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I

我認真要感謝 Thor,如果他不是弟控,我大概一輩子不會對這種美劇英雄片有興趣,就不會發現這麼萌的 Loki 和飾演他的 Tom hiddleston 了!

其實索爾我不知多久前就看完了,還看了兩、三遍!但因為這幾天看了「 復仇者聯萌 」( 喂 )裡面神兄弟有多萌根本不用我再提啊啊啊!!!但因為想放很多 二公主洛姬 的圖( 沒有誤 ),所以必須兩部一起寫!滿足一下自己的私心 ♥ 你看我連海報都放 Loki 就知道我對他愛有多深 ~ (*´∀`*) 而且這張海報的 Loki 非常有他一貫惡作劇時的笑容,根本是他性格寫照的一部份,我非常喜歡!重點是好可愛( *´ノェ`)

至於 Thor 和 Loki 神話的部份我就不描述了,這方面網路資料很多隨便一查都有,我只是來寫萌萌二公主而已 ♥ 這表示此篇大概又沒什麼內容 … XD 但是要提一下神話裡的 Loki,是北歐神話中相當重要的神祇,也是引發最後「 諸神黃昏 」的主要人物。他雖然善於詭計與詐欺,但其本性不壞,只不過真的很喜歡惡作劇!但往往在整完人之後他會與對方和好並補償對方,算是一個善惡參半的角色,而許多北歐眾神的神器也多虧有他才得以誕生。但之後因為一次惡作劇害死了奧丁之子巴德爾,震怒的奧丁將 Loki 的兒子 Vali 變成狼,讓他咬死其兄弟 Narfi,再用 Narfi 的腸子綑綁 Loki 的雙手,並招來大蛇用其毒液分秒不停的滴落在 Loki 臉上使其被侵蝕,Loki 因恐懼和疼痛而痛哭,並引發了地震。( 明明說不描述了還寫光光 … )

其實比起希臘神話我真的更喜歡北歐神話,大概是因為遊戲的影響吧?
我最愛的女神戰記(艸 )( 但A結局還沒打出來 … )



THOR01

【 小時後的 Loki 看起來就很聰明好可愛ˇ 】


「 我虐我哥千百遍,他仍待我如初戀 」不要懷疑!這就是兩部片的劇情大綱啊!XD

在 Google 的搜尋引擎打上「 弟控 」再空一格一定會跳出「 索爾 」的大名啊 … 弟控不是做假的!美漫裡錘哥也是無怨無悔的追尋弟弟到天涯海角啊!XDD

其實就認真一點的層面來說,可以列出幾點,第一是在講「 一個什麼都不懂的熱血衝動笨蛋,如何進化成一個懂得替別人著想成為憂國憂民的好國王! 」,第二是「 父親是兒子心中憧憬的對象和想越過的那道牆 」,第三是「 失衡的愛會導致不堪設想的後果 」,第四是「 在選擇隱藏真相前,要先考慮這個真相會不會毀了對方的希望 」,然後貫穿全部的 Slogan 是 …


THOR09

「 弟弟啊 … 哥哥到底做錯了什麼? 」( 表情超無辜 )
「 …… 」

思考線路只有直線的 Thor 大概永遠無法體會他身為老大就是最大的錯誤( 攤手 )
應該說這是很多家庭會存在的問題吧?老大若比較外放,老二也許會因為老大的關係顯得較為內向,也許在他想表達什麼的時候都會被老大搶先一步,造成了很多話往肚裡吞,很多情緒都藏起來,時間久了,總會有爆發的一天。


THOR02

【 Loki的眼睛超美!有一種透明感,加上他的八字眉,還有惡作劇時會瞬間綻開的純真笑容 】
【 他真的是史上最俏皮可愛的小惡魔了♥ 】


tumblr_m52y4cOZog1qjeigho1_250 tumblr_m52y4cOZog1qjeigho2_250

【 時間倒退的戲法真是美妙 ♥ 這 GIF 做的神棒!! 】
【 這樣看來就像 Thor 在對 Loki 眨眼一樣!事實上 Loki 的視線應該是我上面截的圖那樣的順序 】

在我看來這對兄弟就是這樣,Thor 太耀眼,他強壯有力量,是英雄的象徵,若說他是光,那麼 Loki 就是影,他沉著冷靜,比起力量,他更會用頭腦解決一切,要是這兩隻好好合作,勢必會是最強的兄弟檔,可惜,Thor 的光芒太耀眼,亮的讓 Loki 連棲身之地都彷彿要消失了一樣 …


THOR07

【 Loki 的身世被揭開時情緒大爆發,淚眼汪汪讓人想秀秀 … Q _ Q 】

原本那個偶爾喜歡耍耍小聰明、惡作劇笑笑就結束的孩子,不知不覺壓抑的情緒超出了自己能負荷的量,一點一滴扭曲的心,在知道自己不過是撿回來的、是要被利用的( 父親其實不是那麼想,但Loki認為就是這樣 ),那個曾經希望能跟哥哥一樣公平競爭,得到父親認可的想法,在那一剎那成了虛無的破碎願望。


THOR03

【 有沒有很無辜?看影片可是會看見 Loki 的眼睛一下看哥哥一下看父親 ~ XD 】

兩次 Thor 跟父親吵架的時候,Loki 都是在旁邊安靜的看著,還流露出超無辜的神情,但觀眾應該會覺得他在看好戲,還會覺得他內心可能正想著:「 哈哈 ~ 白癡 Thor 」之類的 … XD

說真的電影剪掉了太多可以表現 Loki 個性的地方,所以導致一路看下來你就覺得他從頭到尾只想陰他哥,然後變成壞孩子!Thor 登基前兩兄弟閃光放超大的獨處 Time,那裡的 Loki 可愛得不得了!就是一個愛哥哥又愛惡作劇的小弟弟啊!Thor 要去約頓海姆時,Loki 說不會讓 Thor 一個人孤身前往還附上那個超極天真無邪的笑容!還有父親沉睡哥哥被流放後,母親親自將政權交給 Loki … 就會知道他其實是光明正大接手政權而不是突然篡位啊啊啊!!而且 Loki 看到權杖時還一臉疑惑的皺眉,表情超可愛!雖然剪掉的部分有收在 BD 裡,可是還是讓人覺得很可惜!Loki 這個角色塑造得很有立體感,把這些放回去就是大大加分啊!!還是說導演怕最後喧賓奪主導致大家都不挺錘哥?XDDDD

Loki 是愛他哥哥的。只是,有愛就會有忌妒,而周遭的人的表現,助長了忌妒的芽越漸茁壯,為什麼你們可以對 Thor 如此,卻要嘲笑 Loki 呢?


THOR04

【 側顏 LOVE ♥ 】

在 Thor 嚷著要去約頓海姆打寒冰巨人被父親裱完之後,Loki 安慰了哥哥,卻讓哥哥更堅定了要殺去對方家裡的決心!看到這邊應該也只會覺得 Loki 是故意設圈套給他家蠢哥哥踩吧?其實他沒那麼壞,確實他耍了點小手段讓哥哥沒辦法順利繼位,但自始自終他稀罕的都不是那個權力,他要的只是大家對他的認同與肯定,可惜 … 沒有一個人的目光肯放在他身上。


THOR05

【 弟弟眼睛永遠水汪汪!(*´∀`*) 】

我想殺到寒冰巨人家裡並不在 Loki 的預想之中,因為他原本是希望父親在收到守衛通知時,在他們要去約頓海姆前攔截的。


THOR06

等他們被父親抓回來後,哥哥與父親的爭執 Loki 依然安靜的在旁觀看。他唯一想插嘴的時候馬上被父親阻止 … 我想他是真的沒想過要害 Thor 被流放。經過這些大概可以想像為什麼 Loki 那麼討厭哥哥?因為哥哥總是把他計劃好的一切打亂。


THOR08

得知了自己的身世,父親沉睡了,哥哥被流放了 … 得到了暫時的王位,即使不被身邊的人信服。他想證明自己可以,Thor 能做的,他也能,也許他還能做得更好!然後 Loki 開始為自己寫下了一套劇本,一個能讓父親對自己刮目相看的最佳戲碼。


THOR10

他來到寒冰巨人的國度約頓海姆,跟其王勞菲以神器為籌碼談判,讓他們來到阿斯嘉殺掉奧丁,這樣他可以奪得王位,巨人們也可以拿回神器。當然,這不過是他表面上的計劃。他真正的目的還是只有一個 … 想證明自己才是父親的好兒子,最驕傲的那個。他想騙勞菲過來殺奧丁,自己再出手殺了勞菲,這樣他會是拯救父親性命的人,隨後他再滅掉約頓海姆,這樣原本威脅的外患也沒有了,等父親醒過來看到這一切,一定會感動的不得了!


THOR11

【 一邊聽哥哥道歉還一邊玩自己嘴唇的 Loki 好萌! 】

可是在他忙東忙西的時候,錘哥不僅忙著談戀愛,連戰士們也違背他的命令。所以為了給他們一點小小的懲罰,Loki 派毀滅者去了地球。Thor 從戰友們那裡得知自己親愛的弟弟居然造反了,一時之間他是一頭霧水,他不知道是甚麼原因讓 Loki 變了,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先向弟弟道歉 … 雖然他什麼都沒做。結果在哥哥示弱完被打飛,Loki 也沒有想要再進一步,本來他就只是想警告他們一下而已,只是這個警告卻是讓 Thor 重拾雷神之錘的關鍵,Loki 啊 …


THOR12

【 被弄得錘哥一臉老樣子(?)但弄人的弟弟卻哭得令人生疼! 】
【 這就是 Loki 讓人恨不起來的其中一個原因啊啊啊啊! 】

結果哥哥一回來把弟弟寫好的所有劇本打亂 … 弟弟暴怒!

「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

「 為了證明給父王看,我才是他得意的兒子! 」
「 當他醒來的時候,是我救了他的命,殺了其他種族的異類,我會成為王位真正的繼承人! 」

「 你不能這樣毀滅掉整個種族! 」

「 有何不可? 」
「 哼哼,你對寒冰巨人這種新鮮的態度是怎麼一回事?你可是赤手空拳就能滅了他們 … 」

「 我變了! 」「 我也是! 」然後哥哥就不還手的被弟弟打一頓!XDDDDD

「 我從來就不想要王位!我只想要和你一樣的被對待 … 」

「 我不會和你打的!弟弟! 」「 我不是你弟弟 … 從來都不是!! 」弟弟啊 … (。´Д⊂)

「 Loki!這太傻了! 」

「 … 傻嗎?傻嗎?傻嗎?!!拜託,地球是發生了什麼事讓你變的如此懦弱?! 」
「 別跟我說是因為那女人!!!! 」(故意放大)淚眼汪汪模式!XD


THOR13

然後兩兄弟就打起來了!雖然哥哥明顯的沒有使出全力!應該說不管在哪裡哥哥只要對上弟弟都沒有使全力在打啊!XDDDD 而 Loki 明明是魔法師卻要去跟人家肉搏是怎樣?XD 所以沒被扁幾下就掉在地上了( 喂 )飛出去後差點摔下彩虹橋,立刻改變攻勢叫哥哥救他,但那其實是他的分身來著 ~ 結果才得意不到兩秒就被 Thor 用範圍技震飛!還被錘子壓住起不來( 好可愛 ♥ )


THOR14

之後為了不讓約頓海姆被毀,Thor 毀了彩虹橋,但後座力太大讓他和弟弟雙雙被彈飛!好在這時候父親急時趕到。這時候就可以看出 Loki 有多重視父親,有多想證明給父親看!當父親一來,Loki 的眼神完全不一樣 … 那是一個孩子做錯事,知道自己闖禍但是想解釋什麼的表情 …

「 我本來可以做到的!父王!我可以做到的!為了您!為了大家! 」

只是父親那一聲「 NO,Loki … 」,把他的心連同希望通通打碎,碎成了千片萬片,他沉默,任由淚水一顆顆從眼角滑去,好似這片銀河是他哭出來的一樣 … 看到弟弟這樣的表情,哥哥知道不妙,他喊著要弟弟不要做傻事,可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人 … 誰理你?弟弟鬆手,伴隨著哥哥淒厲的「NOOOOOOOOOOOOOOOOOOOOOO --- !!!」,和父親但一聲好似淡定卻意外複雜的「 NO … 」( 為什麼變成搞笑了 … )


沒人知道 Loki 落入蟲洞後流浪到了哪些地方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但最後他跑到了最危險的地球啊啊啊啊啊!!(艸 ) 就這麼展開了復仇者聯盟的序幕!而錘哥真的是為了追弟弟天涯海角都無所謂喔喔喔!(ノ∇≦*)


【 BD版 / Loki 被刪剪的片段 】非看不可啊啊啊!都是萌萌 Loki 喔喔喔!





【 We had each other, that was all 】神兄弟剪輯,感傷 … T _ T




【 Hiddlesworth - Houdini ( Tom / Chris ) 】



另外要說,兄弟不只戲裡萌!戲外也萌萌!!!> 艸 <
影片一開始就是爆點了!XDDDD



最後來一張 超萌 的抖森!( ← Tom Hiddleston 粉絲間的愛稱之一 )

14fb7850010c92

【 作者請參照LOGO 】

畫貓耳跟尾巴的根本神人!!做得太好了啊啊啊啊!!!!
這麼嬌羞可愛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說 Thor 是獅子、狗狗或熊,Loki 就是貓咪或狼啊!:P


噢喔 … 光這篇我就寫超久 …
還有 The Avengers 啊啊!!(艸 )
只好先來截圖了ˇ






arrow
arrow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