仁川機場到首爾搭直達車也要將近一個小時,途中走來走去的時間再加上去就很難說了,而且我人生地不熟,迷路就慘了 ~ 拿到行李後,把海關申報單給門口的人就可以了。在進入大廳前有銀行可以換錢,不過聽說機場銀行的匯率都沒有很好,所以這邊其實就換可以坐車的錢就好了,其他可以之後再換,記得用美金換韓幣比較划算喔!出了關後,跟著指示( 空港鐵道 機場鐵路 Airport Railroad )去搭「 AREX 」列車直奔首爾。

「 AREX 」列車有兩種,一種是直達車,班次間距約 20 ~ 40 分鐘一班,到達首爾約四十幾分鐘,一般列車的話 7 分鐘左右有一班,到首爾大約是五十幾分鐘,票價記得也差了一倍。雖然直達車的車程縮短十分鐘,但如果算進等車的時間就沒差多少了,所以我選了一般列車,票價是 4750 韓幣。買票的時候會有工作人員在旁邊幫忙,不過機器其實有中文介面,可以自己按。我遇到的工作人員是一位爺爺,他還會用中文跟你打招呼!:P

一個小時後終於到達首爾,接下來就是我地獄的開始 ……  沿途樓梯還真不少,我拖著十幾公斤的行李上上下下簡直像在鐵人三項!韓國的室內其實都很溫暖,但室外真的是冷!其中遇到一個樓梯真的 超‧級‧長偏偏它的手扶梯沒有往上,而且我在趕時間也懶得找哪裡有電梯,所以扛著行李爬完那段樓梯後,我有種跑完馬拉松嚴重缺氧的感覺!加上吸著冷空氣,那種是從喉嚨到氣管到肺部都很乾燥的感覺,真的有下一秒要往生的 Fu ……  但我不能在這裡認輸!( 嗯? )不然音樂劇要趕不上了!

搭地鐵從首爾站到飯店所在的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只要四站,車程不用十分鐘。到站後不知為何票刷不出站,只好求助工作人員幫我處理,整個就是什麼衰事都被我遇到的感覺!出站後記得找機器把票退回去,可以回收 500 元押金喔!飯店的位置要從 12 號出口出來,途中用手機開地圖,因為定位關係還被騙走錯方向!好在我有發現 ……  啊,上網的話我是用【 Wi - Ho 方塊機 】,超好用!電池續戰力很強,收訊也很好,我在韓國都靠它!

安全抵達飯店 Check in 後,就稍微把行李整理一下,帶著要給小王子的禮物再度衝去地鐵,這次要去惠化站,距離兩站而已,車程大約四分鐘,但是我出門的時候已經是七點二十幾分了!!音樂劇是八點開始,你說我緊不緊張?!況且還要領票 ……  總之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啊啊啊!!!

劇場位置.jpg

到了惠化站,直接從 2 號出口出去,一邊跑一邊打開地圖,然後!我又迷路了!!XDD
雖然到了劇場,不過好像是繞到了劇場這棟建築物的背後,所以我看著上面的那張地圖疑惑了一下,想說時間真的不多了,先繞一圈再說!終於被我繞到了正門,但是門卻推不開 ……  因為我很白癡的推錯方向,但又不敢太用力,我就呆呆在門口站了一、兩秒,這時候有人剛好要進去,她看我推不開門還幫我開,然後我們就對視笑了一下,但其實內心覺得超丟臉!(艸 )

音樂劇的票我是直接在這個網站訂的Visit Seoul 」,很方便喔!領票的方式就是拿護照和你的購票紀錄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了。但這時候又發生了另一件丟臉的事,就是當我把護照和訂票編號給櫃檯女性工作人員時,她用韓文說了什麼我聽不懂,但她有比了一個向下的動作,我就想,難道不是這裡嗎?這時旁邊的男性工作人員就說交給他處理,就先跟我確認是不是要看「 위대한 캣츠비 [RE:BOOT] 」,我說是之後,他就跟我說了:「 one floor 」然後往下比,他看我一臉疑惑又說了兩次!XDD 其實我當時正在思考他是不是要我往下面走,但這裡的劇場是在樓下嗎??然後這位工作人員試圖跟我溝通未果後,他放棄了!直接帶我走到外面用比的給我看!XDDD 我內心想:「 啊,真的在樓下耶 ~ 」跟他道謝後我就往下跑。不過他為何不直接用:「 B1 」這個方式告訴我就好?我英文程度真的爛到一個微妙的地步啊!加上太緊張根本什麼都聽不進去啊 ……( ← 完全造成別人困擾 )

當我順利拿到票已經離開演不到二十分鐘了,真的很驚險啊( 笑 )
一定會有人想,我韓文不懂是要來看什麼音樂劇?對我來說懂不懂台詞是一部分,但表演氣氛、演員呈現的情感以及音樂,這些都可以彌補掉一些語言不通的問題啊!而且事前做功課很重要,聽不懂韓文,找相關資料總行吧?這齣音樂劇雖說是改編「 The Great Gatsby 」( 大亨小傳 ),但其實和 Fitzgerald 的著作沒有什麼關係,他是改編了韓國漫畫家姜度河的同名漫畫「 偉大的盖茨比 」而成,漫畫的人物都是動物喔!講述了二十歲那代年輕人的愛情、友情與事業。其實之前韓國有拍成連續劇,內容大同小異,所以我把每一集的簡介都看了一遍,至少知道了大概在講什麼樣的故事。

故事內容其實並不是我喜歡的題材,對我來說就是大亂鬥,感情線太複雜了!男主角蓋茨比喜歡著女主角波斯秀,但波斯秀想要找到更好的歸宿便放棄了一無所有的蓋茨比,即使如此,當蓋茨比和另一位女孩善越走越近時,她又覺得不是滋味。而蓋茨比的好朋友夏雲斗,他重視蓋茨比,但卻又喜歡著波斯秀 ……  講到這你不覺得他們的關係讓人很焦躁嗎?XD

雖然我並不喜歡故事的劇情,但我很喜歡每一個演員呈現出來的角色張力!而且大家的演唱實力非常堅強,不愧都是專業級的音樂劇演員,而裡面唯一的 IDOL 演員,就是我們的小王子,他同時也是劇組裡的忙內喔!能和這些前輩一起學習、一起表演,而且能產生化學效應不被掩蓋過去,這都證明了他的努力和付出,他說過自己和劇中盖茨比的性格幾乎沒有相似的地方,所以非常努力的研究了角色。這邊放上幾篇相關的報導翻譯,來感受一下我們東雲雲的努力吧!

♣ 151011 孫東雲音樂劇訪談(翻譯:含森VIC)
♣ 151020 天上智喜 DANA 極讚音樂劇演員孫東雲(翻譯:含森VIC)
♣ BEAST 孫東雲透過音樂劇變的更加成熟(翻譯:YouWe向日葵小组)

至於音樂劇的劇情我就不多說,畢竟台詞我也沒有完全聽懂,就看看我上面連結的那個電視劇簡介就可以了( 笑 )下面放一些新聞圖,可惜都沒有我們家小王子。雖然我沒看過其他兩位演員的蓋茨比,但對於東雲的演出,我是認真覺得很不錯了!在唱功部分完全沒有問題,然後情緒的表達上我是覺得還可以再更好,但現階段來說沒什麼好挑剔的!而且因為東雲自身外貌的特色,他的蓋茨比真的是讓人很想好好摸摸頭,就是有一種小孩子的純真感,還有那個八字眉又鞋貓眼神的殺傷力真的太強烈 ~:P


19808_22676_3438.JPG 19809_22675_3244.JPG


蓋茨比一出場就是和波斯秀的床戲,不過也沒有演得很露骨,就兩個人衣服穿好好的在被窩裡叫個幾聲然後結束,很像遊戲模擬市民在床上辦事的那種方式( 笑 ) 完事之波斯秀說要分手,蓋茨比就激動的說是因為他很醜嗎?還是因為他一無所有?( 說真的那個很醜從雲茨比口中說出來超沒說服力!XD )之後波斯秀給了他一張喜帖和一條領帶,蓋茨比就黯然的坐在床邊看著這些東西。

19801_22692_5718.JPG 19806_22687_4950.JPG

見完波斯秀丈夫的蓋茨比顯得很消沉,這時候朋友夏雲斗就開始安慰他。很喜歡東雲和這位朋友的互動,我覺得很有火花啊!5號這天朋友安慰他的時候,他是把頭靠在朋友的大腿上( 接近膝蓋的位置 ),超可愛的喔喔喔!!撒嬌感很重啊 ♥ (*´∀`*)

19805_22688_5046.JPG 19851_22699_1649.JPG 19852_22698_1454.JPG

然後飾演夏雲斗的演員我很喜歡,兩場剛好都是他演朋友,我覺得他演的很好啊!而且很會逗笑觀眾,他好幾次的即興亂舞真的很有趣,再搭配一旁蓋茨比的吐槽真的超可愛!其中有一次是兩個人一起亂舞,那段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 5號這天雲茨比就亂跳他的子彈舞,超萌 ♥ 在這之前和善兩個人點了炸醬面,蓋茨比會用搖的方式要把麵伴開,雲茨比搖麵的方式也超級可愛,每次到這邊觀眾都會被他逗笑啊!

19860_22731_2241.JPG 19861_22724_1653.JPG 19862_22723_1552.JPG 19863_22722_1453.JPG

裡面有很多段歌曲我都很喜歡,而且他們之間的合音都超級好聽!有一段是蓋茨比和善先合唱,途中善會變成波斯秀與蓋茨比合唱,我個人很愛這裡的旋律!後面蓋茨比和善加波斯秀和丈夫的離別四人合唱我也超愛!還有波斯秀和夏雲斗回憶中合唱的部分,那一段旋律超舒服超喜歡啊!啊啊,還有蓋茨比去面試工作那一段我也很喜歡,那一段表演我個人是覺得很有喜感又很悲哀,喜感的是那幾個面試官的舞蹈動作很有趣( 面試官會由飾演波斯秀、夏雲斗、丈夫和夢夫人的四個演員來重複飾演 ),悲哀的是蓋茨比被否定,一個人難過的跪在地上的時候。

19893_22733_2722.JPG 19864_22717_1321.JPG 19890_22736_4059.JPG

當然我最喜歡的就是最後面蓋茨比和夏雲斗回憶中合唱的部分,那一段真的很有愛耶 ……  我都覺得你們兩個男的在一起就好了啊!( 欸 ) 尤其蓋茨比在這一段的打扮是鴨舌帽反戴,你知道東雲雲的雲茨比這樣有多可愛嗎?!真的是直擊我心又會心一擊啊!!!!可以看看這個(【 DongWoon 】Kiss Kiss Kiss ♥ / 小王子的螢幕初吻 ♂)裡面有很少女的鴨舌帽雲茨比!萌慘 ~

這邊蓋茨比會幫朋友戴上一隻耳機,然後一邊寫信一邊唱歌,東雲雲這段真的唱得很好根本美聲!!朋友聽著聽著就會很陶醉的靠在蓋茨比的肩上享受這短暫的悠閒,這段畫面對我來說真的無敵美好!!好想把自己腦裡的影像挖出來給大家看啊啊啊啊!( 住手 )

好 ……  這些是5號的部分,我跟你說,6號的音樂劇更加美好!(*´∀`*)
但這等等再提,先放一下5號謝幕的部分。



這天坐第六排,不過我的相機不怎麼樣,所以拉近也無法只 focus 東雲的特寫,這是極限了!但每一位演出的演員都有拍到其實很不錯,因為他們表現得都超級棒!!個人是很喜歡這場的女主角波斯秀( 東雲右手邊的女生 ),我覺得她很漂亮氣質也很好,而且下班出來也會跟我們說話( 笑 ) 手持相機的結果就是會一直晃!晃比較大是因為忍不住想拍手忘了自己其實還在錄影( 欸 ) 結束一樣是慣例「 愛的子彈 」👉 ❤️

等結束後,我坐了一會才拿著禮物跟著人群緩慢的移動到樓上。等到的時候,門口的粉絲已經像迎接貴賓一樣自動排在門的兩旁等著小王子出來。等了應該有十五分鐘?東雲的黑色保母車來了,等小王子一出來,人就開始亂擠了( 笑 )


其實那時候我離他還蠻近的,但眼前還是有一排人牆,雖然看的到他,但禮物完全被人卡住給不過去!XD 而且前面粉絲太熱情,還把他們家車子的後照鏡給撞歪 ಠ_ಠ 經紀人還很哀怨的哀了幾聲過來把後照鏡調好,然後東雲就隔著車窗和大家掰掰,我也只能看著他們車子離開( 笑 ) 想著:「 好吧!今天沒給成還有明天啊 ~ 」就拖著疲憊的身體要回飯店。但你以為我今天的衰運就這麼結束了嗎?錯了 ……

在韓國搭地鐵坐巴士也有交通卡,跟我們的悠遊卡一樣,我用的叫「 T - Money 。然後我房間門的房卡大小跟這張卡片一模一樣,當我趕著出門的時候,大衣外套的口袋有兩個,一邊放手機,一邊放著這兩張卡和 Wi - Ho,每次我要進站、出站嗶卡的時候,隨手抓到的剛好都是房門卡!然後我就會被閘門卡住,因為連續發生了好幾次,我決定把兩張卡放到不同口袋!把房卡換去和手機放一起,然而這一換,就注定了我要賠錢的命運 ……

當我看完音樂劇回到飯店前,準備先把房卡拿出來的時候,我發現怎麼掏左邊的口袋就是沒有卡只有手機!只有手機 ……  只‧有‧手‧機!!( 因為太震驚所以要強調三遍 ) 當下我立刻翻遍了全身和包包,沒有!就是沒有啊啊!!後來我仔細像想想,去看音樂劇出站的時候卡還在,但之後因為訂票資訊在手機裡,反覆拿手機同時大概也把卡片給弄掉了 ……

NO!!到底是有沒有那麼厲害?!我住進去第一天還不到四個小時就把人家房卡給搞丟!!XD 當下我真的有種今天幸運值只有 E 的哀傷感。硬著頭皮用破破的英文跟櫃台人員說我把房卡給搞丟了,順便問要賠多少錢?就這樣,我的第一天除了完成「 音樂劇觀賞 」這個選項,還得到了「 幸運 E 」的稱號,順便達成了「 賠償飯店15000元( 韓幣 ) 」的成就,我有沒有超厲害?( 並沒有 )


2016-01-06-01-02-07-033.jpg

啊,順便說說,四天三夜裡我唯一吃的東西叫做 炸雞,還有一堆便利商店的牛奶。炸雞一盒分量很多,所以每天吃個兩、三塊,為什麼到外面我還可以這麼省錢?是說韓國的飲食幾乎份量都很多,所以對於只有一個人的我來說,幾乎一份都吃不完,而且一個人去吃烤肉啦、部隊鍋還是什麼一隻雞的,不覺得很詭異嗎?反正我也都吃不完,就都沒去嘗試了。

還有說一下飯店,乙之路高爺會館這間飯店個人是覺得還不錯。我住的是非吸菸的樓層,房間整體是暖色系,一個人住起來很自在!有微波盧、冰箱和各式餐具,房間也非常溫暖,床軟呼呼的很舒服,而且掛在牆上的電視也不小,還有免費的網路能使用。洗髮精和沐浴乳、毛巾、吹風機都有,飯店有提供漱口杯,不過牙刷和牙膏需自備。要裝水的話在每一層走廊的 3 號房前都有飲水機可以使用。如果沒有帶轉接頭,也可以和飯店租,一顆押金是 10000 韓元,退房的時候會還給你。其實我有帶轉接頭,但飯店接頭是圓的所以形狀不合,只好去借一顆。一樓大廳也有飯店自己的咖啡廳,不過都沒機會去光顧就是了 ~

梳洗之後,摸一摸也凌晨兩點多,但因為今天真的太累,本來計劃要早起去逛惠化大學路的,瞬間被我刪除!( 欸 ) 決定睡飽直接去接小王子上班!(*´ェ`*)
接下來就是6號了。



arrow
arrow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