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救人,必須先殺人。
但是 … 如果病人再也無法醒來呢?



原因不明的術中死亡,
瀕臨瓦解的醫院內幕,
是醫療過失?是兇殺案?遺體會告訴我們什麼 …
光榮的巴提斯塔團隊背後隱藏的另一張面孔是什麼?


一切的祕密,就從病人躺下的那刻開始 …




上面是原作的介紹。
這部我沒看過原作,不過,以目前的走向來說,也許我會更愛原作?
總之,看完第七集後 …



我的心都碎了 …



其實這部新番本來不在我追的名單內,不,該說是不知道它的存在吧。
通常會看的日劇大多是有注意的演員,再者就是劇情勾起我的興趣,
以チーム・バチスタの栄光來說,是前者先吸引我吧( 笑 )

而之前醫龍就已經 瘋狂バチスタ 了,所以先入為主以為這部也是個溫馨醫院片,
但讀完別人的觀後感才發現,他不僅之前有過電影和原作,而且還結合了推理的部分,
看過原作的人評價似乎都很好,讓我也心動的好想看海堂尊的原作啊 …

其實這部支持我追下去有兩個動力,一是劇情,推理劇不知道真相總是不甘心的吧?
二則是 U 君 飾演冰室醫生。

U 君 就是「 城田  優 」。
他是日西混血兒,父親是日本人母親是西班牙人。
認識他是還在接觸網球王子的年代,當時他飾演網王舞台劇中的手塚國光,
電影版也是由他演出,那時候我個人認為這角色找他演超適合!XD
雖然也有人很沒禮貌說他混的很難看,但我覺得已經很棒了好不好,不需要這樣攻擊他。
重點是我超愛他的比例!
腿超長的啊啊啊啊啊!!♥


YUPHOTO03.jpg 


之前他演過花樣少年少女的神樂坂,ROOKIES的新庄慶,
還有另一部我預定要寫的日劇「 交渉人‧THE NEGOTIATOR 」裡的真里谷恭介,
也演出過不少舞台劇,印象中美少女戰士裡的玫瑰花愛用者燕尾服蒙面俠( 暱稱很長 )
地場衛也是由他飾演的( 笑 )不過看過那麼多造型,我還是比較愛髮色深的他,
而且戴眼鏡有加分!!( 我不是眼鏡控 )

結果我離題了( 驚恐 )
明明就不是什麼 U 君愛的俱樂部 還說了那麼多 … (-ι_- );



好,接下來切入正題吧!之前稍微寫過一、二回的感想,這次從第三回開始。

下面有嚴重劇透,文章很長,點開慎入!



 

 


這話的主要角色是我的愛,冰室醫生!


20081202005200.jpg 

↑ 這醫生超機車,口氣態度很差。


冰室貢一郎,他是一位麻醉師。
而此醫院的麻醉師非常少,使得每一位所要負擔的手術量增多,一天最普通要作三到五個手術,
常常弄得自己從早到晚什麼都沒吃,即使在極度疲憊的狀態下,也沒辦法好好休息,
一邊撐著身子,一邊要注意患者的安全。




20081202005226.jpg 

忙到連吃一碗杯麵的時間都沒有。麵才剛泡,又有緊急手術 …
才剛躺下來休息幾秒鐘,又有緊急手術 …

他說過,麻醉科的醫師就像手術室的奴隸。
整天緊繃著神經幫患者作手術,即使沒有失誤,但處在緊急狀況的患者也有可能會死亡,
日復一日,每天戰戰兢兢的,深怕哪天自己成為了醫療糾紛裡被告。



20081202005241.jpg 

↑ 被抓去緊急手術的冰室醫生還要受這混蛋的氣 … 被夾子砸到眼眉之間,看了就很痛。



20081202005309.jpg 

田口:「 沒事吧?看上去氣色很不好 … 」
冰室:「 因為早上起來就什麼都沒吃 。 」

↑ 終於結束完手術後,本來要去吃杯麵的冰室醫生被田口(男主角)阻止,
強制帶回家ˇXD


「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手術室裡一年到頭都是同個溫度,一直待在裡頭,都已分不清冬夏晝夜了…」
「每天都在同一個地方吃著杯麵,像這樣,和大家一起吃頓像樣的飯,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在田口家冰室的這段話讓人覺得好心疼。(゜-Å)
順帶一提,188果然不同凡響,
身高好棒 ♥



不過劇情也沒感性多久,之後田口在辦公室就接到了一封匿名信。
他看了很驚恐( 笑 )



20081202005321.jpg 

手術死亡今後將繼續。這是計畫完美的犯罪。




接下來提一下這個 ↓


20081202005418.jpg 

這玫瑰裝飾,是一開始隊裡的護士想悼祭第一例死亡患者所放的。
但是,之後每當手術失敗,就會有這裝飾預先放致在櫃子上,他們認為這是犯人的殺人預告。




20081202005435.jpg 

原本不想懷疑團隊裡任何人的田口,終於也有所動搖了。
他找來了冰室。

「 玫瑰預告和這封匿名信,兩者非常的相似 … 」
「 雖然看起來是想讓大家驚慌失措覺得有趣,但事實上卻不是如此。 」
「 是一個被孤獨壓迫的人,為了讓別人注意到自己而打的暗號 … 」
「 我是這麼認為的。 」



20081202005449.jpg 

「 被孤獨壓迫嗎 … 」
「 我看起來像那樣嗎? 」

之後田口希望冰室如果有什麼隱瞞的事情,希望能到告訴他,
也許他能夠幫上什麼忙,不過冰室並不領情,這裡應該算是他首次將心情發洩出來吧!

「 幫忙?指什麼? 」
「 是指如果我是犯人的話,你會包庇我嗎? 」
「 還是讓我在診所內向你娓娓道來,讓你來理解我? 」
「 你就是這點最讓我火大,少自以為是的以為可以理解別人。 」
「 老實說,你其實沒想過要理解殺死患者的那個人吧? 」
「 你也會想親手殺死那種人吧?這才是你的真心話吧?田口醫生。 」
「 要是 … 找到犯人的話,別猶豫,殺了那個敗類吧! 」



劇情到這裡算是給了一個轉折,冰室的存在在大家心中想必再度有了個大問號,
也或許是驚嘆號?第五回的最後,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幕,U君在這裡演的不錯呢ˇ
冰室說完剛剛那串話,不給田口答腔的機會轉身就出了門,這時剛好傳來了緊急手術的通知,
田口怎麼樣也無法阻止手術開始,在他很焦急的時候,撇見了某一角。

那是來自死神的預告信。鮮紅美麗的玫瑰裝飾,好端端的擺在桌櫃上。


「冰室醫生!為什麼那個會在這裡?!」

( 田口會這麼問,是因為之前小護士說過這個玫瑰裝飾最後由冰室拿去丟掉。 )



20081202005511.jpg 

「 我已經丟掉了啊 … 」
「 可是為什麼又在這裡了呢 … 」

我好愛冰室講這段話那種不在乎的態度( 毆 )
接下來大家就要進手術室了,而後面這段我也超愛ˇ



20081202005354.jpg 

↑ 和田口對望的冰室。

從沒表情到最後那個意義不明的笑容,不禁讓人有寒意,但是我好愛( 捧頰 )



20081202005405.jpg 

 

 

↑ 所以他超驚恐!!XD( 超有誠意特別幫他擷了這張 )



到這裡,大多數的人懷疑焦點應該都集中到冰室身上了吧?
不過,事實確實也是如此,這一例的患者就這樣在手術中身亡了。
在白鳥死咬的追查中,他找到了犯人是誰的決定性證據。

「 其實原本心臟有那麼點燒傷是不會致命的,不過 … 」
「 那傢伙知道該瞄準心臟的哪些點。 」
「 具備精確攻擊的超高能力和冷靜判斷力的人 … 」
「 就是你! 」



20081202005610.jpg 

在前幾例的手術中,死亡的只有成人,小孩的手術卻都沒有任何意外,
田口雖然很不願相信,但事實就在眼前他也只能承認,不過對於上面這點,
他始終認為冰室是對小孩子手下留情所以沒動手腳,可惜真相不是他想的那麼美好。

並不是不殺,而是殺不了。冰室的手法是透過接在心臟的 Swan - Ganz 導管直接對心臟做攻擊,
不過此醫院對小孩是不用這導管的,自然就無法下手。

得知這答案的田口當然沒辦法接受,他不懂,不懂為什麼眼前的人要這麼做?
到底殺了那幾個人對他來說有什麼意義?為什麼?為什麼?

「 我什麼時候說過都是我做的了? 」冰室冷冷的說。
「 手術死亡今後仍會繼續,還有其他的犯人… 」
「 就在這裡面。 」

他身手指向了手術團隊中,讓那看似絕對的真相又開始模糊了。
到底目的是什麼?冰室的想法?真正的犯人是誰?到這裡仍然是一頭霧水。



20081202005926.jpg 

而被帶到雜物室等待警察的冰室,怎麼看怎麼孤獨。
當照到上面那幕時,青山黛瑪 「 想守護的寶物 」 這首主題歌剛好一下,
讓我覺得好適合,簡直像是冰室的主題曲啊啊啊啊啊!!!!!(。´Д⊂)

不過在第六回的最後,突然又傳來了騷動,原來是冰室跑掉了!XD
雖然我一直以為他會很安份的被抓,不過事情本來就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
如果想要隱瞞什麼,是不是就只能不斷的跑?

我寧願冰室就是真正的犯人,也不想看到之後的結果。




20081202005941.jpg 

第七回一開始田口就不斷的撥電話給冰室,但都是無法接通的狀態。
再看第六回結束預告的時候,我一直以為之後才是冰室真正開始行動的時候,
結果我錯了,錯的離譜。




20081202005958.jpg 

那時候看到這隻爬那麼高就覺得他一定想一死了之吧?
帶著所謂得真相,到別人找不到的地方。

努力不懈的田口,終於在冰室想一躍而下前撥通了電話。
他接了,不過我認為他會停下一切動作接那通電話,是他原本有想等的那個人吧?
可惜的是撥電話的人並不是他等的那個人。但他和田口之間也算有一點交情吧?
也或許他內心並沒有真的很討厭這個人,所以在他看見來電者的名字後,還是按下了通話鍵。

一接通,田口整個人很心急,看的出來他是真的很擔心冰室,很想知道他做這些的理由原因。
他不斷的重複問著「 你現在在哪裡? 」「 為什麼要那麼做? 」因為他內心始終抱著一點疑問,
他不覺得冰室是會做那種事情的人。

而一直默默沒出聲只是聆聽的冰室,終於說話了。

「 倉鼠 … 」
「 我養的倉鼠,死了。 」

突然來了個不著邊際的回答,田口稍微愣了一下。




20081202010019.jpg 

「 因為一直做手術住在醫院,三天後回家 … 」
「 發現在籠子裡的牠已經僵硬時 … 」
「 一瞬間,我無比悲傷。 」
「 然後又覺得這樣的自己實在可笑。 」
「 不是嗎?在做麻醉實驗的時候明明殘害了那麼多動物,怎麼現在才感到悲傷? 」

那天下午,我第一次在手術中殺了人。




20081202010033.jpg 

「 吶,田口醫生。對於醫生來說,生命究竟是什麼? 」


接下來冰室說的話,其實我默默的在心裡贊同了起來。

「 做手術的時候,大家就只看著心臟。 」
「 光看著剝離體外的臟器,大家都忘了 … 」
「 對方是活生生的人。 」
「 可是當心臟一旦沒有恢復跳動,大家才又回想起來,那不是物品,而是活生生的人。 」
「 所以大家才會拼盡全力,為了救人而手忙腳亂。 」
「 田口醫生不是也看見了嗎?哈,真有趣,大家驚慌失措的樣子。 」

「 不是這樣的 …」
「 冰室醫生不是這樣的人。 」

大概這是意料之外的答案吧?冰室的表情微微有了變化。

「 因為,做手術的時候冰室醫生總是 … 」
「 一直看著患者的臉龐。 」

「 那是因為 … 我是麻醉醫生啊。 」

「 並不光因為這些。 」
「 對於冰室醫生來說,病人不是物品,而是真正的人 … 」
「 無論哪一個患者都一樣。所以,才會承受不了,每一天都如此。 」

「 你還是一樣爛好人一個 … 」
「 如果是田口醫生發現倉鼠死了,一定能坦率的大哭一場吧? 」


然後接下來就換我哭了。
冰室說真的很想再去田口家吃一次火鍋,聽到田口對他說「 要再來喔! 」,
即使是假客氣他也覺得很開心。冰室一直都是一自己一個人,一個人的公寓,
一個人的床鋪,一個人的晚餐,除了自己以外,再也沒有任何人的聲音。
所以那天田口邀請他到家裡吃飯,對他來說不只是心溫暖了,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吧?

之後田口成功的打破了冰室的防線。
至少他願意面對面談談,所以把自己所在的位置告訴了他。
看著強忍自己情緒的冰室醫生,我真的很難不心疼他啊怎麼辦?!

他們約好了,要在那棟大樓的頂樓見面。


你一定要等我!說好了喔!
嗯,我等你 … 說好了。

明明就可以有轉機的。




20081202010053.jpg 

但不知道是哪個天殺的傢伙…
他的輕輕一推,就什麼都毀了。

還有,冰室你要等人為什麼不在安全一點的地方等?!
為什麼要坐在那麼危險的地方?!都這時候就不要耍帥了啊笨蛋!!!Q 口 Q*
U君一定沒有懼高症吧?光看他跨過那跟欄杆我就很驚恐了。


雖然我前面哭了,後面田口一個人跑去冰室公寓那邊我也哭了,
冰室掛掉了我整個超難過!!!!!!!!!!



但是!!!!
這麼酷炫的墜樓我還是要說一下!!!(毆)



20081202010104.jpg 


這隻明明就爬的 很高很高很高
摔下去竟然只有 吐血 而已?( 驚恐 )好硬的冰室醫生( 並不是! )

好吧,雖然我也不想看到摔的稀巴爛的冰室醫生…
但是真的太酷炫了這段。


目前第七回結束只覺得好難過。

我現在只想知道是誰殺了冰室我要跟你拼命!!!!!!!( 太太自重! )
不過,讓手術中的那些人死去也確實是不能原諒的 …


↓ 不過我看到這個心情就好多了!:P
   不是冰室的冰室醫生好可愛ˇ



20081202081458.jpg 

圖片來源  ↓

※ 
サプライ~ズ♪
※ クランクイン




這篇我寫了三個小時耶好酷!
其實內容也沒很多怎麼可以寫這麼久?尤其後面爛掉了 … Orz
不小心歡樂了起來。

我一定要去讀原作。
然後未來的每一集都沒有冰室可以看我好傷心( 拭淚 )
看來我的焦點要放回白鳥大叔了!(喂,重點是劇情啊太太!)

積了好多日劇的感想還沒寫,慢慢磨吧,去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