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001
via:torrilla

哎喲,這可是當時2011年4月在澳洲雪梨出席雷神首映的湯湯啊!
最喜歡他抿嘴笑起來嘴角下垂的樣子,似笑非笑,看起來很靦腆很可愛( 笑 )

其實我只是想選一張看起來很有大學生風格感的照片來放,因為接下來這篇報導要提的,就是湯湯的大學時期 … 和他的女朋友!看起來頗可愛的一段喔!:P


原報導頁面:Том Хиддлстон о романтике, театре и готовке с Крисом Хемсвортом

這不是亂碼,是俄文來著。好吧!就算它真的變亂碼我恐怕也不知道 … XD
有好心的姑娘把湯湯提到大學時期女朋友那段翻成了英文:lokilosesit

不過除了那一段以外,還有一段是跟 CH 有關,所以我試著整理一下。另外因原報導是俄文,所以我只能以大意的方式整理,但內容對不對我就不敢保證了 …  (艸 )( 因為根本看不懂 …  Google 這時候真的好好用! )

文章一開始介紹了一下湯湯。說在他自己目前的人生經歷中一切都還算順利,他誕生於1981年2月9號倫敦的西敏寺,之後便就讀了許多知名的學校,像是伊頓公學、劍橋大學。而因未來志向是想成為演員的關係,所以選擇了皇家戲劇藝術學院繼續精進。那時候的他慢慢演出了不少莎士比亞的舞台劇,並獲得了一些評論家的認可,透過了「 Cymbeline / 辛白林」這齣劇,拿下了最佳新人獎,裡面他飾演了 Posthumus Leonatus 和 Cloten 兩個角色。


中間有一段實在太難理解 … 所以放棄了那段,偏偏那一段是我覺得應該不錯的地方(艸 )
有提到湯湯合作過的導演們怎麼評價他,並說他飾演過的角色是多元化的,還有提到「 伍迪‧艾倫 」邀請他演出「 午夜‧巴黎 」時的 mail。

之後說到,他們覺得正因為 Loki 並非純粹的邪惡,他有他的理由,並且能讓觀眾們認同。那麼湯湯自己本身了解 Loki 這角色背後的動機和原因嗎?他說他了解,並覺得 Loki 像是個反派英雄,他不認為反派是邪惡的,只是他們往往採取了非一般人認定的正向行動。他說 Loki 存在著人性的黑暗弱點,他孤獨、憤怒、忌妒又充滿野心,而 Loki 的憤怒來自於他原本以為自己所擁有的家庭與生活,結果這些到頭來不過是場騙局,那是最主要的原因。而因為 Loki 是個讓人傷腦筋的壞傢伙,為了更能理解、參透他的性格,湯湯還去讀了一些【 家長與孩子 】相關的書籍。而 Loki 並非絕對的邪惡,他有他的動機,他的行為在某種程度上都有其道理存在,這讓觀眾的情感更容易與他連動,並產生同情。

再來提到了莎士比亞。湯湯說他初次飾演 Loki 是在 Kenneth Branagh 的指導之下,他們同樣熱愛著莎士比亞,並將莎翁的精神加入了劇中。他提到了「 李爾王 」,他說劇中「 葛羅斯特伯爵 」的二兒子「 愛德蒙 」一心想當王而癡迷的樣子,像極了另一齣悲劇「 馬可白 」。而葛羅斯特伯爵的兒子「 愛德加 」和私生子「 愛德蒙 」之間的關係,與 Thor 和 Loki 也有著相似之處的。或像是莎翁劇下的其他反派「 伊阿古 」( 來自於【 奧賽羅 】),這些角色的情感,都曾被他拿來當作建立 Loki 這個角色的形象基礎。他還說,如果莎士比亞能看看「 雷神索爾2 」,也許還能證明他的這些論點是對的。

哇喔,「 奧賽羅 」、「 李爾王 」、「 馬可白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都上了,而未提及的「 哈姆雷特 」,記得湯湯飾演「 Only Lovers Left Alive 」裡頭的 Adam,正是以哈姆雷特為形象喔!

然後這段就提到 CH 囉!湯湯說他們到冰島的「 武爾卡諾島 」去拍雷二的部分鏡頭,那時候他和 CH 就住在那火山島上的一間小房子裡。「 那是一間相當普通的房子,不過你知道在那裡有什麼特別的嗎?我和 CH 跟著我們在冰島上的管家一起下廚,然後我們喝著紅酒,談論著生活和人生就這麼過了一整個晚上,那真的非常好玩!」

哎喲,光想到他們一起下廚就很有畫面!我好想看這樣的日常互動啊啊啊!這應該要收在幕後花絮裡不是嗎?!( 欸?)

之後說到湯湯的性格跟 Loki 幾乎相反,就問在他的生活之中有做過什麼浪漫的事嗎?他自己覺得是屬於「 浪漫型 」的人嗎?湯湯笑了笑說他確實有一段時間蠻喜歡做那些浪漫的事情。

「 在大學的時候,我有位交往了一段時間的女朋友,她主修法語和義大利文。她因為工作和課業的關係在巴黎待上了六個月,那時後她問我要不要去巴黎和她一起度過週末。不過那時我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試鏡,說不定那將會是我演藝生涯的開始,所以我不得不拒絕。可是在最後一刻,我又轉回了國王十字車站,搭上火車 … 過不久我人就在巴黎了,當然這算是給我的女朋友一個驚喜。我找到她的時候,她正站在盧森堡公園裡,看著冰淇淋 Menu 選著要吃哪一種口味。而我只是走到那裡,站在她身後小聲的說:「 看來這是個很棘手的選擇,是吧? 」這句話比我預期的更多了些反諷的味道。不過也許這個行為過於浪漫?我的女朋友差點因此而昏倒。所以從那時候開始,對於那些浪漫的事物,我決定更要謹慎些。 」


這一段英文有一些部分沒有寫出來,所以我是原文跟英文交互參考。
你不覺得湯湯跟女朋友相處的這一段超有畫面嗎?!

尤其是那個在耳邊低語:「 Such a difficult decision, isn’t it?

根本犯規啊啊啊啊啊!!!!!!感覺好甜!!!!(ಥДಥ)
是女人都會昏倒啊啊啊!!!!( 欸?)



好了,我終於結束這篇了!
俄文的部分我真的看不懂,所以是由線上翻譯、字典,並稍微以大意的方式整合,所以不一定完全正確喔!參考就好。但是 CH 和湯湯女友那部分不會差太多的( 笑 )




arrow
arrow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