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星星許願02.jpg 

向星星許願01.jpg 


向星星許願

這是迪士尼和日本富士電視台共同製作 SP 電視劇。
向星星許願是由真人真事改編,描寫日本人大平貴之從少年時期追求夢想到成功開發
出新型星象儀的故事。


--------------------------------------------------------------------------------------------------------------------------


它是一齣 2005 年的日劇SP,全一集,總長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
其實這部在看前半段的時候,我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笑 ),還常切暫停跑去做其他事。
我一直認為擁有自己喜愛的興趣和夢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能夠用毅力、耐心去
追逐、實現它的人,也不多。在這齣日劇哩,我確實感受到了大平貴之的精神,我很佩
服他!當然,我不知道現實中真正的狀況是怎麼樣,但在劇中,我確實被感動了 …
那個將會場化為宇宙的瞬間,當眾人站起來為他鼓掌的瞬間,當他回答「這只是我的興
趣 … 」的瞬間,我真的感受到了喜悅。

第一張圖,是我很喜歡的一幕,在那個堆著玻璃彈珠的盤子裡,我看到了「愛」和「夢
想」。曾經,那個小小的身影努力要刻畫出自己腦海中的星空給朋友們看,他完成了,
滿滿的一片牆。展覽館就是自己的房間,而入場卷則是一顆玻璃彈珠,他將海報貼在學
校裡,期待著有人能和他一同分享那份喜悅和感動。他興奮的在房間等待著 …

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他的房間裡,卻從沒出現過第二個身影。

在他難過的要將佈景收起來時,門口響起了清脆的聲音,那是彈珠撞擊盤子的響聲。
那天,他交了一個朋友,並且約定未來的某一天,一定會做出比現在更漂亮的星空給他
看。

只是,或許因為太過專注,當他回過神時 … 發現身邊什麼人都不剩。
很寂寞。

裡面有兩幕我看著看著眼框不自覺的就紅了。
一幕是剛飾演的貴之發覺他喜歡的女孩子和他重視的朋友兩人應該在一起時,一個人坐
在毫無光線的天文館裡哭泣的畫面,我其實是很容易受到別人情緒影響的人,如果身邊
的家人或是朋友在我面前哭的時候,我很容易被傳染到那種情緒。而這幕看著他獨自一
人默默流淚,之後天文館裡的爺爺出來安慰他,自己內心也莫名的揪在一起,該說剛的
演技不錯,他讓我覺得很心疼。

另一幕是最後他將自己完成的那部機器放在天文管理展覽,貼了跟當年一樣的海報,當
大家進來放玻璃彈珠,當他哭著說他現在才明白自己一直都不是一個人,有這麼多人默
默的關心著他時,我真的感動的哭了。

啊,還有一幕貴之對他主管說出自己想法的那段我也很感動,不過那種感動要自己看過
才能體會吧!



不愧是迪士尼,這部SP實在太正面太耀眼了!配樂也很好聽喔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