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 in the Shell( 攻殼機動隊 )
劇場版 Innocence OST / 傀儡謠 I‧怨恨みて散る

演唱:西田和枝社中 

作詞作曲編曲:川井憲次





一日一夜に 月は照らずとも
悲傷しみに 鵺鳥鳴く
吾がかへり见すれど 花は散りぬべし
慰むる心は 消ぬるがごとく

  
新世に神集ひて 夜は明け鵺鳥鳴く
咲く花は 神に祈ひ禱む
生ける世に 我が身悲しも
夢は消ぬ 怨恨みて散る


中譯:

縱使無月照日夜

虎鶇悲啼亦如昔
驀然回首百花殘
宛似心慰杳無蹤
  
諸神集新世 夜明虎鶇啼
花開向神祈 浮生空自哀
  
夢已逝 恨飘零


---------------------------------------------------------


不知道現在是如何,但就以前來說,對不常接觸動畫的一般大眾而言,
動畫作品是很無聊、幼稚又沒營養的東西,相對的對動畫音樂啊什麼的
也會留下錯誤的刻版印象,就是沒什麼出色的作品,覺得聽動畫的音樂
很丟臉之類的 …( 當然這裡並不包含迪士尼那種國際性的動畫作品 )

卻忘了這些創作者來自各種領域,他們把自己獨特的觀點濃縮後試著用
自己的方式傳達給觀眾,電影、戲劇、音樂皆是如此,動畫當然更是這
樣。現在也許會這樣想的人已經不多了,是好事。

這是我常在聽的音樂之一,不過我不是很想解釋「 攻殼機動隊 」這動畫
要表達什麼,因為它所創造出的世界觀和複雜性過於龐大,很難解釋。
但只要知道「 駭客任務 」這作品深受其影響就好( 笑 )

還有這部動畫的音樂都相當好聽,完全是我的菜 ♥

這裡放的這首是其中一部劇場版的插曲,這首歌謠有三個部分,我放的
是第一部份,當初第一次聽完完全全愛上!因為我本身對於這種曲風和
唱腔十分喜愛~:P


關於這首音樂的詳細解說可以參考這邊:

奇異的音樂補給站







這是現場的表演LIVE版本,說真的如果我人在現場絕對會感動到哭出來!Q艸Q
就像我每次聽「 歌劇魅影 」必哭一樣 … XD

下面是另外兩段的歌詞。



傀儡謠 II‧新世に神集ひて

悲しみに 鵺鳥鳴く

吾がかへり見すれど  
花は散りぬべし
慰むる心は 消ぬるがごとく

新世に神集ひて 

夜は明け鵺鳥鳴く
咲く花は 神に祈ひ禱む
生ける世に 我が身悲しも
夢は消ぬ


中譯:

虎鶇悲啼亦如昔
驀然回首百花殘
宛似心慰杳無蹤

諸神集新世  

夜明虎鶇啼
花開向神祈
浮生空自哀
  
夢已逝


--------------------------------------


傀儡謠 III‧阳炎は黄泉に待たむと

阳炎は

黄泉に待たむと
  
咲く花は

神に祈ひ禱む
生ける世に
我が身悲しも
夢は消ぬ
怨恨みて散る
  
怨恨みて散る


中譯:

陽炎待黃泉

花開向神祈
浮生空自哀 
  
夢已逝
恨飄零
  
恨飄零


--------------------------------------



更新朴米奇的東西外,
也想多放一點自己喜歡的其他作品( 笑 )




arrow
arrow

    月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