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的很愛一個人,我們,能忍受有一天 …
可能會失去他嗎?


20081207234126.jpg 


這是一部泰國電影。
如果要把他歸類在同志電影的話也是可以,但我認為他所要表達的重點,
不僅僅是愛情而已,就像其中一位男主角謬所說的,如果真的很愛一個人,
我們能忍受有一天,可能會失去他嗎?真的愛一個人,不怕他離我們而去嗎?

親情、友情、愛情,不管是哪一種,只要有你珍視的人,就不可能不害怕 …
就拿親情來說,記得我說過,上天是多麼不公平,即使現在的你是多麼幸福,
多麼快樂,多麼喜歡重視自己的家人,卻總有一天,他們會離開你 …
即使你不接受也不行。

只是,我們雖然很難過,卻還是要告訴自己,必須好好振作起來。
留下美好的回憶,讓他們永遠待在你心裡,然後一起走下去。



這部影片長達三個多小時,但我卻覺得值得。
裡頭兩位小男生之間的情誼,其實很自然很自然,一點也不做作。
裡面有幾個運鏡手法我也很喜歡,配樂也很好聽!尤其是謬為棟寫的那首歌,
現在網誌放的這首其中一部分就是那首歌的旋律。

先把貧窮男子那篇拿下來,因為寫完他大概要一段時間。
這部電影我真的很喜歡,他比之前盛夏光年還要更純愛啊,
不過兩部我都很喜歡!!



下面是劇透。
有興趣的請務必找來看!:)





兩位男主角分別是謬和棟,小時候兩家就只住對面,算是很要好的朋友。
在學校謬被其他同學欺負,棟就會替他解危,即使自己贏不了被打的亂七八糟。

一天,棟他們家旅行回來,給謬的奶奶帶了禮物。
當然,棟也沒有忘記謬的份。


20081208004653.jpg 

棟對謬說,如果你要禮物,就看看這個!
便遞了一張藏寶圖給謬。

之後謬就隨著一張一張的藏寶圖找到的零件,慢慢拼出了一個可愛的聖誕人偶,
只是他們萬萬沒想到,找到最後一個零件藏的位置時,那個綁有禮物的樹竟然被工人砍走,
所以那個木偶就少了一顆鼻子。

其實我超喜歡這個段!這個遊戲實在很可愛!
重要的根本就不是結果,而是那個過程。一個人為了讓另一個人開心,
用心的畫著一張張藏寶圖,佈置在不同的地點,看著那人享受著尋找寶物般的樂趣,
那個笑容就夠了。讓我想起了盛夏光年的小說裡,余守恆給康正行的那個生日禮物,
花了三天在自己床版下拼出來的夜光星像圖,你不覺得當某個人為了另個人用心努力的樣子
很可愛不是嗎?

不過這樣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很久。
自從棟的姐姐旅行失蹤後,他家的氣氛就整個不同了。而他們也決定搬家,離開這個地方。
在出發那天,謬沒有出現,棟為了找他,來到了河堤邊。
棟告訴謬,要他好好照顧自己。

當棟從車子裡回頭,看見謬默默的擦去臉上的眼淚。
我很喜歡這幕,尤其是抹淚的動作,那一瞬間我也跟著鼻酸。
他們的不捨,我卻確實時感受到了。

長大之後,謬是某個樂團的主唱,而棟則是他的粉絲。
當然,他不知道那就是他小時候的玩伴。一次的偶然下,他們在街頭相遇了,並交換了手機號碼。
我也喜歡這裡,因為他們重逢的是那麼平淡,只是像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在見面一樣,
寒喧招呼,沒有多餘的感情,卻很自然真實。



20081208004715.jpg 

這幕如果直接看擷圖會覺得好像他們之間應該有什麼了,不過並沒有。
這邊就是謬在講「 如果真的很愛一個人… 」的那段話,說到了奶奶的離開,
說到了自己的寂寞。棟就自然而然的將他抱了過來,安慰別人最快的方法,
不就是給對方一個溫暖的擁抱嗎?小時候謬也這麼安慰過棟,在他姐姐失蹤的時候。
嗯,不過如果要說他們開始有什麼心情上的變化,確實也該是從這之後開始吧!
當謬醒過來看見床頭櫃上的木偶頭上貼這紙條:

「 看你睡的這麼香,實在不忍心叫你起來。 」

這簡直是充滿愛的一句話(笑)
之後,謬就開始寫一首新的情歌,一首為了某個人而唱的歌。



20081208004742.jpg 

在派對上,謬就這麼看著棟,唱出了那首歌,一字一句,都是他真實的心情。
而棟旁邊的堇姐姐臉上表情整個超好笑!XD
她不斷來回看著謬和棟,還一臉驚愕的小聲用嘴型喊了:「 謬? 」


20081208004801.jpg 

這是這部戲裡他們唯一一次接觸。這個吻,感覺很輕很溫柔。
其實整體還蠻唯美的。不過,剛好被動的母親目擊到,所以之後他去找了謬。

「 你和棟到幾是什麼關係? 」
「 阿姨,我們只是朋友 … 」

我想這時候的謬,也根本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吧?
他們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以現在來說,他們除了是朋友之外,什麼都不是。

之後,謬拒接棟的所有來電,也沒有心情唱歌。
也許他已經不知道 … 自己該為誰唱歌了。


「 只要有愛,就有希望。 」

一天謬聽見了一首老歌裡的歌詞,也許他想通了什麼。
於是他不想再沮喪,在聖誕派對的演唱會上,他再度唱起了那首歌,
為了那個人寫的歌,不知道自己的心意,是不是確實傳進那人的心裡?


20081208004844.jpg 

「 我們沒辦法在一起 … 」
「 但是,並不表示我不愛你。 」


我好喜歡這段話。
為了自己的家人,為了現實,有時候不得不捨棄什麼。
而世界上也有很多人,無法跟自己的最愛長相廝守,但那並不表示,他不重視對方。

棟給了謬一顆紅色的積木圓球,說那是給他的聖誕禮物。
然後他們分開了。


20081208004934.jpg 

「 謝謝你 … 」

在他為木偶裝上鼻子後,他哭著,說了這句話。



不需要永遠。如果那是重要的,只需要片刻就夠。
沒有誰和誰能永遠在一起,即使分開了,也不要忘記那個人最美好的一面,
別停滯不前,帶著那份回憶往下走,也許那個人知道了,會感到安慰。

親情部分我沒有多描述,因為有點複雜,直接自己看還是最快的。
很多地方讓我掉眼淚,尤其是謬的那段話讓我有很大的共鳴。

這部電影真的推薦!:)



下面是剪接版本,主要是謬對棟唱的那首歌「同行」,唱的人應該就飾演謬的男生。
這首歌真的不錯聽ˇ至於歌詞太多版本,我覺得官方翻的比較好。





↓ 這是原唱版ˇ





我發現自己真的有看完什麼作品會搜尋一下演員資料的習慣!XD

Mario.jpg 

其實我覺得演棟的那位男生Mario,頭髮長一點還不錯看( 長髮控發作了 )
因為電影裡也太短了!!XD 啊,他是混血兒喲ˇ


↓ 他拍的百事可樂廣告。



為什麼我覺得有些角度他好王力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