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

那天湯湯一連奮戰了三個小時回答了來自各地大軍不少問題,也讓我截圖截到很累!XDD
而且途中湯湯根本賣萌!

27

說什麼「 這活動完全展現了我的打字技巧ˇ 」看起來很得意吼?XDDDDDD


那來貼一下湯湯回答的所有問題。
下面的 Q & A 參考了推特的翻譯軟體、線上字典和一些懂英文的好姑娘們分享而來,在加上自己破破的理解,所以看看就好!想看好的翻譯版本請前往【 我只是個普通的抖森迷 01 / 02 】!


只能說這個 #TomQandA 活動始於 Thorki 終於 Thorki !湯大手無愧啊!!!

01

開始前湯湯 PO 了張拍攝 THOR 的花絮照,是讓人哭哭的最後一幕(艸 )
總之一開始就是 Thorki 無誤!( 欸? )


02

Q:不覺得這比「 Hulk Smash 」還讚嗎?
T:我覺得 … 我現在想來一杯了。( 復聯最後 Loki 被大家圍剿時的台詞 ~ XD )


我覺得很好啊 ~ 這個!XDDDDDDDDD
這樣我就會好好疼惜綠胖( 喂 )


03

Q:你喜歡好萊塢的懷舊電影嗎?
T:非常喜歡!我還記得小時候與爺爺奶奶一起看了「 Top Hat 」,沒有任何事能擊倒 Fred Astaire!

top hat

貌似是一部歌舞型的電影。


04

Q:你曾讀過 Euripide 這位希臘作者的書嗎?我愛他的悲劇作品「Medea 」,
並推薦你去看看喔!

T:我讀過,他的作品非常經典,我最喜歡的是「 The Bacchae 」,有著神祇與魔獸。


05

Q:你能給被霸凌的人一些建議嗎?我深信你總能給出一個好的建議( kiss )
T:面對霸凌者最好的反擊,就是絕對不能因為他們影響、改變了自己,你要清楚的知道,那些人所做的一切來自他們本身的脆弱,並非你。

天啊 … 我真的感動的要哭了!太喜歡這個答案!!
這個人不去當老師根本浪費啊 ---!!!!!!!!Q A Q


06

Q:哪種語言是你想要學習的?
T:我希望我的西班牙語更好,我曾在學校學過,但現在幾乎忘光了 ~


07

Q:THOR 2 何時會上映?
T:10 月 30 或 31 會在一些歐洲國家上映,11 月 8 號在北美,11 月 7 號在韓國,11 月 20 號在義大利。


08

( 跳過 )


09

Q:你最喜愛莎士比亞的哪一個羞辱?

這個完全就是罵人的話!所以不翻出來了 ~
如果想要看這段台詞的話可以去找湯湯演的「 The Hollow Crown 」,它出自亨利 IV 的 Part-1,大概是劇情進行了三十六分左右。是 Falstaff 因為 Hal 耍他,讓他去行搶還吃癟,結果事後兩人在酒館舌戰了一番!


10

Q:請問 OLLA 何時會在美國上映呢?預告看起來很棒啊!非常感謝你 ~
T:Only Lovers Left Alive 應該會在 2014 年三月或四月初上映。


11

12

( 以上兩題跳過 )


13

Q:Tom ~ 聽說你讀「 Cyimson Peak 」的劇本時被嚇哭?真的這麼可怕嗎?
T:你怎麼會知道?!沒錯,當我受到驚嚇時眼眶會不由自主的泛淚。就跟有些人嚇到時會寒毛直豎或起雞皮疙瘩。我則是含淚。劇本令人驚艷。

哈哈哈哈哈!!那句「 How did you know?!」超有臨場感的啦!!有人出賣你啊!傻湯湯 ~ 我完全可以想像湯湯吃驚的睜著大眼,接著 Ehehehehe 笑開的樣子!好可愛喔!嚇到的時候會淚眼汪汪根本少女啊!!!無敵萌!!


14

Q:你收過與演技相關最好的建議是什麼?
T:計劃、了解、遺忘、放手做。來自演技大師 John Beschizza。

這題完全不要相信我的翻譯!!!!XDDDDDDDDDD
不過湯湯回答的四個步驟,是他之前上 HQ 時給過觀眾的建議喔!


15

Q:你會說法語嗎?
T:你好,讀和說都會一些,但並不精通。( 湯湯是用法文回覆 )


16

Q:當你得知「 Coriolanus 」門票在瞬間銷售一空時有什麼感想?我們明年見喔!
T:欣喜若狂後恐懼緊接而來。就像你將展開一趟偉大的冒險,那緊張感和飆升的腎上腺素 ~


17

Q:劇中一直著重描寫著 Loki 與 Odin、Thor 的關係,對於他與母親 Frigga 之間,
你有什麼想法?

T:Frigga 是裡面唯一還關心著 Loki、在乎著 Loki 的人,其他人都已對他棄之不理了。

其他人也太殘忍!媽媽大人果然很溫柔很疼弟弟!!!!Q 口 Q
我好想多看一點媽媽和 Loki 的戲份啊!!想看媽媽抱抱 Loki!(艸 )


18

Q:可以分享一下 Loki 在獄中的讀物有哪些嗎?
T:我一直很喜歡這個設定,像是 Frigga 會拿一些中庭的經典作品給他,如馬塞爾‧普魯斯特的「 追憶逝水年華 」( 這邊湯湯似乎把書名打錯了耶?正確應該是 “ A la recherche du temps perdus ”  ),柏拉圖的「 理想國 」。不見天日的地牢,不斷的被恐懼喚醒,完美形容出他在獄中的寫照,導演 Alan Taylor 推薦了義大利哲學家 Antonio Gramsci 的「 監獄手記 」。

這邊第二段不是很肯定,所以看看就好 … XD


19

Q:與 CH 合作最棒的部分是什麼?
T:他讓我成為更好的演員。我們擁有一段開心愉悅的時光,我們彼此信任,而我所有美好的片段裡,都有 Chris 的存在。

這根本告白!!!!!!!問的太好!(★´σ∀`)σ 


20

Q:在「 Coriolanus 」公演期間你真的每晚都會登台演出嗎?
T:會喔,我已經等不及了 ~


21

Q:關於網路上連屬的 Loki 專屬電影,你會想要嘗試嗎?請告訴我們!
T:我受寵若驚,千真萬確。這意味著在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人喜愛著這角色。現在唯一能確定的是 THOR 相關的電影,但 … 一切都很難說喔。

那拜託快拍!但不准亂寫劇本啊啊!!質很重要 …


22

Q:你曾參加過慈善馬拉松嗎?你會想跑那麼長的距離嗎?
T:我曾參加過倫敦的馬拉松 MenCap ( 2000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為什麼跑第一名的人會在終點倒下。


23

Q:現在有三個都很棒的劇本給你選,浪漫喜劇、西部片、歌舞劇,你會想選擇哪一步呢?
原因為何?

T:西部片。在新墨西哥拍攝「 復聯 」是我經歷過最有趣的事情之一,我們在里約的格蘭德河裡與馬一同游泳,還跟蹤了一頭野生麋鹿。

你們到底想幹嗎?XDDDDDDD


24

我想跳過 …( 喂 )
總之就是對安東尼爺爺各種稱讚!:P


25

湯湯說 ben whishaw 是他們這一代最棒的演員!


26



問湯湯最喜歡的 MV,果然很像他會愛的風格!XD
裡面的舞我相信難不倒湯湯,這樣你還不想拍歌舞片?他跳起舞的風格跟 MV 超搭啊!XDDD
是說 Christopher Walken 很厲害啊!!


28

最佳慢跑音樂,湯湯選了兩首。

  


29

Q:當你休假的時候最喜歡做些什麼?
T:去看看家人,並且一起走一段遠距離的散步,那使我感到放鬆。


30

Q:你最喜歡的法國菜?
T:法式火腿三明治!


31

Q:你喜歡扮演費茲羅傑嗎?在這之前你是他的粉絲嗎?
T:無庸置疑的ˇ我猶記得 2010 年六月在巴黎附近散步時,正聽著 Frank Muller 朗讀的「 大亨小傳 」( 未刪剪版 )超棒的。


32

Q:有看過哪本書或是電影、戲劇讓你大哭過?
T:我曾看完「 南方野獸樂園 」後,在電影院裡待了十分鐘,Hushpuppy 的勇氣讓我潸然淚下。

8378205596_6a18832722_z

湯湯是性情中人!XDD 不過這部片好像不錯。


33  

Q:十年前 Johnny Cash( 美國鄉村音樂創作歌手 )過世了,
哪一位已故的音樂巨匠是你最為懷念的?

T:Freddie Mercury( 皇后樂團主唱 )


34

Q:你覺得住在倫敦最棒的是什麼?( 如果你還住在那裡的話 )
T:是我的歸鄉。


35

Q:你最近非工作必要而是自發性想去讀的書是什麼?
T:我最近重讀了 Edward St. Aubyn 所寫的「 The Patrick Melrose Novels 」,這故事非常的酸楚、直白,也很有趣。


36

( 就是湯湯字面上的資訊 )


37

Q:你能給我和我的學生一些「 每日之歌 」的建議嗎?
T:你當下的心情如何?


38

Q:截至目前為止2013年令你覺得最棒的事情是?
T:和 UNICEF 團隊一起去了幾內亞,以 Loki 的身份出現在漫畫展,Andy Murray 贏得溫布頓網球賽冠軍。


39

40

( 容我跳過 )


41

Q:除了「 森林王子 」外,你最喜歡的迪士尼電影是?
T:Mary Poppins 歡樂滿人間。

Mary-Poppins-poster

改編自澳大利亞兒童文學作家崔佛斯的著名同名小說「  風吹來的瑪麗‧包萍 」。是迪士尼至今奧斯卡獎提名最多、得獎最多的電影。


42

( 跳過 )


43

Q:有人說嗅覺是最容易勾起人們特別記憶的東西,什麼樣的氣味或香味對你來說別具意義呢?
T:英國秋季雨後的味道,它令我回憶起童年。


44

Q:除了莎士比亞外,你最喜歡的作家是?
T:契訶夫( 俄國世界級的短篇小說巨匠 )


45

Q:什麼是你最喜歡的日式料理?
T:我喜歡壽司和生魚片,我沒去過日本,希望哪天有機會去。


46

Q:你去過羅馬嗎?享受那個地方嗎?
T:它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


47

Q:常有人說「 沒有 Loki 就沒有 Thor,沒有 Thor 就沒有 Loki 」你也這麼覺得嗎?
T:我想不出比這更好的解釋了「 沒有 Loki 就沒有 Thor,沒有 Thor 就沒有 Loki 」

這問題問的極好!!
無庸置疑的,我也想不出比這更好的答案了 ~


48  

非常感謝大家的提問,但真的很抱歉,我無法回答完所有的問題。
度過了三個小時和我痠痠的手指頭,超愛你們喔!( kiss ♥ kiss ♥ kiss ♥ )



哇喔喔喔!!我終於整理完了!!!!( 吶喊!!)
好累 … 湯湯的手指痠痠我也痠痠,腦袋也破洞了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m Hiddleston #TomQandA
    全站熱搜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